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星期二

陈肇伟为什么变成了逆子

他叫陈肇伟,广东人,今年40岁,家住广东深圳市罗湖区。父亲是60年代的大学生,在特区建立之初带全家来到深圳。他是家中最小的儿子,考上大学后学建筑专业,毕业后在深圳一家建筑公司工作。
  陈肇伟孝顺父母,跟爷爷感情最深,爷爷重病,他一有时间就来陪伴爷爷,守在病床前,端茶倒水,用自己省下的零花钱给老人买喜欢吃的东西。1995年6月,他因为违反了公司规定被辞退,他深爱的爷爷也病逝了,这两件事情使他变得消沉,无法振作。
  1996年3月,陈肇伟遇到了一位姓李的女法轮功习练者。她对陈肇伟讲:“做人不要太执著,要放下名利情,有一种功法叫法轮功,专门修炼‘真善忍’,做好人,上层次,是宇宙最高的‘性命双修的功法。练成了这门功,不仅可以有常人没有的神通,做人上人,而且还能得道成佛。”经引导,陈肇伟开始练习法轮功,并逐渐沉迷其中,满脑子都是“成仙成佛”。他每天用5小时练功、“学法”,购买了一大堆书籍和录像带,经常与功友背书、交流。
  陈肇伟在大学所学的建筑专业,本来在深圳是能大派用场的。上世纪九十年代的深圳正值城市建设的高峰期,建筑专业是热门的行业,学建筑的是热门人才,可是他自己偏不想工作,把大把大把的时光用在串功友、集体“学法”上了。陈肇伟的父母看在眼里,心里却像着了火一样,到处托亲戚给他找工作。但找到一处工作,没干几天,陈肇伟就不辞而别。就这样,父母不仅在亲戚朋友面前抬不起头,而且从此以后再也不敢提起帮他找工作的事儿了。
  1998年11月,陈肇伟结了婚。陈肇伟父母心想儿子成家立业了就会心定下来,一切就会好起来。陈肇伟的父母考虑到儿子、儿媳都没有经济来源,就让小两口跟他们一起居住。可是事如愿违,就在陈肇伟婚后一个月的一天半夜,父母突然被惊醒,发现客厅里摆满了点燃的蜡烛,李洪志的画像挂在蜡烛上方的墙上,陈肇伟正在口中念念有词地跪拜。父母非常吃惊,担心引起火灾急忙劝阻,并移动蜡烛。此时,陈肇伟突然跳起来,扑向父母大打出手,并不停地大声辱骂。父母惊呆了,难以想象孝顺的儿子会做出这样大逆不道的举动。他们立即拨打了110报警,派出所民警到后,父亲向民警述说了儿子反常的举动,他坚信儿子得了精神病,否则不可能这样疯狂。在父母的要求下,民警把陈肇伟送到深圳市康宁医院,经医生鉴定,陈肇伟并非精神分裂,只是得了抑郁症。但陈肇伟坚称自己没有病,不肯吃药,照样每天练功。从此以后,陈肇伟打骂父母和妻子,便成了家常便饭。
  每当妻子劝说陈肇伟找工作养家糊口,陈肇伟就会说,“我是修练人,凡夫俗子的事我是做不来的,等到我修成了给你金砖银瓦。”当妻子再劝,陈肇伟就会破口大骂妻子是“魔”,是缠住她的“恶鬼”,阻碍了他上层次。有的时候还大打出手。善良的妻子只能忍气吞声,恪守“家丑不外扬”的信条,从不对外说自己的遭遇,背地里只能以泪洗面。
  1999年7月,国家宣布取缔法轮功,李洪志不断发出“经文”,鼓动习练者与中国政府公开对抗。“顶着压力走出来证实法的弟子是伟大的。”(《走向圆满》2000年6月)“一个修炼者在修炼中,无论付出多少,圆满时一定会得到多少。”(《去掉最后的执着》2000年8月年)在李洪志的鼓动下,习练者纷纷与政府进行公开对抗。2000年陈肇伟与两名功友结伴到北京“弘法”闹事,受到了法律的惩罚。
  但陈肇伟思想毫无改观,反而变得更加极端和激进。他多次告诉家人自己一定能够“圆满”,到时可以“白日飞升”。他不再过问家事,也不去找工作,对父母和妻子很冷漠。他在家中坚持打坐、练功,经常上网,与功友进行网络交流,建立了好几个QQ空间,上传文章、图片和视频。
  对于陈肇伟的痴迷状态,家人不知规劝了多少次,让他远离法轮功,找份工作好好过日子。但陈肇伟不但不听劝,还厉声痛斥父母是阻碍他修炼的“魔”,威胁说要断绝关系,剪断情的羁绊。有几次还对父母大打出手,周围邻里都看不过,赶来劝阻,叫他要善待父母。陈却执拗称要除掉情魔,斩断情结,并当着邻居的面称自己早已没有父母、亲人,只有“师父”和“同修”。
  2004年下半年,法轮功媒体刊登《九评》,并要求习练者广泛传播。陈肇伟读了该文后,深受影响,从此对中国政府恨之入骨。
  2005年春节,全家团圆,欢渡春节。一贫如洗的陈肇伟,没有什么东西孝敬老人也就罢了,反而按照李洪志的要求,劝说父亲退党。遭到父亲的拒绝后,他再一次对父亲大打出手。父母伤心透了,再也无法忍受这样的折磨,就搬到南山区单独居住。
  陈肇伟,经过六七年的折腾,家徒四壁,一贫如洗,成了街道社区出了名的“烂仔”。妻子见了熟人都抬不起头,被摧残得人黄肌瘦,过早衰老。社区居委会对陈肇伟也多次上门教育和规劝,还对他一家给予了许多照顾。2006年5月,社区出于照顾,聘请了他的妻子当了社保协管员,使这一家人有了基本生活来源。父母为了儿子,省吃俭用,把大部分金钱用于填补儿子,家里多少年没有置办一件像样的家具和电器,家境也是一天不如一天。但就是这样,陈肇伟每个月还要去父母家中一两次,每次都伸手要钱,不管父母是否同意,他会直接拿走冰箱中的食物及家庭用品。如果父母提出异议或者劝其不要练法轮功,就会招来陈肇伟毫无人性的拳脚相加,并砸烂父母家中的东西,家里的地板留下多处被砸的痕迹。
  2010年中秋节,父母在吃团圆饭时趁机劝说陈肇伟:“肇伟,你马上就进入不惑之年了,要干一点正经事,不能再跟着法轮功瞎胡闹,否则要祸害你一辈子呀。”老人一番劝说还未讲完,陈肇伟顿时暴跳如雷,把饭茶推洒一地,抡起酒瓶子就向父亲身上摔去,幸亏老人躲闪地快,才免遭伤身之祸。被气得浑身发抖的母亲,拿起电话拨打110报警。派出所民警为这样的事情已对其进行了两次治安拘留,并多次带他到社区警务室训诫。但陈肇伟没有丝毫改变,仍然隔些日子就到父母家中折腾一番。
  陈肇伟父母现已都60多岁,原本是正值儿孙承欢膝下,安度晚年的时光,可是因为本来孝顺的小儿子,练法轮功变成了狂躁、粗暴、无德的逆子,等待他们的却是无尽的痛苦和恐惧。一提起儿子,陈肇伟的父亲就伤心地泪流满面,不禁感叹:“好好的一个人,怎么会变成一个逆子,是我没教育好还是我上辈子做错了什么事?”
  其实,陈肇伟的父母并没有做错了什么,而恰恰正是陈肇伟的“师父”李洪志引错了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