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0日星期日

妻离子散的悲剧


张健出生在湖北省随州市的一个农村,父母是老实巴交的农村人。由于家中贫困,父亲经常为一家人的吃饭发愁。贫穷的生活给幼小的张健留下了难以抹灭的记忆。为此,他发奋读书,要通过读书改变自己的命运。

  天道酬勤。上学之后,他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并以当地高考状元的成绩升入了北京大学。在录取通知书下发的当日,亲朋好友、街坊四邻一起到张健家中祝贺,张父老泪纵横,认为孩子非常争气,给自己长脸了,张健成了家中的骄傲。

  张健在大学时刻苦读书,取得了地质学和经济学双学士学位。在大学期间张健竞争到学生会社会实践部部长的职务,利用业余时间给全国各地的中学邮寄自己复印的历届高考试题集,在学校举办舞会,从中赢利。当时的人均工资大概是四五十元,可张健每月的收入已达到三百余元,是当时大学校园中的风云人物。大学期间,张健在舞会上认识了自己的妻子,毕业后就结了婚,次年有了自己的儿子。大学毕业后,张健在一家外企工作,经过自己的努力,做到了部门经理的职位。后来,张健与两名好友成立了一家公司,主要经营进出口服装贸易。1996年,张健的个人资产已达到了百万元,并拥有了3处房产。张健感到自己已经非常富裕了,用他的话说就是“钱是挣够了,想要从政,在世上留个影儿”。张健与自己的合作伙伴协商后把公司解散,开始为自己踏上仕途之路而努力。然而,仕途之路并不好走,并且连续三年报考硕士,都没有成功。张健遇到了人生道路上的第一次挫折。

  一件偶然的事彻底使张健从人生的巅峰走了下来。1999年5月的一天,张健带儿子去中国科技馆玩,在儿子游玩的时候,他在旁边的小书架上发现了一本李洪志的《法轮佛法——在美国讲法》,这本书彻底改变了张健的生活。张健在大学时对英语文学很感兴趣,长期阅读英文版的大百科全书,发现在很多国家民族中都有大量的文学作品是讲述神的故事。张健倾向于神造就人的理论,对达尔文提出的进化论产生质疑,而《法轮佛法——在美国讲法》这本书中的内容正好迎合了张健的想法。回家后,张健找到了几乎所有的法轮功书籍,然后租了个房子,跟家人说要处理些事情就开始了艰苦的“闭关生活”。在“闭关”中,他通读了李洪志的所有“著作”,并且在休息时练习“双盘”,三餐吃方便食品,一天只睡三四个小时。两个月的“闭关”生活,终于让张健走火入魔了!张健在痴迷法轮功后,对家中的事情不闻不问。长期压抑的生活,不堪重负的妻子在2006年6月向法院递交了与张健的离婚申请。张健受法轮功歪理邪说的影响,认为离婚是个考验,便同意了妻子的离婚,并把自己的所有财产都给了妻子。

  2010年10月,长期在外进行所谓“弘法”的张健回到了北京。此时,前妻已经嫁做人妇,自己已然身无分文,只能露宿街头。当看到前妻与自己形同陌路,儿子态度冷淡,自己心灰意冷。张健认为只有法轮功才能使自己忘记这种痛苦,便买了mp4去网吧下载了法轮功的电子版“经文”和音乐,又租了一间平房住下来,用习练法轮功来缓解自己心中的苦闷。

  多年痴迷法轮功,张健一而再,再而三的违法经历伤透了家人的心,他的一意孤行,对家人的漠不关心使他与妻子形同陌路,家中亲人对他也无可奈何。这些使张健内心常处于苦闷、压抑、沮丧状态。张健感受不到人世间的温暖,看不到生活的希望,变得意志消沉、颓废,变得更加的自私、无情,以修炼来麻痹自己,来换取自己早日“圆满”的砝码。

  张健总是执着地认为,只要自己在修炼的道路上走下去,最终必会“圆满”。妻子、孩子、父母的亲情召唤,不过是对自己的考验,这些痛苦只要忍过去,就会是光明,就会是幸福。这时,作为他的朋友,也作为一名反邪教志愿者的我问他什么是幸福,如何才能得到幸福?张健想了想说:“我不像您,也许您的幸福是和家人在一起和和睦睦,工作稳定。而我和妻子劳燕分飞,我没有了家庭,没有了事业,所以我的幸福就是修炼。”看着他坚定的眼神,我说:“当初你考取北大是因为你家境贫寒,要改变人生现状;你事业有成是因为你刻苦努力,要让妻儿过上幸福生活。你不惜牺牲亲情、失去事业,练习法轮功追求虚无缥缈的‘圆满’图的是什么呢?你只是感到痛苦,而不去寻找办法摆脱痛苦,寻找你真正的幸福,比如赡养你的父母,爱护你的儿子!”我看到张健渐渐地低下了头,眼睛也湿润了。我鼓励他:“为了你的父母,为了你的儿子,你要正视自己,面对现实,勇敢承担起一个男子汉的责任。”

  我给他讲邪教组织的惯用伎俩是利用人的恐惧心理对人进行精神控制。所谓“形神全灭”、“法身”,都是利用人们珍惜生命的本能而进行的恫吓。你在痴迷法轮功后,按照李洪志的要求做人做事,你得到了什么?妻离子散,倾家荡产,众叛亲离,破坏法律。这哪是好人应该做的事呢?

  良久,他抬起头来:“是法轮功引领我走上了人生的歧路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