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7日星期二

痛苦的回忆

江月娥,1969年5月出生,福建省三明市宁化县人,曾是宁化县泉上镇中心小学数学骨干教师。追求上进,踏实肯干的她深受学校领导的器重。丈夫宁爵玉是泉上镇初级中学的一名中学一级教师。女儿的成绩名列前茅,夫妻二人恩恩爱爱,一家三口日子过得甜美幸福。
  1998年底,法轮功传入宁化县,泉上镇便兴起了练功热。据说只要练这种功,不但能祛病健身,生病了不用打针、不用吃药,还教人“真善忍”,会保佑全家平安幸福。长期教学生涯落下肩颈、颈椎疼痛等职业病的江月娥,也想试图通过练习法轮功改变健康状况,便接触了法轮功。经过一段时间有规律的练功,她的肩颈、颈椎疼痛有所缓解,感觉身体也有所好转,以为是法轮功发挥了作用,误认为练功能治病,把这些感受归功于练功的成效,对法轮功治病的说法坚信不疑。殊不知,那是她增强运动、锻炼身体和不断进行心理暗示的结果。很快她便被《转法轮》所说的“法身保护”、“上层次”、“圆满”等所吸引,不仅相信和痴迷上了法轮功,而且时常动员镇上没练法轮功的人参加修炼,逢人就夸“法轮功真灵验,法轮大法好”。
  此后,江月娥坚持每天跟着镇上的功友一起听课、练功、打坐,还经常和功友交流练功心得。江月娥是位老师,文化素质高,悟性好,学得快,学得精,练功点的功友有不懂的地方都向她请教,她总是耐心地指导,功友都夸她“学法”很“精进”,定是最先“圆满”的对象,听得她心花怒放,“学法”、练功的干劲更是十足。为了进一步“上层次”,江月娥将平日省吃俭用的钱用于购买李洪志的画像及练功服、坐垫、录音机、VCD机、李洪志“讲法”的录音带与光盘等,每天除了去学校上课外,其余时间就去镇上练功点练功。回到家就把自己关在屋子里打坐练功,不吃不喝,也不搭理家人,像着了魔似的,全身心投入“学法”、练功之中,没有时间、没有精力,更没有心思顾及家庭了。衣服不洗了,饭也不想做了,一练就是几个钟头,使得女儿经常有上顿没下顿,有时一天也吃不上一顿饭。女儿上学经常迟到,原来优异的学习成绩也直线下滑了,体贴入微的丈夫不得不包揽了家里所有的家务。为此,丈夫多次与她发生了争吵,聪明懂事的女儿也与江月娥渐渐地疏远,家庭开始出现了裂痕,失去了往日的温馨与甜蜜。
  1999年7月,国家依法取缔了法轮功,家里人都规劝她远离法轮功,但江月娥不但没认清法轮功真面目,还固执地认为法轮功“消业祛病”是好的,强身健体是对的,肯定是国家不了解真相。为了练功,江月娥白天偷偷地学、偷偷地练,晚上则偷偷串联功友,张贴、涂写“法轮大法是正法”、“真善忍好”等标语,希望用自己的行为来为法轮功鸣不平,让“师父”知道自己是精心修炼的“真修弟子”,以便早日实现“圆满”。丈夫多次与她争论无效后,就动员了亲戚朋友同事来开导她,劝她迷途知返,认真工作,好好过日子。可是,处于痴迷状态的江月娥对亲朋好友的苦心规劝置若罔闻,认为他们是“常人”,什么都不懂。在极力劝阻无效又万般无奈之下,丈夫气得将家里所有法轮功的书籍、练功物品等统统烧毁,并将女儿转学到宁化县城重点中学就读,自己也搬出了家门。
  没有了丈夫和孩子的羁绊,江月娥反而暗自高兴自己有了更多的“学法”、练功时间。原本爱岗敬业的她,不再像以前那样认真备课,刻苦钻研教学业务了。她不但不备好课,就是给学生上课也是敷衍了事,时常出现无故旷课、迟到、早退现象,甚至经常借故不到学校上课。这样下来,所教班级的教学质量一落千丈,连续几年年级考试都没有过关。学生家长纷纷指责,对江月娥的教学工作强烈不满,甚至要求给孩子调换班级,学校领导多次找她谈话,对她进行了批评教育,但这些丝毫都没有触动江月娥。在她看来,只有“法轮大法”才是最重要,“练功人的必须去了‘名、利、情’才能上层次”。学校鉴于江月娥的教学状况及思想表现,把她调离了课堂教学,让她担任后勤工作。
  2008年春季开学后,由于泉上镇中心小学教师缺员,学校让江月娥暂时代理六年级(1)班班主任兼数学老师,鬼迷心窍的江月娥认为自己重返课堂教学,宣传法轮功的时机已经掌握在自己手中。2008年4月,她间断性地利用班会的时间,向学生宣传只要信仰法轮功,参加“学法”、练功,就能达到“圆满”,而且要什么就有什么。煽动学生“退队”(即少先队)可以保命,否则就会有灾难。课余时间,江月娥先后多次对11名学生进行法轮功的个别宣传,让学生阅读法轮功的宣传手册,还鼓动学生在自己家中,用电脑以假名“退队”。不少学生回到家向家长宣传法轮功,回到学校向少先队辅导员要求退队,同时还在学生间互相传播法轮功,甚至还偷偷地练起了法轮功。其中一名14岁的女学生郑金花(系独生女),因受到江月娥的影响,不但自行退队,而且还辍学在家,要学江月娥老师的做法,闭门“学法”、练功,不去上学。任凭学校老师和同学百般劝导,闭口不语,给这个家庭造成了极大的伤害,给学校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家长们愤愤不已,对为人师表的江月娥表示强烈不满,纷纷要求孩子转学转班。学校知道这件事情后,马上把她调离教学岗位。
  如今,在心理矫治中心工作人员及当地反邪教志愿者的真诚帮教下,江月娥终于走出了法轮功泥潭。但法轮功给江月娥留下的痛苦回忆,却是她一生心灵中难以抹去的阴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