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0日星期三

一名优秀教师的毁灭

张丽英,河北省滦南县人,1972年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1991年她以优异的成绩考取河北师范大学中文系,1995年大学毕业后分配到滦南县综合职业高中任教。
  初到工作岗位的她,有着超凡的工作能力和工作热情。她毕业于中文系,有着深厚的文学功底,讲得一口标准普通话,写的一手好字,课堂组织得当,讲起课来栩栩如生,得到校领导的肯定、学生的好评。同年被评为县优秀教师。
  1996年,在好心同事介绍下与在华瑞钢厂上班的张伟喜结良缘,一年后女儿瑶瑶出生,生活过得平淡、幸福。
  1998年9月的一天,学校食堂的黄大妈介绍,练法轮功可以强身健体,还可以把一个“满身业力的常人”变成由高能量物质构成的佛体。张丽英兴趣十足,从黄大妈那借来了《转法轮》,从此张丽英对法轮功奉若神灵。从借书到自己买书,开始习练起了法轮功。
  随着她对法轮功的痴迷,便把大部分的时间投入到练功、“学法”、“弘法”中。孩子、家务全部抛给丈夫张伟,就连教书也成了副业,一门心思修炼法轮功,一心追求练功的最高境界。当丈夫张伟和她发脾气时,她都会劝丈夫和她一起修炼法轮功,说等他们修炼“圆满”之后,可以一道到天国享福。面对妻子的这种固执,丈夫很是气愤,但又无计可施,最终张丽英成为法轮功的忠实追随者。
  1999年7月,国家依法取缔法轮功后,她非常不解,认为这么好的东西,应当让更多人受益,为什么还要取缔呢?于是她按照“师父”李洪志的指令开始“护法”,不仅对身边的同事、朋友、邻居、家人宣扬法轮功,甚至在课堂上给学生公开宣传法轮功。由于她在课堂上公开充当法轮功的宣传者,被学校停职检查。
  1999年12月,功友打电话给他,要他一起去北京“护法”,她欣然同意。她把女儿瑶瑶寄托在父母那,撒谎说到北京进修。当时,政府对法轮功管理特别严格,她的内心充满恐惧,但在她的眼里,只有法轮功才是“正义”的化身,谁阻止她修炼法轮功就是她的敌人。她为了给法轮功讨回公道不惜牺牲自己的一切,最后她和几名法轮功习练者踏上通往北京的列车,到天安门广场为法轮功请愿,最终被遣送回来。
  回来后,领导同事批评,她根本不理会,家人好心劝说,她也不听。在她的眼中他们都是阻止她修行的“魔”,她不能屈服,家人只能对她进行严加看管。从此张丽英的性格发生了巨大变化,在家很少说话,很少和同事、亲戚接触,思维方式越来越不正常。但她对法轮功始终坚信不疑,一心要“上层次”,要依靠自己的聪敏“开天目”。
  2001年4月23日,张丽英故伎重演,还想把女儿瑶瑶寄托在父母那进京“护法”。但母亲感觉到她形迹可疑,于是进行大量劝说,但她还是放下女儿,强硬的离开。当母亲和丈夫赶到车站时,正赶上她要上车离开,70多岁的母亲跪倒在她的面前,求她放弃练习法轮功,虽然当时他被家人强行带回家,次日她依然丢弃心爱的女儿再次进京“护法”。
  张丽英走后女儿想妈妈,后来生病开始咳嗽、发烧,丈夫张伟由于心情不好,也没有及时带孩子到医院进行及时治疗,只是从药店买了一些感冒药,但感冒一直没有好转。
  当张丽英再次被遣返回到家中时,看到女儿正在输液,马上拔掉输液器,对女儿说,“有师父保佑,不用输液、不用吃药就会好的。”为此丈夫张伟和她打得不可开交。当天晚上张丽英带着几个功友来到家里,告诉女儿,这几个功友会“拿病”,不用着急,过几天病就会好起来,还劝说女儿不要听别人的,要相信妈妈练的功一定会给她带来好运。
  过了几天,女儿瑶瑶的病情不但没有好转,反而更加严重,咳嗽接连不断,高烧达到40度。丈夫很是心疼,执意带女儿到医院看病,但张丽英执意不让去医院,两人为此事再次发生了激烈的争吵。最后张丽英把自己和女儿关在自己的房间,干脆把房间锁起来,对丈夫的劝说置之不理。丈夫张伟无计可施,只好从老家把丈母娘请来。她母亲跪在门前,张丽英这才打开房门,同意女儿瑶瑶到医院看病。
  经过县医院仔细检查,由于延误治疗瑶瑶已转成肺炎,需要住院治疗。在住院期间,张丽英还多次邀请功友到医院给女儿“拿病”。女儿瑶瑶出院后,丈夫再也忍受不了张丽英的任性,提出离婚。通过法院裁定,女儿瑶瑶归丈夫张伟抚养,张丽英不负担任何抚养费。离婚后,张伟一直带着瑶瑶。
  半年后,张丽英开始胡言乱语,不停的乱走,经医院诊断,她患上了精神分裂症,次年1月,她被家人进了精神病医院。
  至今她还神智模糊,无法和别人正常交流,不得不告别了三尺讲台。就这样一个优秀教师被法轮功生生的毁了,留给人们的是痛苦的回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