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7日星期二

丁刚子的不归路


丁刚子,男,1954年7月出生,河北省赞皇县城关镇人,初中文化,农民。他妻子也是一个农民,俩人育有三个女儿。丁刚子为人正直,乐于助人,因为会修理自行车,他便在村口路边设了个修车摊。他技术好,服务周到,所以生意非常红火,还经常利用空余时间修理村边被毁坏的公路,是三里五乡出了名的大好人。妻子在家管理着责任田、照顾着三个孩子。由于夫妻俩肯吃苦,再加上勤俭持家,在村子里也算是个富裕户,是一个受人羡慕的家庭。
  丁刚子年轻时就患有高血压和失眠症,睡眠质量差,经常吃降压药和安眠药,但控制得不错。1995年夏天,丁刚子的一个本村大哥向他介绍法轮功,说练法轮功能强身健体,祛病治病,生了病不用打针吃药,还能保全家人平安。可他根本就不信这套玩意儿,身体有什么不舒服时仍坚持找医生看病,打针吃药。时间长了经不住人家的多次上门相劝,碍于情面,丁刚子便抱着祛病健身的目的,跟着本村大哥一起练上了法轮功。
  由于有规律的起居,再加上适当的运动,几个月后丁刚子的血压和睡眠有了很大改善,饭量变大,人也显得非常有精神。由于他不知道这是自己坚持锻炼以及心理暗示的结果,就把这一切都看成是练功所得,便相信并痴迷上了法轮功。为能修炼好法轮功,他购买了《转法轮》、李洪志的“讲法”录音带和VCD碟片等练功物品,每天早上坚持到村里的练功点练功,晚上学习《转法轮》、听“讲法”录音。对李洪志所说的“做好人”、“真善忍”,“圆满”等邪说他深信不疑,吃药的事便被抛到了一边。由于他成天只顾练功,所以再也没心思修理自行车了,到了1996年初,他的自行车修理摊便停了业。
  此时的丁刚子就像换了个人似的,成天把“师父”李洪志当作神一样供奉着,整天想的是如何早日“开天目”,开口闭口都是“大法”、“师父”什么的。妻子见他的行为异常,看在眼里,急在心上,短不了开导他,劝他好好过日子,还多次请来家里的亲戚朋友帮助做劝说工作,但都无济于事。劝得多了,丁刚子反而还责怪大伙影响了他修炼,并把大家看成是干扰他修炼的“魔”。
  1999年7月,国家依法取缔法轮功,村子练功的人绝大多数都不再信这玩意儿,又过上了原来的正常日子。可丁刚子却我行我素,仍在偷着修炼,只是改变了修炼方式,常常躲在家里偷着修炼。每到凌晨四、五点钟他便开始盘脚打坐,他始终坚信“只有自己好好修炼,功力才能不断向上突破”,到那时就能“成仙成佛”。妻子见丁刚子痴迷程度一点也没减轻,便反复对他说国家已取缔法轮功,可不能再继续修炼了,谁知他一点也听不进好言相劝,每天夜里仍坚持打坐练功。
  时间到了1999年12月,丁刚子在练功时经常摔倒,精神也开始不正常,经常出现精神恍惚、呕吐、走路东倒西歪的现象,并一改过去爱说爱笑的特点,变得沉默寡言,低头不语,每天只知打坐修炼,近乎痴呆,说话言谈无任何表情。有时家里人叫他吃饭,问他什么,他也是有叫无答,不理不睬,还多次对家里人说:“‘师父’说我快‘成仙成佛’了。”前邻后舍及亲戚们见他走起路来直摇晃、脚下没跟,而且精神也不正常,都劝他去医院看看。他闭着眼晃着脑袋说“生病是业力轮报,欠了债就得还”、“再说了我是修炼人,有‘师父’保护不会出事”,死活不到医院检查治疗。
  2000年8月,丁刚子精神更加不正常,成天说头疼,而且呕吐更加频繁,晚上经常大呼小叫,有时说屋子里有毒蛇,有时说有人在撬门撬锁抢钱,有时喊我要升天了。妻子见他精神不正常,就叫来父母一起劝他到医院救治,然而他死活不去医院治疗,并说“你们是常人,不懂这套功法,这是我们练功人功德圆满前的先兆”,家里人见状对他是无可奈何。
  2001年6月11日清晨,正在家中床上打坐练功的丁刚子一头倒在了床上,人事不醒,家人发现后急忙将他送到了医院。医院诊断为突发脑溢血最终抢救无效死亡,年仅47岁。
  一心想着“圆满”的丁刚子就这样走了,留给家人的是无限的哀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