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星期二

唐和珍的悲剧

唐和珍,女,1955年6月生人,初中文化,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镇夏庄村人。
  唐和珍与丈夫岳天根都是善良、老实本分的人,俩人自打结婚后,一直以务农为生,虽不十分富裕,却也不用为衣食住行烦忧,小日子红红火火让人羡慕。1981年、1990年两个女儿的到来,更是让这个小家充满了欢乐。
  1998年冬的一天,正值冬闲无事的唐和珍听说练法轮功能强身健体,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开始在别人介绍下到附近的练功点上练功。经过一段时间的坚持锻炼,唐和珍感觉自己身体真的有了好转。原来由于长期劳作造成的关节疼痛、腰痛等毛病也好了很多。唐和珍从功友那里借来了《转法轮》等书籍和一些练功磁带,一有空就在家看书、听练功音乐、打坐练功。渐渐地,唐和珍对李洪志的理论深信不疑,满脑子都是《转法轮》提到的练功提高“德行”、“消业”、“净化身体”,最终达到“开功、开悟”、“功成圆满”、“灵魂不灭”。从此她开始加紧修炼,以求尽快去掉自己的各种“执著心”,同时她还相信人的各种病痛灾难是没人认“业力”所致,只有勤奋修炼,才能消除自己体内“恶业”,身体才能变好,也就不用去医院,不用吃药。当时的唐和珍虽加紧练功却也没有耽误农活和家务,因此丈夫岳天根对她痴迷练功也不多加问津。
  1999年7月,国家依法取缔了法轮功组织。原来跟唐和珍一起练功的人大多都不练了,老实本分的丈夫看到电视新闻里的报道,知道法轮功是邪教,是非法的,也多次劝说她放弃法轮功,但唐和珍却很坚决地说:“国家取缔法轮功是错误的,以后肯定还要为法轮功‘平反’。‘师父’已为我指出了一条光明大道,我就要实现‘圆满’了。”就这样,唐和珍依然执著地追求着“大法”,做着“圆满”的美梦,还经常向周围邻里宣传法轮功如何神奇,能治百病,能“度世人”,还说:“我也快实现‘圆满’了,你们抓紧练功吧!‘师父’一定会帮我的!”
  慢慢的,唐和珍完全沉浸在练功之中,家务活不干了,丈夫女儿不关心了,甚至偷偷拿钱出去买练功磁带、书籍。丈夫看到唐和珍这个样子,下了狠心禁止她练功,把她练功的物品全部销毁,不准她再跟功友联系、交流。从此,唐和珍就整天把自己关在屋子里打坐练功,甚至根据记忆在笔记本上抄写《转法轮》,并且觉得自己境界提升很快。唐和珍的生活完全被法轮功填满,整天自言自语,跟人说话也经常冒出《转法轮》里的话,说什么“真善忍好”、“法轮功大法是正法”,你们赶紧练法轮功吧,末世就要来了,练法轮功才能得救、“圆满”,周围邻居都觉得她有点不正常了!
  唐和珍整天想着“上层次”、“求圆满”,可练了这么多年,仍没有起色,“圆满”更是遥遥无期。对“圆满”的急切期待与现实生活中的挫折让她更加痴迷,本已焦虑急躁的她思维开始越来越不正常。她练功像着了魔一样,原来一百三十多斤身体,渐渐瘦得只有八十多斤。她变得喜怒无常,不是沉默寡言,就是胡言乱语哭闹,经常产生幻听幻觉,认为是丈夫女儿是“魔”,阻碍了自己的“圆满”,看见自己的丈夫像见到仇人一样,丈夫无论说什么和做什么都不对,都会惹得她生气,或喋喋不休的絮叨和谩骂。
  2004年,唐和珍开始出现精神恍惚、思维混乱、幻听等症状,有时三更半夜起来打坐练功,有时突然从睡梦中惊醒,嘴里喊着“师父救我,师父救我”,有时还会自言自语,“我要‘除魔’,我要‘护法’”、“师父在看着我”。
  2004年8月的一天中午,放暑假在家的小女儿正在屋里午休,唐和珍突然发病,拿着菜刀走到床前对女儿大喊,“你是魔,你是魔!我要除魔!!”女儿被她吓懵了,幸好反应还算快,冲到了屋外喊人帮忙。后来,在村干部及亲友帮助下,唐和珍被送至常州102医院精神科治疗,医院确诊为精神分裂症。住院期间,开始她不肯吃药吃饭,说怕影响“上层次”。院方对其进行精心治疗,经过几个月努力,使其病情有所好转,精神状态稳定,但还是留下后遗症,整天不与任何人说话,不能料理家务。
  但好景不长,此后的几年时间里,在功友的鼓动和说教下,唐和珍认为自己“修炼不够”,是自己体内的“业障”在作怪,必须要更加“精进”。还把医生开的治疗精神病的药也偷偷给停了,每天啥都不管不顾,只是练功!到了2008年,唐和珍整天自言自语,两眼无神,精神恍惚、思维混乱已经非常严重。家人没有办法,只好将唐和珍关在家里不让她出去,害怕她再出啥事!
  不幸终究发生了,2008年12月15日,一个人在家的唐和珍喝下了田里灭虫后剩下的农药,被人发现时为时已晚。就这样,年仅53的唐和珍走了,走的时候有没有痛苦我们无从得知。我们能够看到的,是她留下的两个尚未出嫁、痛苦万分的女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