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星期二

“消业”要了他的命

他叫黄伟,1967年9月出生在广东化州市一个贫困的家庭,从小体弱多病,身材显得瘦小。作为家中的独子,父母亲将所有的期望都寄托在了他的身上,希望他能考上大学,出人头地,但连续两次高考都未能上榜;父母亲为了他将来能有一技之长,又送他去读技校,结果还是半途而废。
  后来,黄伟出去打过工,也在家干过零工,终因不能吃苦而未能坚持。游手好闲的他也曾经历过几次相亲,但都因为他的羸弱、慵懒,没有女孩子愿意与他相处,于是他变得非常自卑。内心的自卑往往会外化为极度的敏感,他不愿看到别人不屑的眼神,更不愿被人说成窝囊废,他希望能够做出一番令人刮目相看的事情。就在他无法实现自己的所谓梦想时,法轮功就像一根最后的救命稻草一样出现在他的面前,从此他就踏上了一条不归路。
  那是1999年3月份的一天,他在镇上闲逛时看到有人在练法轮功。凑近一看,立刻来了精神,“法轮功是气功,能祛除百病;法轮功还是佛法,能保家平安,能让人成仙成佛”。法轮功所宣扬的这一切不正是自己梦寐以求的吗?不用付出什么,就能获得想要的一切,如此好事他怎能不上心呢。
  于是,黄伟开始练起了法轮功。就在中国政府依法取缔了法轮功组织之后,他全然不顾亲友的劝说,继续他的练功。2001年底,在志愿者的帮助下,黄伟暂时停止了练习法轮功,在当地找了一份负责道路维护的工作。可不久,他总觉得这份工作既辛苦又没地位,与法轮功的“圆满”美好世界有着天渊之别。最终黄伟还是经不住功友的诱惑,2003年5月又走上了“法轮”之路。由于沉溺于练功,经常是饿一餐饱一餐,加上营养不良,他身体越来越瘦。2006年清明节过后,他时常感到肚子疼痛,但是他却坚持不愿意去看医生,每次疼痛发作时他就以打坐练功来求“消业”。
  2008年8月北京奥运会召开时,他就四处偷偷地张贴法轮功组织诬蔑奥运会的宣传标语。北京奥运会圆满结束后,他肚子疼痛得更加地激烈了,他打坐练功以求“消业”的次数更加地频繁了。
  一转眼,到了2011年3月份,“消业”并没有让他“圆满”,反而身体一天比一天差,经常精神恍惚,行动无力,还出现了低烧、咳嗽等症状。他身边的熟人都纷纷劝他到医院检查治疗,但他仍然坚称自己是“法轮大法”修炼人,只有凡人才会得病,自己是在“消业”,死活就是不肯就医。社会志愿者出于对他生命安全的担心,2011年3月31日将他送到了医院进行治疗。刚到医院时,他情绪激动,坚持说自己没病,在医生和亲属百般的劝说下,最终才同意做了胸部CT等检查,检查结果确诊为“双侧大叶性肺炎”,并具有一定的传染性,需要立即入院隔离治疗,但黄伟面对检查结果却仍然坚信:“师父”会救自己的。后来,医生从对社会负责的角度苦劝其要接受必要的隔离观察,以免在社会上造成肺炎病毒的扩散性传染,他才勉强同意入院接受隔离,但同时他又声称自己只是接受隔离,是不会接受打针吃药等治疗的,等他“消业”完成后就要自由出院。可悲的是,在随后的住院治疗中,他拒不配合,护士给他打吊针,他就偷偷将吊针拔掉,护士给他吃药,他就将药片藏起来。无论医护人员如何开导和苦劝他都充耳不闻,并跟医生说:只有“师父”李洪志才能救他。还多次坚持要出院回家去练功“消业”。
  2011年4月6日,在黄伟的坚持下,医院只好与黄伟签订了《自愿出院协议书》。面对黄伟的荒谬言行,医务工作者们既是愤怒又很无奈,但出于职业道德和防止传染病源扩散的社会责任感,他们仍然没有放弃对黄伟病情的跟踪观察,多次联系他本人,希望他能够回院接受治疗,但每次黄伟都说自己没有病,还希望大家不要再打扰他练功“消业”了。
  2011年4月28日晚,黄伟病情突然恶化,又再次出现了神志不清,家人见状只好强行将他送到了医院。在医院里,黄伟仍然不停地念叨:“师父快来救我,我是大法弟子。”2011年4月29日凌晨,黄伟终因延误治疗导致病情恶化、抢救无效死亡,年仅四十四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