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星期六

也在悬崖

张燕华,今年53岁,是吉林省长岭县流水镇居民。丈夫刘万江,今年56岁,于1994年患上帕金森综合症,干不了体力活。她们还有两个女儿。
  张燕华和丈夫原系长岭县流水镇供销社职工,1997年,两人双双下岗,一家人的生活忽然失去了往昔的平静,沉重的生活负担压在张燕华的身上。两个女儿还没读完高中和初中就辍学去城里打工。
  张燕华利用自家房舍临街之便,进一些日杂用品,每月逢五号赶集,勉强度日。
  1998年10月的一天,一个名叫高杰的外地老同学来到她家中,两人多年不见,自是一番长吁短叹,感叹岁月不饶人,人生无常。高杰得知张燕华一家的生活现状后,对张燕华百般安慰。高杰向张燕华介绍一种功法,叫法轮功,声称只要习练此法,可强身健体,祛除百病。高杰随后从包里拿出一些练功磁带,教功录像带,还有书籍,全套资料大约300元。300元对于张燕华来说虽不是小数目,但是为了能治好老公的病张燕华还是咬牙买下了。
  张燕华从此与丈夫按照资料介绍,演练法轮功。每逢赶集日,高杰也从外地赶来,在张燕华家门前放录像发资料,发展功友,教授法轮功。
  一次高杰又过来张燕华家发现刘万江依然服药,高杰忙说练功再服药,是“大法”治好你的病了还是服药见效了,“大法”是通灵的,凡是对大法三心二意的人“大法”是不会发出“法力”的。张燕华对老同学的话是言听计从的,刘万江从此断药。
  半年来,张燕华和丈夫只顾练功“弘法”,生活日益拮据,日常花销张燕华就向亲戚朋友借,不到一年拉下2000元外债。
  有饥荒的日子不好过,张燕华把一切希望都寄托在法轮功上,她日夜盼望自己上层次,盼望自己与丈夫“飞升天国、成仙成佛”,盼望钱不再是她们的烦恼,贫困不再折磨她们的生活。
  1999年7月22日,国家依法取缔法轮功。此时的张燕华夫妇练功却越来越痴迷,谁说法轮功不好她们就来气,谁说法轮功是邪教,她们就视其为异类,是阻碍她们通往圆满的拦路虎。
  两个女儿见父母那么痴迷法轮功苦口婆心地劝说父母,别练了,电视上都说了是邪教,这样会害了你们自己的,但是张燕华夫妇却一点也听不进去。
  大女儿劝父亲吃药,刘万江只是傻乎乎地看着女儿。大女儿连续问了他数句话,他居然一句也没回应。大女儿赶忙问母亲:“我爸多长时间不说话了?”
  张燕华一下蒙住了,她的全部心思都用在法轮功上,完全忽略了丈夫的病情。
  大女儿急忙把父亲送到医院。经医生检查诊断,刘万江帕金森综合症已经步入极度危险时期,由于长期没有进行医药治疗,刘万江已经出现严重语言障碍,变成痴呆,如再不治疗就要瘫痪在床了。
  女儿们劝说母亲,她们在电视上报纸上看到许多练法轮功的人都走火入魔了,有的拒医拒药导致病入膏肓,她们哀求父母千万别再练下去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