2012年7月25日星期三

“圆满”,原来如此

“圆满”,是李洪志欺骗轮民的最主要手段之一。他说:“修炼的最终目地就是得道、圆满。”(《转法轮》)但李洪志给轮民们描绘的“圆满”到底是一个怎样无比美好的东西呢?仔细品味李洪志的原文后,你会发现李大师不仅和常人想的差不多,无甚想象力,而且充满着俗气和欲望,也就是“名”和“利”等诸如此类的东西。
  一、“圆满”,原来如此物欲横流。李洪志鼓吹说圆满后,“极乐世界树是金的,地是金的,鸟是金的,花是金的,房子也是金的,连佛体都是金光闪闪的。到了那里找不到一块石头,花的钱据说就是石头……我们有的,常人想要也要不到。”(《转法轮·悟》)首先,如果是“据说”,那就表明李洪志没有亲眼看过、亲自到过,莫非“极乐世界”也只是“李大师”的想象?其次,李大师不知是穷怕了,还是找不着词来形容了,满脑子都是金的。我不明白,总不会吃的、喝的、拉的都是金的吧。如果是,万物一色,充满着铜臭,活在那样的世界,一时半会,甚至一天还可以,但时间一长,不仅可怕,而是恐怖了。不信,你试试。
  二、“圆满”,原来如此权欲无穷。李洪志在《转法轮》里说“如果你真的圆满了,你是修成了一个很大的神,或者是很大的佛,……你把地球攥在手里也就不费吹灰之力。将来他修成的时候,想要什么伸手即来,要什么有什么,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在他的世界中什么都有。”那可真糟了,万一哪一天“圆满”后的轮民一不高兴,“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把地球攥在手里也就不费吹灰之力”,那地球万物不就生灵涂炭、万劫不复了么?这可是法西斯希特勒梦寐以求的吧。看来,李大师,你所谓的“圆满”可不是成“神”而是成恶魔了吧!
  三、“圆满”,原来如此矛盾重重。李洪志在《澳大利亚法会讲法》中声称,即使轮民不能修成“圆满”,“他不能够成为正果,但是会把它转化成福报,来世当个大官,发大财”。我就不明白了,李大师平日谆谆教导轮民修炼法轮功,必须去除一切常人的执著,特别是对“名、利、情”的执著,“当个大官,发大财”难道不是名、不是利么?这是一。李洪志说地球是宇宙的垃圾站,常人是垃圾,可你“来世”还是要回来“当个大官、发大财”,岂不也成了垃圾?万一见财心起,成了个贪官,或许就是垃圾中的垃圾,这“圆满”还有什么意义?这是二。
  其实,“圆满”本来很简单,佛语里就是指佛事完毕的意思,后来引申为十分完满,没有欠缺。这或许是后人的一厢情愿或美好愿望吧,本无可厚非,但借“圆满”欺骗自己的信徒,这样的圆满不要也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