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2日星期四

温志明妻子为何成了植物人

躺在床上的金丽辉,已经成了植物人,她鼻子里插着进流体食物的管子,床边还挂着导尿管。她全身僵硬,牙关紧咬着。她已经不能再享受人生的一切美好。

金丽辉,今年41岁,家住辽宁省绥中县绥中镇,在全家姊妹七个中排行老四。1990年,经别人介绍,她和绥中县沙河镇恒河子村的温志明结婚。婚后,金丽辉两口子以摆摊卖水果为生,因夫妻俩吃苦耐劳,勤俭持家,再加上家人的帮助,小日子过得红火美满。后来生意发展壮大了,秋天水果成熟时,他们大量收购或赊销水果去外地卖。经过几年努力,金丽辉两口子有了一定积蓄,为了销售方便,他们买了一台大货车,秋天自己拉水果去外地卖,闲时就跑运输挣钱。有了一定的经济实力后,1994年5月,金丽辉两口子就去锦州买了住宅楼,温志明继续卖水果、跑运输,金丽辉改行在锦州轻工市场租赁摊床,做起了服装生意。然而,原本幸福美满的生活却都随着温志明执迷法轮功而付之一炬。

1997年的秋天,温志明到绥中县老家,想赊销一些水果去东北卖。当时,温志明在绥中城里集市上看到一些人在广场练功,就好奇地上前看热闹。绥中法轮功辅导站的李小艳和其他习练者见状都上前劝说温志明是“法轮大法”的有缘人,说练了法轮功能够强身健体,“消业”祛病,“一人练功,全家受益”。能有缘遇上这么神奇的功法,温志明觉得这种好事儿不能错过,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当场买了一本《转法轮》和一些练功的音像带,准备回家学练。回到锦州以后,温志明找到了当地的练功点儿,开始习练起了法轮功。起初,温志明就早晚到练功点儿跟着集体学法练功,空余时间就在家看看《转法轮》。随着练功的逐渐深入,温志明在与同修的交流学法中,了解到“法轮大法”是“宇宙大法”,“师父”李洪志是万能的“神佛”,听说了“师父”李洪志大量的“神迹”,并对“师父”描述的要什么有什么的“天国世界”向往不已,对其承诺的“功成圆满,佛道神”深信不疑。为尽快“上层次”,早日得“圆满”,温志明全身心的投入到“学法”练功中,渐渐地生意也不做了,家也不顾了,不分昼夜地对着李洪志的挂像打坐练功,反复诵读《转法轮》。妻子金丽辉看丈夫整天不务正业,反复劝说他别信那些虚无缥缈的东西,让他不要再练了。可执着修炼的温志明全当耳旁风,还斥责妻子说:“我这么辛苦修炼不都是为了这个家吗?‘一人修炼,全家受益’,我功德‘圆满’,你也跟着享福,我们就不用再起早贪黑的忙活计了”,自此,温志明不但风雨不误的坚持练功“学法”,还与功友经常聚会,讲心得,并四处劝说别人信法轮功,进行所谓的“弘法”,家里和生意上什么事也不管了。服装生意和家里的活计全部压在了妻子金丽辉一个人身上。1998年3月,金丽辉经常感觉浑身总是没劲,有时半个身子发麻,有时实在坚持不住,就在家躺几天,服装店也只好歇业。在此期间金丽辉到医院看过医生,医生确诊她患有高血压,并叮嘱她注意休息,别太劳累,还给她开了药。1998年5月,由于金丽辉身体原因,服装生意开始亏损,到后来实在维持不下去,就只好在1998年8月关店了。家里断了经济来源,温志明不但不反思自己,却坚持认为这是“师父”在考验自己,在过关,自己的修行还不够。

1999年国家依法取缔法轮功后,绝大多数练习者都不再习练法轮功,但温志明却认为,“大法”真正开始考验自己的时候到了。白天,他和几位功友经常偷偷在一起练功,到了晚上,他自己花钱印制、散发、粘贴法轮功宣传品。几年下来,家里原本殷实的积蓄所剩无几。

金丽辉自从服装店关闭后,就一直靠给人打短工维持生计。2001年春天,金丽辉的身体情况开始恶化,经常性身体一侧发麻,不能干重活,收入越来越少。因为积蓄被丈夫温志明败光,家里生活越来越艰辛。面对生活的窘境,金丽辉舍不得去医院看病买药,病情也就越发严重了。为了尽快“上层次”,温志明利用妻子身体不好和对他的信任,趁机对金丽辉大讲法轮功的好处,说信“大法”能包治百病,并诱劝妻子可以先练练试试,如果病好了再信,千方百计鼓动妻子金丽辉也习练法轮功。就这样,万般无奈的金丽辉在温志明的带动下,也练起了法轮功。

从习练法轮功,金丽辉也不再去打工了,因为身体和心理的劳累和压力减轻,金丽辉自我感觉身体状况有了好转。觉得练功见效果的金丽辉也开始对法轮功深信不疑,从开始反对丈夫温志明练功,发展到自己也练。由于投入“弘法”的经费太多,两口子又没有经济来源,2004年9月,他们把在锦州的住宅楼以5万块钱的价格给贱卖了。那时,他们家的所有财产都变成了法轮功宣传品,最后连基本生活都维持不下去了。2005年3月,生活无以为继的金丽辉两口子回到了老家绥中。

为了维持生计,金丽辉靠亲戚接济,在绥中老家又开始摆起了水果摊。而温志明回到老家后,不是算计如何挣钱养家糊口,而是马上与绥中的大法弟子联系,继续从事所谓的“弘法”。对于温志明的举动,金丽辉的娘家人实在看不过眼,于是,大家凑些钱给温志明买了一辆三轮车,劝他拉脚赚钱过日子。可谁也没有想到,温志明有了三轮车以后,不是去拉客人挣钱,而是把车作为张贴法轮功标语的交通工具和掩护,与绥中县当地法轮功人员密切联系,白天在家下载、印刷法轮功宣传品,晚上开三轮车往各个法轮功人员家里送。家庭生活只靠金丽辉一人摆摊卖水果的收入来维持。

由于长期操劳,无人分担,2005年10月,金丽辉经常感觉头晕、头胀、心慌、气短、胸闷,在娘家姐妹们强迫下,金丽辉被送到县医院检查,经医生诊断为高血压Ⅱ期,血压167~179mmHg,并且左心室肥厚。医生要求她必须坚持服用降压药和软化血管药,否则,极易引发脑出血,重则有可能引发心脑肾损害等器质性病变的严重后果。当时,金丽辉就告诉医生她是大法弟子,练功就能治病,不用吃药。尽管父母和姐妹苦口婆心劝她吃药,但金丽辉都置若罔闻,因为她深信丈夫温志明说修炼法轮大法能包治百病,练功就能治病,修炼不许吃药,而且丈夫温志明也严格禁止她吃药。温志明告诉她,有病是因为身体里有“业力”,只要坚持习练法轮功,“师父”李洪志会帮她把体内的“业力”消除,到时候病自然就好了。

可是金丽辉两口子的虔诚的修炼和倾其所有的付出并没有带给他们福报。2007年7月13日,金丽辉突感头痛、下肢行走无力、手脚麻木、腰膝酸软、浑身疼痛。娘家姐妹获悉后,又把她强行送进医院。经诊断为高血压Ⅲ期,测量血压值为113/185mmHg,经过脑CT检查,发现脑部出血20ml。医生建议马上住院治疗。在姐妹的轮流看护下,金丽辉被迫住院治疗了23天。由于治疗及时,金丽辉颅内淤血被彻底吸收。出院时,医生除了给她开药,还特别叮嘱她,必须按时吃药,定期复查,不然,就有可能引发大量脑出血,出现心力衰竭、肾功能衰竭等病变。可惜的是,在丈夫温志明的诱劝下,出院后的金丽辉仍然拒绝巩固治疗,一门心思的想通过学法练功“消业”祛病。2008年春节,金丽辉突然昏迷,再次被送进医院,经CT检查,脑出血30ml。又经过20多天的住院系统治疗,病情才算好转。这次出院后,金丽辉有所醒悟,认识到不吃药进行巩固治疗真的不行。在娘家人一再劝说下,金丽辉开始服药,病情也大有好转,可以下地走动,体能也在恢复。因为金丽辉接受药物治疗,丈夫温志明十分生气,2009年3月17日,在对妻子多次诱劝无效的情况下,竟然动手打了金丽辉几个耳光,还恶狠狠恐吓说金丽辉是在破坏“大法”,是要遭报应的,是会“形神全灭”的。迫于丈夫的威逼利诱和恐吓,此后,金丽辉不敢再服药了。

2010年10月17日下午3点多钟,金丽辉突然昏迷,再被娘家人送进了绥中县医院。经检查,金丽辉血压已经达到310mmHg,并引发了较大面积脑出血,医生建议立即做开颅手术。金丽辉的妹妹急忙把姐夫温志明找来签署手术同意书。可是大家万万没想到,温志明却说,有“师父”保护呢,根本没事儿,只要回家坚持“消业”,就一定会好的。姐妹和医生无论怎么劝,温志明就是不同意签字。就这样,一直争执到夜里9点多,由金丽辉母亲出面签了字,才做了开颅手术,抽出80ml淤血。遗憾的是,由于手术不及时,金丽辉颅内淤血长时间压迫脑神经,致使一侧肢体瘫痪。出院后,娘家姐妹们不忍金丽辉受苦受累,天天轮流去照顾她,并坚持看护金丽辉服药巩固治疗。丈夫温志明当面不敢阻拦,可是等到她们离开后,仍坚决不让金丽辉服药。在娘家姐妹们的督促下,金丽辉都是背着丈夫偷偷吃药。过了一段时间的巩固治疗,金丽辉病情有了很大好转,瘫痪的肢体开始有了知觉,体力也恢复中。可让人揪心的是2010年的12月16日,大姐在给金丽辉洗澡时,发现金丽辉大腿内侧皮肤青一块紫一块的,经一再追问,才知道是因为偷偷吃药,被丈夫温志明发现后给打的,怕金丽辉的娘家人发现,温志明专挑看不见的地方打。看到温志明的所作所为,看到金丽辉身心的备受折磨,金丽辉娘家人再也无法容忍,多次和温志明发生激烈矛盾,以至于惊动了当地公安派出所出面调解。

因为丈夫温志明一再阻挠金丽辉的巩固治疗,2011年2月6日,也就是农历正月初四,金丽辉再次昏迷,娘家人再次将其紧急送到绥中县医院,经诊断,高血压引发的大面积脑出血。县医院特邀请来了市医院的脑科专家,经过28天的全力抢救,仍回天乏术,金丽辉始终昏迷不醒,成了植物人。

就这样,法轮功的虔诚弟子温志明,舍弃家里的一切财产去奉献“大法”事业,对“师父”李洪志矢志不渝,换来的却是妻子金丽辉变成植物人的惨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