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7日星期二

痴迷“成仙路”终入“鬼门关”


沈野,男,1949年9月生人,生前系江苏省农垦局青伊湖农场的电工,爱人王惠是该场医院妇产科医生,夫妻俩生有二子,农村户口的他们无论是工作单位还是家庭条件,在当时同龄人中都称得上“大哥大”。
  沈野曾经当过5年坦克炮手,因为喜好玩狗,当年连队有条被大伙呼着“狗彪”的狼狗他总爱带着一道站岗放哨,战友们都尊称他为“狗彪司令”……炮手专业加上“玩狗特长”,广袤的县(团)级农场为他提供了用武之地:猎枪、猎犬一应俱全;野鸡、野兔可谓天天野味。原本就心宽体胖的他,越发肥头大耳——用他自己的话说:“常在梦里笑醒……”
  1997年金秋季节,一天又是满载而归的沈野较之平常更加地兴奋:告诉爱人王惠说他命运将会大变——手拿《转法轮》一边晃悠一边吹嘘:“手有‘神书’、练就‘神功’。从今天起,我将走上了‘成仙路’……”
  这让爱人王惠听得糊涂看得更糊涂:一向爱枪如命、惜狗似子的沈野,外出打猎不多了,早早晚晚手捧书本了。家里居然挂起了一幅盘腿打坐的“和尚像”,有时一边看书一边比对,还常常深更半夜坐在像前,不知神神叨叨地嘟哝些啥……尤其让家人着急的是,作息、饮食都很有规律的沈野,如今却废寝忘食看书、早起晚睡练功。职工家里修理线路他不理会、场里变压器跳闸也不能及时处理,尤其是那一日三餐饥一顿饱一顿的……身为医生的爱人时常提醒:“长期饮食不规律,最先伤害的就是胃……”沈野却说:“这是对你们‘常人’而言,我们练功人不仅不会得病,即使有病不吃药不打针都能包治!”
  1999年7月,国家依法取缔法轮功后,家人、场里都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于是,工友加亲友轮番上门苦口婆心,场里领导责任到人进行劝说。岂料,此时的沈野已经痴迷于“成仙路”上而回不了头。无故不上班、在家不做事,少不了家人埋怨、单位批评。在其“功友”极力鼓动之下,2001年4月间,沈野干脆住到了离家20来里外叫做“五场”的地下练功点——窄小脏乱的空间、通风不好的环境、将就应付着饮食……
  也许是迫于爱人隔三差五找来,或场部时不时地派人劝回。2003下半年,沈野还真的回家了。爱人是医生,常常发现沈野饭前饭后老是双臂抱胸、眉头紧锁,十分关切地提醒道:“作息不规律、饮食瞎凑合,十有八九你的胃子有了毛病,咱们农场就有医院……”沈野的头总是摇得如拨浪鼓一样,还反驳说:“不用检查,不用吃药……”工友们也都觉着,沈野的气色大不如前,劝他早查早治。其间,2006年先后两次好友有车去省城让他顺便到大医院查查,有病治病,没病放心。然而,一心修炼的沈野却都底气十足、信誓旦旦:“绝对不会有病,况且‘成仙’的路就在眼前……”
  为了彻底摆脱家人、友人的“干扰”,2008年“三夏”大忙时节,趁人不备沈野再度踏上“成仙”之路离家而去。这一回,害得爱人王惠凡是能找的地方都找遍了也未见踪影。后来,在外地工作的两个儿子专程回家与母亲一道,开始漫漫寻亲。结果,历时一个月的千辛万苦,还是杳无音讯……
  直至2010年8月,相貌、体态皆判若两人的沈野因为参与印制、张贴、传递法轮功反宣品而被遣返。王惠问他生了什么病,沈野仍坚称:“已经练就‘法身’了,哪能生病?”王惠召来几个工友劝他先到农场医院查查,可沈野却说他正在“消业”,不能在“成仙路”上功亏一篑……细心的爱人这才发现,沈野已经黑便、血便了!
  后经亲朋、工友强行送到当地县人民医院检查,医生对王惠说:“晚了,胃癌晚期……”院长是王惠的表弟,在她及儿子的一再要求下,医生对沈野的胃部作了最大限度的切除。2010年11月初,术后的沈野终因癌细胞迅速扩散,开始腹痛、腹胀,以至于整天只能趴在病床上……
  2010年12月4日晚饭时分,61岁的沈野在那条坚信不移的“成仙路”上,慢慢地且又稀里糊涂地步入了“鬼门关”……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