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星期六

从优秀教师到精神病患者

黄浅疯了!听到这个消息,熟悉她的人无不扼腕叹息。一个年轻、美丽、充满了活力的女教师,却成了一个精神病患者,把自己的青春和前程都断送了。
  黄浅1975年出生于成都市双流县的一个教师家庭,从小聪明懂事的她不仅学习成绩非常优秀,而且酷爱艺术,尤其在美术方面很有造诣。大学毕业后,她被分配到双流县华阳职中任美术教师。由于工作特别认真,黄浅深受学生的爱戴和领导的赏识,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对这个年轻姑娘来说,一切都是那么的顺风顺水,在别人的眼里她就是一个幸运儿。然而,就在大家都认为,美好的前程和幸福已经在向这位年轻有为的姑娘招手的时候,噩梦降临了。
  1996年的时候,法轮功在华阳传播开来,很多练功的人宣传“练法轮功能够强身健体、祛病健身”。平时总是小病不断的黄浅听了很心动,抱着试一试的想法,走进了法轮功。开始的时候,她也只是抱着祛病健身的目的,但随着反复阅读《转法轮》等法轮功书籍,她的思维开始发生变化,觉得法轮功宣扬的“真、善、忍”、“做好人”、“修心性”等理论十分契合她的道德追求,觉得教人“做好人”很符合她,仿佛找到了自己追求的“真理”。加之通过一段时间有规律的锻炼,黄浅自我感觉身体变好了,痴迷程度不断加深。渐渐地,那个阳光、开朗、充满上进心的黄浅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冷漠、神经质、对现实生活漠不关心的人。
  黄浅执著于练功“上层次”,把大量的时间和精力都消耗在练功、“学法”、“弘法”上,对工作敷衍了事,严重影响了正常的教学任务,有好几次因为练功忘了去上课。学校领导多次找她谈话,她不但不接受,还强词夺理,说学生们的前途命运不是由她决定的,是神佛早就安排好了的,只是常人身在迷中,才执著地追求。眼见黄浅走火入魔越来越深,她的父母也很焦急,他们心想或许通过恋爱、组建家庭能够唤回黄浅的人间真情,让她回到正常的社会生活中来。于是,他们张罗着给黄浅介绍对象,但黄浅对此却很不感冒,有几次甚至冷冰冰地对爸爸、妈妈说:“我是大法弟子,我的事情你们不要瞎管,师父说了,修炼就必须得过情关,能放下名利情。亲情、友情、爱情、父母之情、男女之情修不掉还怎么圆满。”青春的花季,本该是爱情之花绽放的时节,可是黄浅由于沉溺于法轮功,把人间的真情都抛弃了,在她的生活里只有“大法”和“师父”。
  1999年国家依法取缔法轮功,黄浅学校的领导多次找到她谈话,希望她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但黄浅根本听不进去,不但公然继续练功,还经常旷工同其他法轮功痴迷者到政府机关“讨说法”和“示威”。李洪志抛出《走向圆满》、《挖根》等“经文”以后,黄浅更是热血沸腾,用她的话讲,她要坚定地走在神路上,直到“圆满”。
  为了更好的修炼,避免常人社会的干扰,黄浅不顾父母、亲友、同事的劝阻,辞去教师工作,一门心思的“学法”和练功。在法轮功歪理邪说的长期侵淫下,黄浅的心智开始逐渐迷失。2006年以后,黄浅开始出现幻听幻视,声称自己能够看到另外空间的景象,还能在冥冥中听到“师父”的“讲法”。有时候她一个人呆呆的坐着一动不动好几个小时,目光呆滞,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有时候她又烦躁不安,在房间里来回踱步,嘴里喃喃自语:“就要圆满了,就要圆满了。”
  父母见她的情况越来越糟,为了避免她继续接触法轮功那些歪理邪说,把她所有的法轮功资料一把火烧掉了。黄浅发现以后大发雷霆,骂父母是“魔”,是要下地狱的。
  从那以后黄浅的精神更不正常了,常常怀疑有人要害她,父母、亲友帮助她,她就破口大骂,说人家是“魔”,是“旧势力”派来迫害她的。周围的人,只要黄浅认为是来“迫害”她的,不管是谁她都要咒骂,甚至对人家吐口水,有一次因为父亲劝了她一下,她就把家里的电视机给砸坏了。由于被害妄想越来越严重,还让父母给家里的窗户都安装上了防盗窗,平时黄浅一个人不敢出门,还经常不洗澡,因为她觉得“旧势力”无处不在。2011年10月26日,经双流县卫生保健院鉴定,黄浅已经患上了精神分裂症,成了一个精神病患者。
  黄浅的父亲已经70多岁了,本该享受天伦之乐的老人现在反倒还要照顾疯癫的女儿。现在老人一提到女儿就老泪纵横,他不能相信,自己原本乖巧懂事的女儿因为习练了法轮功竟成了一个精神病患者。他说是法轮功断送了女儿的青春和前程,也是法轮功毁了他幸福的家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