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2日星期二

张宝林不该过早离世

张宝林,1942年出生,沈阳市人,退休前是沈阳市矿山机械厂的清砂工人。由于长期从事清砂工作,张宝林患上了矽肺病,一到冬季就胸闷、咳嗽,需要长期打针用药。
  1997年11月的一天,一个邻居见张宝林整天咳嗽,就向他介绍说:“现在有一种气功叫法轮功,练了之后不用打针吃药就能治病。”张宝林听了很感兴趣,心里想:如果练气功就能治病,他就不用打针吃药了,这得省下多少药钱啊。第二天,张宝林就跟着那个邻居来到附近东塔公园,加入了练功队伍。一位功友听说他有矽肺病,就对他说:“有病是‘业力’造成的,打针吃药是不管用的,只有通过练功来消去‘业力’,病才能真正好起来。”最初,张宝林没敢立即停药。练了一个多月之后,也许是每天都到公园去呼吸新鲜空气,张宝林觉得不再那么胸闷了,好像咳嗽也减轻了一些。他把这个情况向一起练功的人一说,他们送给张宝林一本《转法轮》,说:“如果一边看这本书一边练功,功力长得更快,病也好得更快。”张宝林信以为真。每天一有空闲就拿着《转法轮》认真阅读。
  没过多久,张宝林就被里面“真善忍”、“上层次”、“祛病强身”的说法吸引住了。为了早日练到“高层次”,治好自己的病,他白天坚持到公园去和功友们打坐练功,晚上就熬夜认真学习《转法轮》,吃药也变成了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家人见他整天痴迷练功,药也不怎么吃了,就劝他说:“练功可以,但不能放弃吃药啊。如果一边练功一边吃药,病好得不是更快吗?”张宝林听了,觉得有道理,就把这个想法和功友们说了。功友听了,批评他说:“练功是不能吃药的,这是对‘师父’的不尊重。如果被‘师父’知道了,会严厉惩罚你的。”听了功友的话,张宝林吓得再也不敢吃药了。
  到了1999年,张宝林的病因没能按时用药已经开始逐步恶化。只要是气温稍有变化,他就会觉得喘不过气来,甚至整天整夜地咳嗽。家人见他病情越来越严重,劝他住院治疗。可是张宝林已经被李洪志的歪理邪说冲昏了头脑,对家人的劝说根本就听不进去。反而认为是自己的“业力”太重,在家里练功更加卖力气。同年7月,国家依法取缔了法轮功,家人劝张宝林看清法轮功的真面目,赶快就医。张宝林不但不听劝说,还偷偷地跑出去找功友一起练功。
  到了1999年的冬天,张宝林的病越来越严重了,开始持续地发烧。11月初,家人把张宝林强制性地拉到医院。医生经过诊断,说他的病已经转成了肺癌,必须住院治疗。张宝林为了能逃避开家人的管束,假装同意接受治疗。住院的第二天,张宝林趁家人不注意,偷偷跑出医院,跑到一个功友家里,不再回家,也不和家人联系。
  1999年12月7日,家人终于在郊区的一处平房里找到了他。此时的张宝林,身体已经非常虚弱。然而他仍然在和几位功友打坐,面前放着《转法轮》和自己精心抄写的“经文”。
  家人立即将张宝林送到医院。经过三天的抢救,医生最终向他家人下达到了病危通知书。12月17日,张宝林停止了呼吸。据医生讲,如果当初他能按时用药,矽肺病完全可以得到有效控制,根本不至于这么快就死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