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日星期四

“灵灵教”害惨了他

孙清远,54岁,陵县糜镇大孙村村民。2006年3月,在“灵灵教”头目谈道森巧言蛊惑下,加入“灵灵教”,日夜盼望修道成仙、长生不死,从此对谈道森言听计从,逐渐变为其忠实追随者。
  谈道森,糜镇商家村人,1997年开始信奉“灵灵教”,2001年春天曾千里迢迢奔赴江苏省淮阴县渔沟镇芦花村寻访该教创始人华雪和。追寻未果后,回家“闭门修炼”。期间,他遵循华雪和的思路,而又另辟蹊径,编造出了一套神话和鼓吹自己的独特理论。其内容大致是,耶稣是“圣父”,他是“圣子”,华雪和是“铺道的”,“神再次道成肉身降临到我的身上,世界末日快到了,信神得永生”,“谈道森”三字在《圣经》中早已隐藏:“‘道’就是《圣经·约翰福音》中所讲的‘太初有道,道与神同在,道就是神’的‘道’。道在心中,所以‘道’字在‘谈道森’三字的中间;道在口里,所以就要‘谈’;耶稣、华雪和、谈道森三个人统钉在了木制十字架上,三木成‘森’——谈道森”。同时,他还附会《圣经》中的“从北方兴起一人”、“主降生在马槽”等词句,称自己的“圣子”身份是有见证的。
   2006年初,谈道森用于贩卖蔬菜的机动三轮车前轮车胎破裂,内外车胎全部更换之后,发动机又出现了故障。于是,他借机宣称这是神给他预示“不让我做买卖了,让我讲经传道”。从此,他成为一名职业传教分子,并在附近村镇先后发展孙清远等信徒20余名。
  2006年8月29日晚,谈道森要求修炼“灵灵教”的教徒为他祝寿。孙清远因家中没钱,便卖掉了家中仅有的一头耕牛,购买了“寿礼”,并携带剩余的1000元“寿款”来到了谈道森家中。此时,谈道森家中已经聚集了20余名信众。孙清远恭敬地奉上礼品,谈道森见后尤嫌太少,便怒声呵斥道:“为什么晚来了一个小时?!这是你心不诚的表现,该下地狱,如不体罚难以成器!赶快给我跪下磕三个响头,大叫三声‘好爹’。这样神的国家才能原谅你,神的国家在世界毁灭时才能接纳你和你的家人……”那天晚上,孙某跪了三个多小时,直到其他人酒足饭饱之后,谈道森才让他起来,并命令他回家后面壁思过三天。
   孙某回到家时已是半夜,见妻儿不在家中,便到岳父家寻找。一家人见面时,孙清远的妻儿早已哭成一团。14岁的儿子边哭边劝慰母亲:“妈,我不上学了,打工挣钱养活您,妈别哭了……”孙某听后骂道:“读什么破书!地球就要爆炸了,你们还不加入‘灵灵教’,以后会下地狱的。”儿子见状大声嚷道:“你滚!我没有你这样的爹!不想办法挣钱养家,反而把家里能卖的全卖了,让我和妈妈过着没吃没喝的日子。我们学校的同学什么都有,我到现在却连校服都买不起,学费还是我姥爷给出的!你还配当爹吗?你滚!”见此情形,他岳父早已气不打一处来,拿根棍子就打了上去:“好好的日子不过,你偏偏信什么歪门邪道,我打死你个不成器的东西!”
   孙某感觉家人都不理解自己,2007年就离开了家,独自在一间小破屋里生活。但想想别人家丰衣足食的小日子、宽敞气派的砖瓦大院,再看看被自己变卖和“奉献”得仅剩两月余粮、四面土墙的破坯房,他自己也怀疑起谈道森所布的“道”来。如果“圣子”是假的,如果两个月后地球还不毁灭,那该怎么办?第二天上午10点左右,越想越害怕、越想越没底的孙清远在自己的破旧小屋里喝下了农药。
   邻居发现异常后,立即将他送到了乡镇卫生院。在孙清远母亲和邻里乡亲的资助下,一脚已经踏入鬼门关的孙清远捡回了一条命。
   出院后,在社会志愿者的帮助下,孙清远认清了谈道森及其“灵灵教”的真面目。然而想起磕响头、喊好爹的荒唐事以及为了“灵灵教”付出了家中所有的经过,他感到再无脸面面对邻里乡亲,便带着一家老小远奔了他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