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2日星期日

她把丈夫引向了不归路

今年1月,冬日的早晨,都快8点了,太阳才慵懒地露出半个脸。或许是因为天气太冷的缘故吧,岳阳县筻口河堤上全没有了往日的热闹。因为赶着乘早班车去市里的医院看一个亲戚,东游村的村民徐满初破例起了早床。当他走到河堤的一座小庙前时,他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一个看起来有五十多岁男人,用一根绳子套住自己的脖子,将自己吊在了庙旁的一棵矮树杈上。他走近一看,这个男人脸色发黑,身上只穿了两件单衣,腰间系了根草绳,耷拉着脑袋。徐满初觉得这个人好面熟,尤其是腰间系的那根草绳。再仔细一看,他终于认出了,这个“吊颈”自杀的人就是他们村里的李淘金!他赶紧回头向村里跑去……
  当徐满初结结巴巴地把他看到的一切告诉李淘金的家里人时,李淘金的老婆刘晚香当即就昏了过去。一家人兵分两路,一边喊人去抬李淘金的遗体,一边掐刘晚香的人中,找医生。过了好一阵,刘晚香才清醒过来,她坐在地上捶胸顿足地哭喊着:“是我害死了他,法轮功,你该千刀万剐!”
  事情还得追溯到2006年的春天。一个雨后的傍晚,家里来了一个“化缘”自称姓余的年轻人,刘晚香本就迷信,经常烧香念佛,信神信鬼,她对这样的人格外热情。尤其是这个姓余的年轻人说得头头是道,好像有很深的“道行”。刘晚香以为遇到了有缘之人,欢喜得不得了,不仅留他吃饭,还腾出外出打工的女儿房间让这个“贵客”安歇,并叫他余“半仙”。
  余“半仙”在刘晚香家一住就是个把月。念的却不是佛经,而是念的邪经——法轮功。余“半仙”谈天说地,天花乱坠,说现在有个叫李洪志的“大师”创造了一种法轮神功,练了能使人“成仙成佛”,“得道升天”、“圆满”。“天国的东西是人间无法相比的,在天国,树是金的,鸟是金的,房子是金的,连佛体都是金光闪闪的”,还能“一人练功,全家受益”。在余“半仙”的“开导”下,刘晚香虽听过法轮功是邪教,但禁不住姓余的一再说是政府搞错了,便不再怀疑,一脚踏进了法轮功。拿了余“半仙”给她的“经书”《转法轮》苦心研究。想从中得到异想天开的收获,想把这个穷困潦倒的家庭翻个遍,也想“全家受益”,也想早日“升天”、“圆满上苍穹。”……
  一个月后,余“半仙”看到刘晚香练上了瘾,便说李洪志“大师”还要他去继续发展信徒,拯救众生,拿着刘晚香给他的一千多块钱离开了刘晚香的家。刘晚香练法轮功入了迷,也给丈夫“开导”起来,要丈夫一起修炼,今后一起过“黄金日子”。起先,丈夫李淘金不信,但看到一贫如洗的家庭,看到可怜的智障儿子,李淘金犹豫了。他想试试运气,或许能像李洪志“师父”说的“全家受益”。于是,他也加入了“法轮大法”的行列。
  李淘金虽比老婆练得晚,却比老婆悟性快,更加“精进”。李淘金先是整天“学法”、练功,起早贪黑,没日没夜,事也不做,地也不种,没有半年时间,就把老婆教给他的几套法轮功法,练得滚瓜烂熟。他可不吃饭,不睡觉,更为离谱的是,寒冬腊月冻得瑟瑟发抖也只肯穿两件单衣,找了一根草绳系在腰间,一天到晚说他是来“拯救众生”的,不要多久时期就会“得道升天”。就这样,到了2009年,刘晚香觉得不大对劲,除自己的身体稍为好一点外,却没有给她和家庭带来半点好处,智障的儿子非但没有好转,而且越来越傻,省吃俭用和女儿打工寄来的几个钱都为练法轮功打了水漂,刘晚香越想越心痛,加上村里干部来劝过两三次,刘晚香决定不练了,也劝丈夫不要搞了。可是,丈夫李淘金却听不进了,反说刘晚香是“魔”,干扰他练功。村干部、乡邻、亲朋好友纷纷来家里跟他做思想工作,可原来的那个明理忠厚的李淘金,仿佛躯壳还在,灵魂已经出窍了,死抱着法轮功不放。
  2009年9月,李淘金嫌家里人影响他“练功”,干脆到离家不远的筻口河堤的小庙里“修炼”。李躲进庙里后,神龛上,墙壁上挂满了李洪志的画像,四周摆放着法轮功的一些书籍资料,三柱香燃得满屋烟雾缭绕,把李洪志作活神仙在祭拜。为此,村里人都很有意见,把他们平时烧香敬佛的地方占了。请又请不动,赶又赶不走,村里人拿他没办法,指望他快“升天”。
  李淘金不吃饭,胡乱穿衣,一般的年轻小伙子都扛不住,何况是已过天命之年的李淘金。终于他病倒在小庙里,被家人发现后,赶紧抬回了家。可是,无论家人怎样劝说,李淘金坚决不吃药,不打针,说什么是“师父”在为他“消业”,吃药就白练了,你们不要管我,“师父”的“法身”会保护我。但刘晚香及家人不听他胡说,几个人按住他,给他打针喂药。在家人的细心照看下,不久,李淘金的身体就慢慢好了起来。他不但不感谢家人,在外还逢人便说是法轮功的“神奇”,生病不用看医生也能自然好。
  可是,过了一年多后,李淘金又旧病复发,又躲到小庙里潜心修炼法论功。今年1月上旬,眼看快过年了,家里人接他回去,他死活都不肯,对家里人说:世界末日快到了,是“圆满”的大好时机,不听“师父”话的人,都会“形神俱灭”,只有抓紧练功“弘法”,避开众人视线苦练,才能有机会“圆满”,就能“成仙做佛”。还说自己马上就要“升天”了,到时保佑家里人无病无灾,死后都去“天国”极乐世界享福。家里人没办法,只好送点饭菜和衣物去,没想到他不但不领情,反而骂他们是在干扰他“升天”。家人实在是没办法了,只好随他去。没想到,一个星期不到,李淘金为了早日“升天”,竟将自己吊死在庙旁的一棵矮树的树杈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