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2日星期日

梁红艳之死

2012年6月26日,突然传来梁红艳的死讯,认识她的人都遗憾不已,说她死于愚昧。
  梁红艳,女,1959年生,高中文化,生前是徐水县住建局职工。其实,她原本有一个好端端的家,有疼爱她的丈夫,心爱的女儿,一家三口和和睦睦、开心幸福。1996年3月,37岁的梁红艳不幸患上了高血压,按照医生的要求她按时服药,定期检查,治疗效果还不错。可她一想起自己患有高血压病,就感到十分累赘。
  1997年8月的一天,梁红艳像往常一样去单位上班。刚到单位,一位同事给她介绍,说病其实是“业力”,有病就要“消业”,只要修炼法轮功,“师父”就会帮助“清理身体”,消除身体内的病痛,不用打针吃药就能治好病。这些话引起了她的好奇,心想,自己患有高血压,练练这功一方面能锻炼身体,另一方面把自己的高血压给彻底“消”了,这倒是个不错的选择。于是,她开始看法轮功书籍、听录音带和练功打坐。
  经过一段有规律的运动和锻炼,梁红艳身体状况有所好转,就误认为练功能治病。她把这些归功于练功的成效,对法轮功治病的说法坚信不疑。其实,那是她加强运动、锻炼身体和不断进行心理暗示的结果。从此,她更加依赖“法轮大法”,不再像以前那样顾家了,再也无心辅导孩子的学习,对女儿对丈夫漠不关心,甚至连正常的上班也变得不正常了。她的丈夫时常警告她不要上当受骗,但她深陷其中不能自拔。
  1999年7月,国家依法取缔了法轮功。梁红艳不但没有任何停止举动,相反,情绪变得异常激动,仍旧深信李洪志说的:“人有病是因为业力造成,要想治好病就必须坚持练功。”而李洪志不断发表“经文”说,大法弟子不能光在家练,要“走出去”,是“真修弟子”还要勇于承担“护法”的责任。于是,她主动联系功友,在县城四处散发法轮功资料,为法轮功“喊冤叫屈”。2000年3月,他跑到中南海为“大法”讨说法,扰乱社会秩序。由于她的违法行为,受到了公安机关的处罚。在法律的震慑下,她由公开练转为偷偷摸摸练。
  这期间,亲人、同事不断对他规劝。她也曾犹豫过,但一想到李洪志说的“如果背弃大法,就会形神全灭”,她很快又坚定了修炼的决心,继续暗地练功,幻想着“圆满成佛”。
  往后的日子,她一头扎入到练功“学法”中。丈夫一开始就坚决反对她练功的,多次劝阻她无效后,和她作了一次长谈,甚至还动员了亲戚朋友同事等来开导她,劝她迷途知返,认真工作,好好过日子。可是,处于痴迷状态的梁红艳早已放下“名利情”,对亲人的苦心规劝置若罔闻。在极力劝阻无效又万般无奈下,2003年5月,丈夫愤然与她离了婚,三口之家就这样解体了。从此,梁红艳搬到了娘家居住。同年6月,她因痴迷练功屡次造成工作失误,被单位炒了鱿鱼。
  失去了家庭,丢掉了工作,她没有丝毫悔意,反倒觉得一身轻松,认为放下“名利情”,就能“圆满”上苍穹。为尽快“上层次”,提高功力,她把娘家当作练功的秘密聚集点,悄悄联系功友一起同修,还从法轮功网站下载李洪志的“经文”,印制后偷偷外出散发。此后的几年里,她不但没有放弃法轮功,反而更加“精进”,把“学法”练功当成唯一的精神寄托。
  梁红艳相信李洪志所谓的练功“消业”,不顾家人阻拦,丢掉了服用多年的降压药,拒绝接受定期的检查治疗。从2006年开始,她高血压反复发作,在练功时多次晕厥过去。家人把她送到医院抢救,每次被抢救过来后,梁红艳就趁家人不注意,悄悄溜回家。她埋怨家人不理解她,破坏她“消业”。
  尽管梁红艳如此虔诚和“精进”,可她的“业力”却没能“消”下去,反而身体每况愈下,经常头晕目眩、心悸。家人心急如焚,可也无可奈何。多次劝她吃药治疗,可她每次都以李洪志的“考验”为由拒绝,总是说吃药治疗是增加“业力”,练功的人就是为了“消业”,这样才能最终治好病。然而,不愿让人接受的事实到底还是出现了。2012年6月26日的清晨,家人听到“扑通”一声响动,发现正在练功的梁红艳从床上摔了下来,身体一阵痉挛,不停地抽搐,喘着粗气,不到2小时的时间,她就永远闭上了双眼。
  梁红艳痴迷练功15年,她怀揣着李洪志的“圆满梦”,走完了人生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