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6日星期六

孟丽娟缘何离世

孟丽娟,女,1944年12月出生,是廊坊市安次区调河头乡的一名普普通通的农家妇女。她性格开朗、朴实能干,与丈夫的感情也很好,村民们经常能听到她家里传出的欢声笑语。美中不足的是她患有高血压,有时在做家务时会感到头痛和眩晕,渐渐地不能从事较重的农活了。看着丈夫一人忙里忙外的,她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不过好在她在家人的陪同下去医院看了病,并按照医生的医嘱,每隔一段时间就去医院打针、输液,坚持按时吃药,天天晨练。在全家人的精心护理下,她的病情有了明显好转,血压能保持在130以下,又恢复了往日的精神气儿,也能力所能及地做些家务活了。
  1998年秋,村里开始有些人聚在一起练法轮功,她看着好奇就去问了问。一听说法轮功可以不打针、不吃药就能治好身上的病,想着又能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又能治好病,她抱着好奇的心态开始练功。一开始,每天干完家务活后,没事时候就看看书,练练功。因为是有规律地进行运动,再加上她潜意识认为练功对治病有效,觉得自己头晕的症状好像真的好多了,就渐渐相信了法轮功能够祛病健身。丈夫和孩子们看她练功后精神还不错,也挺高兴。
  慢慢地,孟丽娟对法轮功越来越痴迷,一开始是急急忙忙地做家务活,到后来,为了每天能够多些时间“学法”、“练功”,她把家务活和农活全推给了丈夫。家里从一尘不染变得脏乱差,孩子们的学习情况也无暇顾及。经常是丈夫干完农活回来,孩子们放学回来面对的不是热饭热汤,而是冷锅凉饭。有时,她早出晚归去聚会点练功,孩子们常常一天都看不见她人影。丈夫和孩子们都开始对她的过于沉迷有了担忧。特别是自从她开始练功后,就不再去医院看病了,也不吃药了。孩子们有时会看见她偷偷一个人在厕所呕吐,问她怎么了,是不是高血压又犯了,她从不说身体难受,只说吃坏东西了。
  1999年7月,国家依法取缔了法轮功。丈夫对孟丽娟说:“既然国家不让练了,咱就不练了,咱练点别的。”孟丽娟非常抗拒:“政府肯定是搞错了。我练功之后身体好多了,高血压都给我治好了。”丈夫告诉她:“电视都演了,法轮功害死好多人了。”孟丽娟根本不相信,“污蔑大法是要遭报应的。”丈夫看说不通她,也只好随她去。
  1999年腊月的一天,孟丽娟因为久坐练功,起来后突然眩晕,浑身抽搐地摔倒在地。丈夫赶紧带将她送到医院,一量血压都180多了,通过医院检查发现,她还出现了动脉粥样硬化,有突发心肌梗的危险。医生要求必须按时吃药,并定期到医院进行复查。丈夫和孩子们都劝她听医生的话,恢复练功之前的治疗。可她却说:“你们不懂,这不是病,是‘业力’,是‘师父’对我的考验,只要我潜心练功自然就好了。”
  孟丽娟没有把医生和家人的劝告记在心里,仍然将治愈的希望放在李洪志的“法力”上,每天继续“学法”“练功”。她的几个“功友”也常常来看她,鼓励她说:“‘师尊’已经在管你了,给你在加快清理身体呢!只要按照‘大法’的要求做,决不会出问题的。”并给她找了有许多得了绝症的“大法弟子”由于坚信“大法”不治而愈的资料看。家里人见了这些人又来说什么“练功治病”,免不了一顿争吵,听的急了,孟丽娟就威胁家人说,再提看病吃药,就离家出走,找个清静的地方练功。家里人看她这样执迷不悟,真怕她一个人乱跑出去,出点儿什么事,只好先放任她继续练功。当时快过年了,别人家里都是热火朝天地打扫卫生、买年货为过年做准备,可孟丽娟就是独自一人呆在屋里看“经文”练功,对什么都漠不关心,家里冷冷清清的,一点喜庆的气氛都没有。
  刚过了年不久,孟丽娟的病情加重了,时常恶心、呕吐、头晕,眼睛胀得睁不开,连床都起不来。家人想请大夫给她治疗,她坚决不同意,说:“因为前世‘造业’太多了,要‘修炼’‘消业’。”她也不肯吃药,只是口中默念法轮功“经文”。
  2000年4月3日,孟丽娟突发心肌梗离开了人世,享年56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