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8日星期四

一名护士的悲剧

陶春芝,1944年2月18日出生,中专文化,在乡镇卫生院工作。她身体多病,丈夫多年前去世,一个人孤苦伶仃。她有一个女儿在城区医院工作。每隔一段时间,陶春芝就要到女儿家生活一段时间。
  1997年,法轮功传到湖北云梦县。当年9月,陶春芝在广场看到一群人在练功,一打听才知道是法轮功。别人跟他介绍说法轮功能“消业治病”、强身健体,是一门好功法。陶春芝信以为真,便开始跟着练了起来。女儿看她一天到晚也无事可干,练练功或许能找到精神上的寄托,开始还是蛮支持她的。
  陶春芝练功非常虔诚,每天早早到练功地点与功友们汇合。练了一段时间,陶春芝自感神清气爽,精神好多了,精神上越来越依赖法轮功。
  1998年初,陶春芝在女儿家生活了一段时间后,又回到了集镇上。集镇上没有练功点,她就动员附近的居民跟她一起学练法轮功。经她的说教,有不少人跟着她一起练上了法轮功。集镇上的练功点建立起来后,她便顺理成章的成了站点辅导员,更有了一种说不出的成就感。
  她痴迷于法轮功,对于医院的事就不上心了,对于工作经常是三心二意。1998年5月的一天,她在门诊部值班,一位七十多岁的病人在门诊室打吊针。这位病人看到注射液蛮多,就慢慢地睡着了。而陶春芝也没有再去看一下这个病人,就在值班室练起了法轮功。直到另一名同事赶过来,看到那位病人的输液管怎么是红色的。原来药输完了,血液回流到输液管中。那位同事赶紧将那位病人的针抽了,而此时陶春芝还沉浸在自己的法轮世界中。要不是同事来得及时,差点就酿成了一起医疗事故。
  但陶春芝并没有从这件事上吸取教训,继续坚持习练法轮功。她还向病人宣传法轮功能“消业治病”,有病不需打针、吃药,只要练法轮功就可以了。院长看她这样不专心工作,只得让她提前办理了内退手续。
  1999年7月,国家宣布取缔法轮功。家人和亲戚朋友都反复劝说陶春芝放弃修炼,可此时的陶春芝已经深深沉迷于其中,完全不能自拔,根本听不进亲友的劝说。此后,陶春芝在家一直偷偷练习法轮功。
  没有了工作的束缚,陶春芝更加变本加厉,每天早上很早就起来练功。2001年,在李洪志一篇篇“经文”的鼓动下,陶春芝拿着功友们送来的法轮功宣传品到处散发。
  陶春芝练功前就患有慢性胰腺炎,经常上腹疼痛。女儿是医生,知道这种病需手术治疗,进行胰管引流术或胰腺切除术,可以延缓疾病发展。但是陶春芝就是不肯上医院动手术。逼急了她就说:“我没病上什么医院,身体好得很,动什么手术。我练功将‘业’消了,病自然就好了。”女儿动员她吃药,她却把药扔在地上。女儿说这种病需要生活调养,不能暴饮暴食,让她跟自己一起生活以便照顾她。但陶春芝死活不同意,坚持在镇上一个人生活。
  陶春芝一个人生活,无拘无束。每天在自己的小屋中“勤修苦练”,有时连三餐饭也顾不上。渐渐地,无规律的生活,暴饮暴食,再加上不打针吃药,她的病在慢慢恶化。
  2007年1月12日,陶春芝在练功打坐时,因腹痛突然休克倒在练功坐垫上。邻居发现后将其紧急送往医院,医生最终诊断为慢性胰腺炎急性发作。她在医院住了两个星期,虽经医生全力救治,可最终还是于1月26日不治身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