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1日星期一

李慧琪过早凋零的人生

2007年4月27日,石家庄市油漆厂职工李慧琪因全身瘫痪,泌尿系统和肺部严重感染导致死亡,年仅40岁,大家听到后都为她感到惋惜。

李慧琪,女,1967年6月出生,中专文化。刚上班那会儿,她工作认真,积极上进,经常受到单位领导和同事们的称赞。李慧琪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小家庭,丈夫英俊潇洒、精明能干,对她疼爱有加;孩子聪明伶俐、活泼可爱,两口子每月都有固定工资收入,吃喝花销不用发愁,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李慧琪身体不是很好,患有高血压病,经常头晕,所以她需要经常吃些控制血压的药物。为增强体质,她经常散步和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1996年6月初的一天早晨,正在公园散步的李慧琪碰见了她多年不见的一位初中同学。二人边走边聊,聊天过程中当同学得知她有高血压时便建议她练习法轮功,介绍说这是李洪志创立的一种功法,修炼后能“消业祛病”、强身健体、百病不侵,即便有了病也不用打针吃药,练功的过程中就能把病治好,而且法轮功提倡“真善忍”、“做好人”,修炼后能“上层次”,最后还能“圆满”飞升到极乐世界。她一听觉得很新鲜,便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加入到了练功者的行列,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后,受心理暗示的影响,她感觉自己头晕的症状不那么明显了,觉得身体壮实也比原来有劲了,再加上功友们告诉她全国各地有很多人通过修炼治好了各种疑难病症,她便对法轮功真的相信起来,随后便不再服用降压药。

在练功点负责人的指引下,她买回了《转法轮》、《中国法轮功》、李洪志的“讲法”磁带等书籍资料,视法轮功为神功,每天早晨5点钟就起床,先是对着李洪志的画像跪拜,再练功、听录音、苦读“经书”,死心塌地的迷上了法轮功。由于她记忆力好、学得刻苦,三个月便能背诵《转法轮》。功友们都说她悟性好,入道晚但“上层次”快,这么修下去肯定能修成正果,她从心里也盼着这一天能早日来临。

俗话说“一心不可二用”,迷上法轮功后的李慧琪对工作上的事不再上心,往往是一个月也上不了几天班。对家里的大事小情也顾不上管了,全身心扑在了“学法”、练功上,成天想着怎么能够再“精进”,怎样才能尽快“上层次”和“圆满”,对法轮功非常地虔诚。

1999年7月,国家依法取缔法轮功,李慧琪认为自己受了益,法轮功没有错不应该被取缔,从心底里为法轮功鸣不平。2000年1月,她一个人乘火车跑到北京天安门广场进行“讲真相”、搞“弘法”,被单位接回。厂领导耐心地对她进行说服教育,并安排车间的几名同事轮番对李慧琪进行劝导,她当面不说什么,可行动上依旧我行我素。

2000年12月底,油漆厂召开年终总结会议,全厂干部职工参加,她认为大伙都在正是“讲真相”的绝好时机。会议休息期间,她向同事们宣扬法轮功没有错,政府根本就不了解法轮功,自己被冤枉了等等。单位领导见她思想没有转变,会后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警告她如果再随便外出,不按时上下班,搞违法乱纪的事情,就要按照规定解除劳动合同。丈夫见她不务正业,成天张口“师父”、闭口“师父”,不是打坐、练功就是外出“弘法”、“讲真相”,成天叫家里人跟着操心劳神,而且家里的事儿一点也不管,哭着哀求她好好过平常人的日子,别再信这玩意儿了。可李慧琪却说:“法轮功没有错,咱们日子可以不过,但法轮功不能丢,我要一直修,跟着‘师父’走下去。”围绕着练功这事儿,夫妻俩经常吵架,两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看到她如此执拗,没有丝毫可挽回的余地,丈夫彻底绝望了。2001年3月,丈夫和她离了婚。

离婚后的李慧琪班也不上了,白天在家里偷着练功,晚上就和功友们偷着到各小区张贴法轮功传单,散发法轮功宣传品。

李慧琪本来高血压的药一直都停着,加上平时生了病都是通过“消业”来硬撑着,使得她的体质越来越差,气色很不好,人看上去像生了大病似的,走路摇摇晃晃像喝醉酒一样。娘家人见了心疼她,都劝她到医院看看吃些药,她说“我们修炼人有病不用吃药,练功就能治病,吃药就积攒了‘业力’,就上不了层次,我没有事,‘师父’在给我‘消业’呢”,坚持不服药。

2003年初的一天,正在家偷着打坐的李慧琪突然晕倒,人事不省,被家里人紧急送往医院。医生诊断为高血压引起的脑溢血,主要是病人长时间没有服用降压药,血压太高延误治疗造成的。经过医院全力救治,命总算保住了,但李慧琪已全身瘫痪,生活已不能自理需要人照料。

经过救治清醒过来的李慧琪,受“消业”治病的影响,在医院里便不再配合治疗,致使治疗无法正常继续下去,李慧琪的大姐只好把她接回家中照顾、护理。无论她大姐怎么劝说她吃药,她就是不听,并说吃了药“层次”就会掉下来,几年的修炼就白费了,气得她姐姐也没办法。

由于长期拒医拒药,李慧琪的病情愈加严重,最终因泌尿系统、肺部严重感染,在痛苦的煎熬中永远闭上了双眼,一个年轻的生命就这样消逝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