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2日星期四

刘建坤带着遗憾离世

刘文义,是辽源煤机厂的老工人,因为老伴去世得早,家里只有一个儿子刘建坤,是他一手拉扯大的,两人相依为命,感情至深。刘建坤,生于1970年6月10日,1990年他参了军,1994年从部队退伍后,被分配到辽源市热力能源公司工作。由于入厂后刘建坤工作积极,肯钻研业务,深得厂领导和同事的信任,被任命为电气检修班班长。一年后,刘建坤与本市植物油厂的姑娘小于喜结连理,两人婚后你疼我爱,小日子过得甜丝丝的。可是,谁能想到好景不长,刘建坤迷上了法轮功。从此,家里再也听不到了往日的欢声笑语。

刘建坤习练法轮功完全是一次偶然的机会。那是1996年3月的一天,当他下班后回家路过市党校门前时,忽然看到一群人在练习什么功法,还打着“法轮大法辅导学习班”的横幅。出于好奇他驻足观看,在场的一个教师模样的人见到他,给了他一本《转法轮》,让他回去看看,并介绍说他们练习的功法可以使人祛病强身,修身养性,修炼上了“层次”后就可以“成仙成佛”。出于好奇,刘建坤回去后翻看了几次,开始也没有引起什么大的兴趣。可是,每天下班后,都能看到那里的练功点上的一些人聚在一起会功。这样一来二去,他也加入到练功的队伍之中了。

刘建坤越来越被《转法轮》描述的神奇所吸引。他感到自己通过一段练习后,整日工作的疲劳减轻了许多,而且对什么事情都有了看得开的感觉。他把这个感觉告诉给妻子,并劝她与自己一起练习法轮功。妻子却不这么认为,她说法轮功不可能有那么大的神奇,如果练习了法轮功就真的有病不用看病看医生还要医院干什么,对于“师父”李洪志有大神通推迟了“宇宙毁灭”的说法,刘建坤的妻子更是认为那是子虚乌有。可是,不管妻子怎么说,刘建坤却是认准了“法轮大法”,每天早晨和晚上下班后,他都坚持风雨不误地去练功点练功,与人会功,回到家里后也一直捧着《转法轮》研究个没完。

这样过了也就是半年来的时间,大家发现刘建坤整个人的思想有了变化。他对家庭和单位工作不像过去那么热心了,人也开始变得懒惰、冷漠了。特别是有一段时间,他显得很焦虑,一副诚惶诚恐的样子。车间电器出现了问题,工人把情况报告给他,他竟然拖了三、四天才去处理,为此受到厂领导的严厉批评。后来大家才知道事情的原委,是他记学习大法的笔记本丢失了。他不只一次地说,那是他几个月来练习大法的心得,把它丢失了说明他对“大法”和“师父”的不敬,“师父”一定会怪罪他的。并说“师父”有无数“法身”,弟子做什么事情都知道。弄得大家面面相觑。

刘建坤的反常举动使他的妻子非常生气。她多次流着泪乞求他,要他不要再练习法轮功冷淡自己了。还提醒说,自从习练法轮功后,他已经很久没有去看他父亲了,父亲一直希望早一天抱孙子。可是,每次对妻子的话,刘建坤不是置之不理,就是说她不体会自己的苦衷。他一再说自己练功是全家受益的事,是在帮助大家。还说自己修炼大法,“必须放下常人的执著”,必须去掉“情”,包括夫妻间的事也要少做,最好不做,否则是修不成正果的。

1999年7月,国家宣布取缔法轮功。刘建坤的父亲、妻子及岳父一家人很是高兴,以为这下子刘建坤该迷途知返了,可谁知他却执意说这是国家错怪了法轮功,是早晚要给平反的。对于家人及单位同志的好意相劝根本听不进去。气得他父亲当着家人的面,狠狠地搧了他两个耳光,并说从此不要他这个儿子。但是尽管这样,刘建坤依然没有停下习练法轮功,只是由明下改到了暗里。

2000年10月的一天,刘建坤正在单位工作时,忽然感到胸部一阵剧烈疼痛,晕倒在地。工人们急忙喊来厂里班车,把他送到附近的第二人民医院,经医生检查是肝炎。正当医院里的医护人员准备收治他住院时,他却突然大吵大嚷着说自己没病,说大法弟子不会生病。还说身体不适是自己身上的“业力”造成的,有“师父”为他“消业”,医院根本看不了他的病。并不顾大家怎样劝说,趿拉上鞋自己打车回到家里。

由于考虑刘建坤的身体健康,单位给刘建坤放了长假让他在家好好养病。他的妻子为他买了许多治肝保肝的药,劝他要积极医治,可他却总是不耐烦地把药推向一边加以拒绝。有时也明里一套,暗里一套。你看他好像吃了,可是当你不注意的时候,他又把药吐在便桶里。为了让他能够吃药和去医院治疗,他的父亲赶来照料他,苦口婆心地劝他要用医用药。可他根本不听,反而给父亲讲自己是“大法”真修弟子,自己身上没有病,是“业力”影响所致,只要自己坚持修炼法轮功,把那种“黑色物质”修炼出去就会好起来的。还对父亲说他的功力已经上了一定“层次”,自己已经不是平常人了,如果再去医院治疗,“师父”就会把已经加到他身上的法身全部给收回。父亲见他完全中了邪,气得直跺脚,骂他糊涂。

刘建坤在家名义上是养病,可实际上他却根本没有一点养病的想法。他整日除了练功,就是读《转法轮》等法轮功书籍,从他在家养病到2002年他去世的三年里,他始终没有放弃过修炼。这样,刘建坤的肝炎不但没有得到控制,相反身体状况却一天比一天地不好。为此,家里人很是着急。可刘建坤却不这样想,他认为是自己欠下的“业力”太多影响的,自己只有更努力地修炼功法才能过这一关。当亲戚和单位同志来看他时,他总是对别人劝他去医院看医生和吃什么药很反感,认为这是干涉他修炼。有一次他岳父劝他,他躺在床上,把头扭向一边根本不听,当他岳父走后,他认为岳父是干涉他“上层次”的“魔”。对别人的看望他总是很漠然,而对于他的功友来家却总很是感动。他说他现在的状况,这是“师父”在点化他,是在提高他的悟性,自己生下来欠下的“业力”得偿还,如果不这样,自己就不能得到“圆满”。

随着病魔的折磨,加上刘建坤平时太沉湎于练功而不医治,到了2002年初,刘建坤的身体已经十分虚弱了。他脸色蜡黄,眼窝深陷,这个过去1米78的大个子,竟消瘦成一个麻杆。可就是这样的身体,他还在一天傍晚趁家人不注意,走出家门,把法轮功人员给他的“法轮大法好”的小粘贴,塞进邻居家的门缝里。

2002年9月16日凌晨2时许,刘建坤开始大口大口地吐血,而且出现深度昏迷,家人急忙把他送往当地医院。经过几个小时的抢救,还是没有挽留住他的生命,医生诊断是肝硬化晚期、肝坏死。

这个至死都信奉法轮功拒医拒药的年轻人,既没有等到“消”去身上的“业力”,更没有等到最后“圆满”就走了,抛下的是他的年轻的妻子和年迈的老父亲,那一年他只有32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