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0日星期日

老霍挥之不去的梦魇


人一生中最大的悲伤,莫过于失去亲人。霍太存至今不能从失去亲人的阴霾和痛苦中走出来,退休后本来可以和爱人一起享受那份夕阳般的悠闲,可是爱人却离他而去。

  霍太存是河北省唐山煤矿工人,妻子叫倪英芹,2009年离世时仅仅61岁。要说以前倪英芹家的日子,虽算不上多么富有,但却很幸福。初中文化的倪英芹在家相夫教子,衣食无忧。儿子成年后,倪英芹闲了下来,每天除了做点饭和整理家务,很是悠闲,有时间她就到左邻右舍串串门。

  1998年5月的一天,倪英芹到邻居家串门。那天,她从邻居家看到了法轮功的书籍。经不住邻居的劝导,她把这些书带回家开始阅读,随着阅读的不断深入,她的生活轨迹开始改变。她被里面提到的“业力轮报”、“圆满”以及李洪志所谓的“神奇身世”所折服,她开始试着练功。起初,只是每天早早起床,去电影院门口打坐。她的身体一直不错,习练法轮功后有规律地起居、运动,使她越来越精神。她错误地将这种变化归结为法轮功特有的功效,对李洪志的话深信不疑。

  随着练功的逐步深入,她感觉自己在不断“精进”。到1999年1月,她饭不做,家也不顾了,练功成了她生活的全部。原来老霍下班回到家,妻子总是做好美味的饭菜摆在桌子上等着他回来吃,可是自从妻子迷上了法轮功,每次下班后,就再也没有吃过一次现成的饭菜,只能自己拖着疲惫的身子做点饭吃。这让老霍感觉到这个法轮功不是个好东西,于是苦口婆心相劝,却没换来任何效果。

  1999年7月国家依法取缔了法轮功,倪英芹没有因为国家禁止而放弃练功,她还经常出去串联功友。为此,老霍没少劝她,但都无济于事。面对近乎“疯癫”的妻子,老霍又动员儿子一遍又一遍苦劝,但倪英芹依然置若罔闻。

  老霍想,如果断绝爱人与法轮功人员的接触也许就能使她逐步回心转意,于是老霍上班时就把老伴锁在家里。但丈夫前脚刚走,倪英芹立马就会逃走,她对丈夫渐渐有了怨恨,丈夫成了阻碍她“圆满”的“魔”。老霍看自己和儿子实在阻止不了,就和她商量,允许她在家练功,不能出去。

  倪英芹患有高血压病,高压最高时达200,需要靠服用降压药维持。但在练功后,她就再也不测量血压,更不用说服药了。

  从2008年3月起,倪英芹渐渐感觉肢体发麻,运动不灵活、说话也说不清。老霍和儿子劝她去医院看看。她却说是在害她,她要“消业”,认为是自己体内的“黑色物质”没有清理干净。她还引用李洪志的话来坚定自己的信心,“(练功人)所经过的难都是安排好的”。

  实在没有办法,老霍和儿子只能到附近的诊所找大夫,将她的病症一一告知。大夫从她的病症上分析,可能是脑血栓,让老霍最好带她到医院去仔细检查一下,如果真得了脑血栓,不及时治疗将危及生命。她儿子心里很着急,虽然对母亲练功有怨气,但毕竟是生养自己的母亲,看到她被病痛折磨,心里很不是滋味。为了让母亲治病,儿子想尽了办法。有一天,儿子告诉她自己的岳母病了住在医院里,想让她和自己去看看。倪英芹同意了。当她穿戴整齐和儿子走出家门时,儿子说我联系好了,让您顺便也查查身体。听到这句话。倪英芹想都没想,转身便回了家。

  因为没有治疗,倪英芹的身体状况一天不如一天,慢慢的肢体已经不能行动,开始卧病在床。老霍找到大夫按脑血栓给开了一些药。但任凭家人怎样劝说,她就是不服药。儿子偷偷的将药溶化到饭里喂给她吃,被她发现后,她将吃进的饭全都呕了出来,说儿子是她的“魔”。

  2009年12月9日,成了老霍和儿子心中永远的痛。就在这天一早,倪英芹从床上摔了下来,再也没有起来。在遗体告别仪式上,她儿子哭着说:“这是我妈练法轮功以来第一次来医院,也是最后一次,这是着了什么魔呀!”

  不知道有没有天堂,也不知道倪英芹在那边是否安好,但她留给老霍和儿子心中的是永远挥之不去的梦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