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2日星期日

他失去了两位亲人

李志斌是监利县农村小镇程集人,李小敏的父亲,妻子吴忠香。
  虽然事情已过去很久,但李志斌还是未能走出老来丧子又丧妻的阴霾,他反复向笔者无奈地哭诉:“如果幼子小敏与妻子吴忠香不练法轮功的话,又怎会落到今天的境地呢?!”
  李小敏于1978年冬月出生,是李志斌的第三个孩子。1996年中专毕业后被分配到监利县农机公司,成为家里唯一吃上“皇粮”的知识分子,也成了当地农村的骄傲。
  然而,1998年3月,李小敏却被查出患有肝病、肾病综合症。同年10月,他先后前往湖北武汉和河南郑州检查治疗。两地医生均让他做好长期准备,并告诉他只要坚持治疗,是会有康复希望的。
  治疗一个多月后,李小敏的病情有所起色。与此同时,昂贵的治疗费很快耗尽了全家东拼西凑的1万多元。面对后期治疗费像个无底洞,李小敏不由得沮丧起来。然而在从医院回家的途中,偶然得知的一个练法轮功能治百病的消息,突然让他绝望的眼睛一亮。
  1998年11月,李小敏抱着试试看的心理,练起了法轮功。“练功贵在坚持和诚心,时间长了,必定水到渠成。”自开始练功后,众“功友”轮番对李小敏的劝化,使他摇摆的信念逐渐坚定了下来,他偷偷扔掉了从医院带回来的所有药品。
  国家取缔法轮功后,李小敏仍没有放弃练功。有知识而又年轻的他,很快受到“功友”们的青睐。其叔父回忆说:“小敏在家一般喝的都是瓶装矿泉水,兜里经常会有几千元的百元大钞。隔三差五的,他就会从县里带回一大摞法轮功传单,然后乘着夜色去偷偷张贴和发放。甚至还时常乘车去周边的江陵县和沙市参加活动。而这所有的钱,都是‘功友’们给的。”
  2000年12月29日,在众“功友”的支持下,李小敏赶赴北京天安门参加静坐活动。但就在他刚到达天安门广场时,却被闻讯赶来的父亲和亲友拦住强行带回了家。在李志斌以死相逼的软磨硬泡下,李小敏虽最终口头答应了不再练功,但背地里却仍继续偷偷参与法轮功的各项活动。
  因长期断药和参与法轮功活动东奔西走,致使李小敏发病频率越来越高,持续时间也越来越长。每次病发时,他全身都会水肿不堪,不能吃也不能喝,眼睛眯成一条缝,甚至看不见东西,而小便困难则成了他最大的折磨。
  见儿子病情日益加重,一天比一天虚弱,李志斌心疼不已。2002年,他又四处筹钱督促李小敏再上医院治疗。但李小敏仿佛吃了秤砣铁了心,宁死不肯:“如果你们再逼我上医院,我现在就死给你们看!每次发病,只要我诚心练功,过一两个月不都没事了吗?”此时的李小敏心里早已深信,唯有法轮功,才是自己治病救命的唯一稻草。
  但至2004年,虚弱的李小敏却已无力再离开他生活的那间屋子了。然“功友”们对李小敏却始终“不离不弃”。就在他病危的前两个月,“功友”们还派了两名年轻女弟子前来照看,挽着他一起练功,劝他不要就医。
  2004年5月19日,形销骨立的李小敏还没来得及迎来26岁的生日,就病倒在床上没能再起来……
  李小敏的离去,让其母吴忠香悲痛欲绝。“你应该为小敏感到高兴,他已经修成正果功德圆满了。”李小敏的“功友”们轮番对吴忠香劝慰道,“你如果想小敏的话,唯一的办法就是和小敏一样练功,‘师父’法力无边,一定也会让你得到‘圆满’的”。
  在“功友”们的热心帮助下,吴忠香烧掉了李小敏所有的东西,唯独留下了儿子生前看过的《转法轮》等三本书籍。随后,她不顾丈夫的反对,也开始练起了法轮功。
  也许是思子心切,也许是整天想着快点“圆满”。自开始练功后,吴忠香再也不像以前那样肯做家务活了,人也变得恍恍惚惚的,有时在家练功一坐就是几天,有时又连续几天不见人影。至2006年,她的神志越来越不清了。老伴李志斌几次想带她上医院,她都死活不从,有一次好不容易把她弄上车,她也在半途跑掉了。
  2008年4月22日,已完全变得疯疯癫癫的吴忠香连续几天不吃不喝,家人把她送进医院,可她仍然不配合治疗,最后因为身体极度虚弱,多脏器衰竭死去,终年58岁。
  一家两口人,前后不过4年时间便相继练功拒医而亡。尤其是正处于人生青春年华、前途无量的李小敏,美好的生命戛然而止,令当地村民无不扼腕长叹:“是法轮功害了这一家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