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2日星期四

范鑫的不幸

“我们家条件好,治病住院、打针、买药、吃营养品从来不差钱,妈妈去世时,家里的冰箱还有6、7斤海参没吃,就是迷上了法轮功,我妈妈才不住院、不吃药,早早的离开了我们。”范鑫的女儿气愤地说。

范鑫家住旅顺双岛街道山头村,80年代末颇有眼光的她在临近村公交站点附近开了一家食杂店。由于食杂店位置好,加上范鑫善于经营,小店生意不错,每月有8、9百元的盈余。不久范鑫一家就成了村里的万元户,再加上儿女工作都不错,一提起范鑫,村里人都羡慕的不得了。

1992年范鑫50多岁时被查出患了糖尿病,虽然糖尿病不算重病,但是老伴、儿女对范鑫的病确极为重视,又是打针、又是买药,又是补营养。几年下来,范鑫的血糖一直控制在6.0左右,和正常人一样,照常经营着自家的食杂店,买菜做饭伺候一家老小5口人。

1996年,村里有人练起了法轮功。听说练法轮功能治病,不用吃药、不打针,还省钱,范鑫觉得这可是一举多得的好事,于是就花钱买了本法轮功书籍,找教法轮功的人认真学,认真修炼。由于相信练法轮功能治病,范鑫不再按时吃药,针也不扎了,每天早早起床练功,晚上睡前也练一阵子。

起初的一段日子,出于精神作用,范鑫自我感觉腿不软了、头不晕了,觉得是练功的结果,自此更加用功。很快,她就成了村里的法轮功骨干、周围“同修”中的核心,全家人也为她的病情“好转”高兴的不得了。可时间长了,家里人发现她的身体并没有她宣称的那么好。随着练功的深入,家里人的生活她不管了,食杂店的生意她也不再过问了,每天每夜不是打坐练功,就是找同村“同修”“讲法”,有时还到别的村去参加“法会”。她不再是丈夫、儿女们所熟悉的那个好妻子、好母亲了。

1999年7月,国家依法取缔法轮功后,范鑫仍在家偷偷练功。到了2001年夏天,全家人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范鑫感觉头晕得厉害,有时很疼,身上出现了黑斑,脸上也出现点点紫斑,身体明显消瘦。家人一刻也不敢耽误,赶紧送她到医院检查,当时的检查结果让全家人胆寒,血糖指标竟然高达18.3,医生说是已重症糖尿病,必须住院治疗。

可是习惯了练功治病的范鑫坚决不住院,她跟家人们说自己身体状况不是病,是一种“业力”,对练法轮功的人来讲是考验,想“圆满飞升”,就必须经得起这种考验,练功完全可以“消业”、“消业”能够治病。面对范鑫的执迷不悟,家人苦口婆心的劝导、争吵,但始终也无法说服她。没办法,家人只好在医院开了一堆药,回家治疗。回到家里,范鑫还是一如既往地日夜练功,暗地里将家人买的药都扔掉。无奈女儿辞掉了工作,在家照顾母亲并帮着打理食杂店。

2002年春天,范鑫病情加重,双腿发软连走路都吃力,脚脖子开始溃烂,脸上的紫疤烂了始终不愈合。家人不顾范鑫的强烈反对,强行将她送到医院,可住了不到10天院,趁家里人不注意,范鑫偷着从医院跑出,打个出租车回到了家里。自此以后,无论家人怎么哄、怎么劝,范鑫就是不去医院,整天坐在炕上练法轮功。老伴、女儿只得放弃营生,每天在家护理,坚持给她喂药、扎胰岛素、吃海参。不久,范鑫病情进一步恶化。

2002年4月27日上午10点,刚满60岁的范鑫在经历地狱般病痛折磨后,在家中离开了人世。她1.65米的身高,去世时体重不超过70斤,浑身多处溃烂,双脚烂得已经不成样子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