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日星期四

李雪云为何精神失常

李雪云,生于1964年,初中文化,肇源农场职工。家住在肇源农场第一社区,她原本身体健康,性格开朗,1992年恋爱结婚,婚后的她贤惠能干,主持家务事样样在行,邻里关系相处和睦,家里承包二百亩水稻田,农忙时与丈夫一起种植水稻,一年下来经济收入十多万元,家中电视机、摩托车样样都有,小日子过得有滋有味,人人都夸赞李雪云是丈夫的好帮手,
  可惜好景不常。1997年8月的一天,李雪云上早市买菜,发现农场活动广场,有好多人在练功,她禁不住停下来看看热闹。这时,人群中一位熟人对她说:“这是法轮功,是神奇的功,有病治病,没病健身。练到一定境界后,不用干就能发家致富,想什么得到什么,转法轮能控制任何事情”。她心想,天天晨练晨练也好,就当锻炼身体了,还能治病,又能致富,一举三得,何乐而不为呢?于是她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加入到练功的队伍中,随着那些人练了起来。
  这一练就不可收拾,她每天用大量的时间练功、阅读李洪志的《转法轮》,背诵李洪志“经文”、看讲法录像、听讲法录音,渐渐的她被书中所写的“真、善、忍,修心性、消业、可以修成佛道神、圆满”等吸引,深陷其中。
  到了1998年,她对法轮功达到非常虔诚的地步,“法轮大法”成了她生活的最高追求。她白天练,晚上也练,几乎达到痴迷状态。任何事情都扔下不管专门练功,整天东跑西颠去参与法轮功活动,自己家中农田里的活、家务活,甚至照看年幼的儿子的事情,都甩给了丈夫承担,嘴里还念念有词:“我还不是为了全家好,‘一人练功,全家得福’,只要修炼好了,你们以后也可以不进医院了。”
  1999年,由于嫩江闹水灾,处在嫩江边上的肇源农场也没能幸免,号称有李洪志“师父”保护的李雪云也没幸免,他们一家来到了八五四农场。刚搬了新家,丈夫忙着安顿新家,而她却没白没黑地读法轮功书籍,抄写法轮功宣传品,其他事一概不管不问。丈夫看着她变得越来越不顾家了,就多次规劝她看着孩子的面,告诫他孩子小需要照顾,做妈妈的要照顾好孩子,这是做妈妈的起码责任,另外,修炼法轮功不是做好人吗,做好人要对家人负责人,否则这是做的什么好人。然而,他根本就听不进丈夫的规劝,甚至贬低丈夫是常人,不知道“修炼人”的追求。就这样丈夫与她的关系越来越僵。丈夫与她的交流越来越少,婚姻已经名存实亡。由于长时间痴迷法轮功,李雪云与家人以及亲朋交往越来越少,思维也就越来越扭曲。有时丈夫指责她不是个人,她不但不觉得难受,相反还认为自己是个神了,就这样,她变得越来越不正常。
  2004年,李雪云一家又回到了肇源农场。李雪云继续痴迷,邻里和亲属感到她练功练得性格变了许多,原本开朗的她,变得多疑、偏执、与邻里不合群,同亲属们也格格不入,人们都不愿与她来往,而她自己常常说一些令人难以捉摸的话,如“要升天了”、“师父法身保护啦”等。她丈夫以为她是在胡言乱语,也没当回事。而实际上,她的神经已经不正常了。
  2007年9月,听法轮功组织说进北京请愿能使“功力”上高层次,达到“圆满”。李雪云就坐着火车去北京为法轮功请愿,几经折腾把家中多年的全部积蓄挥霍一空,丈夫劝她不要出去练功了,她发火说:“我不用你管,我现在只听师父李洪志的,只有师父能管着我,师父要我干啥,我就干啥。”当志愿者从北京把她接了回来,按照她的说法,她追求“圆满”的路被人破坏了。她整天无精打采,睡不着觉,怀疑心更重了,怀疑这,怀疑那,经常跟丈夫说有人总跟着她,总感觉有人背后对她指指点点。有时甚至怀疑丈夫与别的女人乱搞两性关系,与丈夫吵闹不止。丈夫劝她不要胡思乱想,不要再练法轮功了,她说:我现在是“师父”李洪志的人了,你管不着我了,我不用你管。后来整天不与丈夫说一句话,与丈夫如同陌生人一样。
  到了2008年春天,她练功着了魔一样,每天精神恍惚,整日茶饭不思,原来一百二十多斤身体,渐渐瘦得只有七十多斤。她变得喜怒无常,不是沉默寡言,就是胡言乱语哭闹,经常产生幻听幻觉,看见自己的丈夫像见到仇人一样,她丈夫无论说什么和做什么,都不对,都会惹得她生气,或喋喋不休的絮叨和谩骂。李雪云有时一天也不说一句话,在家里面壁打坐;有时整晚也不睡觉,口中念念有词;有时离家外出甚至连家也找不着。
  在2010年7月份的一天,她在幻听幻觉的支配下,乘火车进京说要找毛主席评理,告她丈夫把她的其他三个儿子给弄丢了。实际她一共只生了一个孩子。多亏了一名在北京出差办事的肇源农场公安民警听到她来北京的信后,及时赶到北京车站,在北京检票口找到她,并安全地把她从北京送回了家。
  回来后,她心烦、失眠、焦虑、坐立不安,在家砸东西,打自己的儿子,总觉得有人要害她,要偷她的东西。亲友和丈夫见到她的异常变化,对她十分关心,丈夫把她送到大庆市第三医院进行治疗,医院确诊为精神分裂症。住院期间,开始她不肯吃药吃饭,说怕影响“上层次”。院方采用药物加心理疗法,对其进行精心治疗,经过三个多月努力,使其病情有所好转,精神状态稳定,但还是留下后遗症,整天不与任何人说话,不能料理家务,经常到外面傻站着,家人不找不知回家,丈夫常常到处找她。
  李雪云的丈夫常敏生每天忙田里的活,还须照看精神不好的妻子,一谈到法轮功,他就恨得咬牙切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