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2日星期二

老张终于走出了泥潭

张国富,河南省西平县权寨镇秦庄村人。1999年为了祛病健身,在他人的介绍下开始练上法轮功。随后,又被《转法轮》里的所谓“真、善、忍”和“做好人”吸引,直到最后想达到“灵魂不灭”和“与宇宙同龄”的“圆满”境界。
  张国富出生在上世纪六十年代,初中毕业后,因家里贫穷便没有继续上学并一直在家务农。他有一双乖巧的儿女,还有一个非常爱他的妻子。作为一名帮教志愿者,我是在2011年3月份开始接触张国富的。张国富文化虽然不高,但谈起话来却也是一板一眼的,挺斯文。在刚和他接触时,他主要说他近二十年的生活经历是如何不易。在谈论他一双争气的儿女时,更是充满自豪。因为他的儿子正在北京一所知名的大学读书并且就要毕业了,女儿已出嫁,生活挺幸福。还有关于他的爱人的一些事情等,听他讲起来,一家人和睦相处,幸福美满。但张国富一直固执地认为这些都是他练功后给全家人带来的益处,都是“李大师”带给他们的“福报”。
  大概3月份中旬的一天,我第一次见到张国富。在和他的接触过程中,我能真实地感受到他在现实生活中确实是一个大好人。但我分析,也正是这种做好人的处世准则,使他迷信上了李洪志,迷上了《转法轮》,并且认为“李大师”的话句句是“真经”。也正因为如此才使他成为了一名法轮功痴迷者。“做好人”成了他的一个心结,也成了他自己的一个最高追求。针对张国富的实际情况和他立身处世的方式方法,我对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系统的给他剖析了李洪志对法轮功练习者实施精神控制的几个步骤:一是引诱,就是以“祛病健身”,“真、善、忍”和“做好人”为诱饵,把身体有病的,没病强身想做好人的人引诱到法轮功组织中来。二是洗脑,以“多看书、圆满近”等话语暗示练习者多读《转法轮》等书籍,接受李洪志的思想和观点。三是恐吓,以“不学了不练了就把你的 ‘业力’还给你,把你的‘病’还给你”等话语威胁或威逼习练者一直练下去。四是利用,就是利用习练者达到敛财、示威向政府施压等目的。
  说这些的时候,张国富两眼直直地看着我,我不能真正明白他是认真听呢,还是正在冲着我“发正念”呢。然后,过了许久,他长长地叹了一口气,说:“我知道你说的有道理,但我为了我的家人还是不能放弃法轮功。”再问他为什么,他就什么也不说了,也不再解释什么。我当时心里还产生了一个大大的问号,难道他家里还有其他人在练法轮功?
  这时候,张国富的爱人正好从外面回来了。一看去,就知道张国富的妻子是一个勤劳善良的农村妇女。我就寻机和她攀谈了一会儿。张国富的爱人听说我是帮教志愿者,好像一下子碰到了“救星”,一再请求我一定要好好劝说劝说他的男人。并且对我说,别看他表面挺好的,那是他硬撑的……现在他身上的胃病、失眠症都是练功以后新得的。自从迷恋上法轮功后,他就有点不务正业了,整天神秘兮兮的,家里家外都是她一个女人家支撑着,并且乡里乡亲的还说三道四。通过和他爱人的谈话,我了解到张国富练功后家里的一些情况,并不像他自己描述的那样一团和气,反而是因为他习练法轮功和执拗的脾气,家里经常发生小摩擦,只是局外人不知道罢了。
  因为是第一次接触张国富,为了避免谈话和今后的交往陷入僵局,我适可而退。回去后,我根据张国富的情况又制定了一个详细的谈心和帮教方案,希望逐步帮助张国富打开心结。当然,随着接触交往的增多,张国富对我也越来越信任,并对我的耐心也表示出好感。
  6月底的一天晚上,我特意带上一些从外地带回的土特产,去找张国富闲聊。当说到动情处,我抓住时机对张国富说,他的一些想法和所作所为都值得肯定,但不要老拿着家里人当挡箭牌,不要总是把自己装扮得多么高尚,好像时时处处都在替别人着想,事实和结果却事与愿违、背道而驰。他听了我这一番话,委屈地说:“你可能不了解法轮功现在的形势,现在放弃不学不练不但个人会遭报应,而且还要殃及家人”。他还给我举了许多例子,说×××转化后出了车祸;×××不练后家中失火;×××不练法轮功后儿子学习成绩直线下降……听他说这些,我既好笑又无奈,我也明白了张国富都是受明慧小册子宣传的影响和蛊惑。看来,要想打开他的“心结”,首先要解除李洪志以及明慧网和法轮功小册子在他心灵中种下的“魔咒”。
  第二天,我和我的同事一起又来到张国富家中,并拿出事先收集的有关资料,揭穿明慧网、大纪元登载的许多歪曲事实、颠倒黑白的报道,又给他讲了许多转化者回归社会后生活稳定家庭和睦的实例,以此来增强他的自信心,减轻他对李洪志的惧怕。这次的谈话比较轻松,氛围也比较融洽。慢慢地,张国富的眉头舒展开来,心情也放松了许多,思想上也终于转过弯来,并且一再地表示:“我转化,我再也不练了,是李洪志把我害苦了”。
  春风化雨去心结,一朝醒悟除魔咒。张国富说到做到,现在,他本人不仅自己不练了,而且还现身说法揭批李洪志,并且主动上交家里存放的所有法轮功物品。另外,在亲友帮助下,张国富发挥个人特长,大力发展家庭养殖业,和爱人一起齐心协力地养了几十头生猪。今年养猪形势比较好,等年底生猪出栏后,将会有一笔可观的收入。我还得知,张国富的儿子大学毕业后已顺利地找到了一份非常好的工作。张国富的身体也真正一天天好起来,一家人的生活也越来越幸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