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星期二

姚桂兰的悲剧人生

一名在医疗岗位上工作过的护士长,身患了卵巢癌,两年多的时间里,没去过一次医院,没看过一次医生,没吃过一片药,更不说进行手术治疗了。直到生命的最后时刻,她还在喃喃自语:“不碍事的,我是‘大法弟子’,练功祛病,‘师父’会保佑我的。”
  她叫姚桂兰,1954年4月7日出生,1972年参加工作,1993年起担任辽河油田高升采油厂职工医院护士长职务,家住盘锦市兴隆台区高升街高升社区。
  姚桂兰原本有个美满幸福的四口之家,丈夫王开明在辽河油田高升采油厂实业公司工作,任金属公司经理。有两个女儿,大女儿在高升采油厂采油二公司工作,小女儿就读于沈阳工业大学。姚桂兰工作积极上进、认真负责,连续几年被单位评为先进工作者。高采家属区内老人、小孩发烧、感冒,找到她就到家里给扎针、送药,诸多患者和了解她的人一提起姚桂兰都竖大拇指,夸她不但人好,医德也好。就是这样的一位白衣天使,却因为习练法轮功而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1995年,姚桂兰在丈夫王开明的影响下开始习练法轮功,并逐步被所谓的“宿命论”吸引,进而深信不疑。习练法轮功后,原本开朗、热情的她变得内向、偏执、无心工作,一心修炼。她与丈夫王开明一起练功,交流心得,每天不是打坐练功就是抄写《转法轮》,《转法轮》的手抄本足足写满了十几本,非常虔诚。习练法轮功以后,姚桂兰抛却了从医人员的科学精神,竟对前来就医的患者说,有病不用吃药了,跟我习练法轮功吧,“师父”可以用功来给你治病。
  1999年7月,国家依法取缔了法轮功。姚桂兰单位领导劝她放弃法轮功。姚桂兰在表面上答应不再练习,却在家一直偷偷练。在2001年至2006年期间,为尽快“上层次”,得“圆满”的姚桂兰积极响应李洪志的号召,多次串联、活动,并与其丈夫王开明及其他“大法弟子”,以进京探亲的名义,到天安门广场、国家信访局等地打横幅、静坐、“护法”。为了“讲真相”,姚桂兰在高升家属区内见到熟人、朋友便说“法轮大法好”。
  但是,姚桂兰的虔诚并没有带给她福报。2007年2月期间,姚桂兰感觉自己的妇科不正常,下腹部坠痛,腿也水肿了,就对大女儿和丈夫说了。大女儿劝她去医院检查,可丈夫王开明却说,你懂什么?这是“大法”对你妈的考验,说明她修炼“大法”的境界还不够,病就是一种“业”,遭罪就是“还业债”,医院能消业吗?在家好好学法练功,尽快“上层次”,你妈离“师父”说的神路不远啦!丈夫的话让姚桂兰深信不疑。忍着病痛的姚桂兰躺倒在床上,口中默念着李洪志的“经文”。2天后痛感竟然减轻了!这一“神迹”更坚定了姚桂兰“消业”祛病的信念。至此,任凭大女儿再怎么百般劝说去医院看病,她都置若罔闻。
  病情在悄无声息中发展,2008年3月间,姚桂兰感觉自己的腹部能摸到肿块,身体也日渐消瘦,妇科方面也出现了一些问题。但她仍在丈夫王开明的鼓励下,坚持每天打坐练功,“消业”祛病。姚桂兰常说她有“师父”的“法身保护”,一定能“功德圆满”。2009年的5月份,姚桂兰已经骨瘦如柴、呼吸困难,不能平卧了,大女儿不顾父亲王开明的反对,在邻居的帮助下强行把姚桂兰送到辽河油田中心医院。经检查,诊断为卵巢癌晚期。由于送医晚,癌细胞已转移,不仅与周围组织粘连,而且还直接浸润至结肠及小肠,扩散在腹腔各处,出现了大量的血性腹水及严重贫血等恶病质现象,已无医治价值。医生惋惜地说,卵巢恶性肿瘤生长快,易扩散,但早期患者及时就医,通过手术、放疗、化疗、中医等方法,90%的病人都能活下来。
  姚桂兰坚信“师父”李洪志的说法,不信医学,执着的认为“法轮大法”是灵丹妙药,虔诚“学法”练功,可终换来的并不是她期盼的结果。在病魔的吞噬下,姚桂兰于2009年8月9日离世,终年55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