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星期二

周正一的家庭悲剧

周正一,1985年7月15日出生,草河口镇职业技校烹饪专业毕业,现在沈阳市打工为生。一提起法轮功,周正一就气得咬牙切齿,“我爸、我妈,我们全家都被法轮功给害了,是法轮功害我成为了孤儿。”
  刘丽平,1965年1月12日出生,她和丈夫周大波原先都是草河口镇化工厂工人,二人于1984年“十一”结婚,第二年儿子周正一就出生了。1995年3月厂子倒闭,她们夫妇二人一块儿下岗,后来就靠在市场卖菜、卖粮维持生活。
  在市场上摆地摊,冬冻夏晒的,几年下来,刘丽平得了严重的“脚气”。“脚气不算病,痒起来要人命”,刘丽平用过好多药也没能根除。1997年9月,一个常来买货的老顾客知道后,特意送给她一本《转法轮》和一套录音带,说只要修炼法轮功,可以不打针不吃药就把病治好,如果坚持修炼,还能“圆满”、“白日飞升”。
  刘丽平当时是有病乱投医,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加入了当地的练功点儿,开始习练起法轮功。因为总在家练功,脚捂不着也冻不着的,再加上注意力被练功吸引,她觉着脚气真的不那么痒了,刘丽平将“受益”全部归结为习练法轮功的功效,这更加坚定了她习练法轮功的决定,“学法”练功更加勤奋刻苦。随着练功的深入,刘丽平不再满足于“祛病健身”的单一愿望,还要跟着“师父”李洪志“上层次”、“成仙成佛”。由于刘丽平一心扑在“学法”练功上,早出晚归,到市场出摊、收摊的活儿就全落在了丈夫身上。
  1997年12月,一天周正一去奶奶家时,发现母亲刘丽平手里捧着一本《转法轮》,正坐在炕上劝说老太太跟自己一块儿练法轮功。
  刘丽平的婆婆一辈子虔诚信佛,听了她的话以后就觉着是胡说八道,老太太认为这是污蔑佛祖,还让刘丽平别再信了。可是刘丽平不服气,婆媳俩说不到一块去,竟然吵了起来,当着儿子的面,闹了一个“半红脸”的刘丽平一甩袖子回了家,从此再也没有登过婆婆家的大门。
  练功前的刘丽平热情、勤快,人家都说她是过日子的好手。但自从练起法轮功后,市场她也不去了,家里活她也不干了,孩子她也不照顾了。丈夫百般劝阻也无济于事,只好自己咬牙撑着这个家。丈夫白天要出去看摊卖货,晚上要自己洗衣做饭,媳妇不能照顾他,反过来还要他成天伺候媳妇。刘丽平不但没有愧疚,反而觉得丈夫这样做是应该的。她总跟丈夫讲道理:“‘一人练功,全家受益’,你就等着跟我沾光吧!”
  那时,刘丽平家里墙壁上到处挂满了李洪志的画像,练功的乐曲从早放到晚。这还不算,刘丽平还总把一些功友找到家里来练功,这些人又是磕头又是烧香的,吵的当时年仅12岁的周正一根本静不下心来做作业,还经常晚上做噩梦。别的事还能忍受,孩子的事绝对不能忍受,为了孩子,丈夫和她差不多天天都要吵,甚至提出过要与她离婚。可是刘丽平毫不在乎,竟然跟丈夫说:“我们大法弟子怎么会像你们常人那样在乎婚姻呢,何况我已经去掉‘执著’了,我是不会为你和儿子所累、所缠的,随你便好了。”
  为了孩子,丈夫最终没能像刘丽平那样狠下心来,只好把儿子送到奶奶家生活了。周正一说,那时候自己不敢回家,想父亲了就到市场上去看看。那时候他30几岁的父亲好像50多岁的人,一脸疲惫,胡子头发乱蓬蓬的,衣服更是脏乎乎的。
  1998年11月一天,周正一到市场上没看见父亲,问周围的人,说是已经有3天没见他爸出摊了。他赶紧回家问母亲。刘丽平说:“大前天晚上跟我吵了一架后就出门了,再没看见,我还以为回你奶奶家了呢。”他问母亲为什么吵架,回答是:“心疼我把一万块钱捐出去了。”周正一赶紧回家告诉爷爷奶奶,大家报了警。两天后,有人在山上的树林里发现了他父亲的尸体,是在树上吊死的。法医鉴定的结论是自杀。
  丈夫的死并没有让刘丽平醒悟,她竟然一点儿也不伤心,最后连葬礼也没参加。周正一说,父亲刚走的半年里,一想到父亲遭的罪我就哭个不停,一想到母亲的残忍绝情我就气得发疯。1999年1月,爷爷奶奶把周正一的户口从父母家里迁出来落在自己家,大家从此和刘丽平断绝了来往。
  1999年7月国家取缔法轮功后,刘丽平仍然对法轮功执迷不悟,仍然偷偷“学法”、练功。1999年末,民警和社区的工作人员找到刘丽平的婆婆家,说刘丽平失踪了。大家把草河口镇方圆十几里的地方都找遍了,最后也没找着她。
  因为家里的烦心事,周正一的学习成绩直线下降。2001年夏天,由于中考成绩很差,周正一选择了镇里的职业技校。那时,父母家的房子由于长时间没人打理,满院荒草,房子还漏雨,后来在爷爷奶奶做主下,房子被贱卖了。周正一在收拾屋里的东西时,在箱子里翻到了母亲的户口本和身份证。难以想象,没有户口本和身份证的刘丽平,在外边怎么生活?
  虽然家人一有机会就打听刘丽平的消息,也到派出所报了案。但自从刘丽平失踪以后,整整十年,她就好像消失了一样,家里人都认为她再也不会回来了。
  直到2010年9月,正在沈阳打工的周正一接到了大姨的电话,说他母亲回来了,要周正一赶紧回来。因为他母亲说乳房又胀又痛,但不肯去医院,就在家里打坐练功,从早到晚向李洪志祷告求救,担心有事。
  当周正一看见十多年未见的母亲时,已经不敢认了。此时的刘丽平又黑又瘦,眼窝深陷,目光呆滞,还略微有点驼背。问起这十年是她怎么过来的时候,刘丽平始终一言不发。当周正一坚持要带母亲去医院就医时,刘丽平竟对儿子说:“‘师父’正在帮我清理身体呢,我发发‘正念’就好了。”最后,在家人的强制下,刘丽平被送到本溪县第二人民医院(草河口镇医院)。经过医生诊断,是乳腺癌晚期,癌细胞已经转移。
  2010年10月12日,年仅45岁的刘丽平带着对“圆满”的无限向往离世。离世前,刘丽平还盼望着李洪志来救她脱离苦海。
  周正一原本幸福的家庭就因为邪教法轮功的侵入而毁于一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