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星期二

段玉镯一家的悲惨经历

段玉镯是河南省许昌县邓庄乡十里庙村人,1948年5月出生,丈夫陈东林,1945年出生,曾在许昌县邓庄乡供销社工作。
  1998年5月,村里一个在外打工的人回来,在村子里鼓动人们练法轮功,当时社会上有很多这类气功,说是可以强身健体。段玉镯就与一些村民在好奇心的驱使下,练起了法轮功。每天早晨,天蒙蒙亮,他们就各自从家里出来,到村外的小树林里练功,晚上,吃过饭,大家又集中起来,在村里的晒麦场修炼。没多久,段玉镯还说服了丈夫、儿子一起修炼法轮功。
  1999年7月,国家依法取缔法轮功后,村委会的同志还专门到他家,给他们一家人讲解国家关于取缔法轮功的政策法规,教育他们,不要再练法轮功了。听当时村委会的同志讲,每次去他们家进行说服教育,他们都表态,不练法轮功了。可是,他们在家里还偷偷地练功,只是更隐敝了。1999年,在同修的怂恿下,段玉镯与他的丈夫还偷偷去北京“护法”。
  2003年,段玉镯给儿子陈占勇操办了婚事,儿媳陈珂,也痴迷法轮功。陈珂嫁到我们村后,有一回,受风寒,得了重感冒,他们一家人不是给儿媳买药看医生,反倒一家三口围着陈珂,念念有词,说是,只要他们用心念“经文”,“师父”就会保佑他们,儿媳就会好起来的,吃药看医生,是万万不可的。没多久,儿媳的病越来越严重,竟高烧四十度,周围好心的邻居都劝他们,赶紧给儿媳看病吧,这样下去怎么行呢?他们一家还是无动于衷。邻居都议论纷纷,不解地说,这法轮功到底是啥东西?怎么练功的人,个个都成了铁石心肠,连自己的亲人生病了,都不去看,跟正常人不一样。后来,还是段玉镯在外地上学的大女儿回来,看到实在不像人样的陈珂,趁其他人不在家,偷偷给陈珂吃了药,儿媳的病才慢慢好转。
  2004年底,陈珂生了一个男孩。2008年6月5日,段玉镯的家里传来了号啕大哭的声音。原来,她的儿媳陈珂因肺结核去世了,还留下了一个不满四岁的孩子。我作为一名村干部,遇到村里婚丧嫁娶的事,都要去帮忙。看到段玉镯不满四岁的孙子哇哇哭着要妈妈,真让人可怜,小小年龄就失去了母亲。心想,现在医疗水平已经很先进了,怎么年纪轻轻的陈珂,会被肺结核夺去了性命呢?国家对肺结核患者还是免费治疗呢。这么一个小小的肺结核病完全可以控制得住,不至于死亡呀,原来是他们一家都相信法轮功能治病,不让陈珂去医院,才导致了这悲剧的发生。
  陈珂的病逝并没有引起他们一家的醒悟,相反更加痴迷,段玉镯的丈夫陈东林多次从事法轮功活动。而他们一家“精进”修炼还是没有得到“福报”。
  2011年12月,陈东林因肾脏功能衰竭去世,时年67岁。
  如今,段玉镯在反邪教志愿者的帮助下,不再练法轮功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