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7日星期日

邪教毁了他的家

刘能,男,1960年5月10日出生,初中文化,系泉州市泉港区后龙镇后圩村村民,无固定职业,平日里承包些小工程,原本家庭经济较为宽裕,家庭生活也算和谐美满。但是,就从1999年起,夫妻俩先后沾上了“全范围教会”邪教后,终日沉迷于教会活动,无暇顾及生计和家庭。如今贫穷没落,家徒四壁,两个儿子更因缺少管教双双犯罪获刑。
  谈及刘能的悲剧人生,还得从1998年说起。1998年的夏天,在一个“朋友”的劝说下,刘能举家迁移到了新疆,靠做小本生意(经营食杂店)来维持生计,尽管收入不高,但生活倒也安稳和美。1999年秋的一天,有个陌生中年男子到刘能的店里,神情怪异地打量起刘能:“老板,想不想发财?”刘能一听立刻变得激动不已,立刻追问起了“生财之道”。该中年男子递给刘能一摞书籍,并跟他说,他会介绍一些人到刘能店里来,到时刘能就负责把书分给那些人,并为他们提供一个可以看书的地方即可,事后会给刘能一笔钱作为补偿。刘能心想这钱这么容易赚,想想自己经营小店一天幸苦也没挣几个钱,暗喜遇到了“既轻松又赚钱的机会”,便立马答应了。
  于是,刘能在小店每天必做的一件事,就是向行人发放“经书”,热情招呼在店“看书”的人。看到那些人每天聚集在一起诵经、看书、讨论,并时不时发出阵阵欢呼声。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刘能也开始加入他们的队伍,每天参与集体活动。后来,在刘能的影响下,刘能的妻子也加入其中。渐渐地刘能的小店几乎成了这些教会成员的固定活动场所,来小店的人多了,小店也热闹起来,刘能心中有种说不出的莫名“满足”。这种满足感促使刘能越发地沉迷于教会活动,从此不可自拔。
  为了发展教会成员,扩大自己的影响,2003年3月,刘能决定从新疆回到老家福建泉港发展“教会事业”。他先从周边的迷信老人入手,劝说老人们加入“全范围教会”,并经常召集教徒在自己家中集会、诵经。主要是组织周边的老人在刘能家关门关窗开始按《教会诗书》唱歌、祈祷20分钟左右,有时用哭的方式进行祈祷分别采取跪和趴的姿势,有的则闭目静坐,直到有神女飘然出现的幻觉或全身发麻为止。
  因为长期闭门诵经,与外界交流甚少,他们的脾气逐渐变得古怪,不仅与邻里关系僵化,而且与自己的兄弟、亲戚关系也日渐疏远,来往甚少,甚至是自己家庭成员之间的感情也变得淡漠,没有亲情可言。
  夫妻两人终日沉迷于教会活动,根本无暇照顾教育孩子,放纵儿子在外惹是生非。2010年6月,刘能的一个儿子因盗窃摩托车被公安机关抓获,对于儿子被逮捕一事夫妻俩不闻不问,毫不关心。最终导致两个儿子均走上犯罪道路,因盗窃、抢劫而分别获刑,其中一个还是“二进宫”。
  由于长期专注于组织教会活动,多年的积蓄全部花费在购买经书,四处传教奔波上。没有了稳定的家庭经济来源,使得这个家庭经济日趋衰败,家徒四壁。去年10月,刘能的妻子在打工时,不慎从二楼摔下,造成第五腰椎粉碎性骨折,高昂的治疗费用家徒四壁的他根本负担不起。结果,他妻子至今仍无法康复,生活不能自理。
  瞧!这原本幸福和美的四口之家走向衰败,实感叫人心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