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7日星期二

他命丧“讲真相”的途中

何绍龙,男,湖北省武穴市大法寺镇百可村村民,是一名法轮功弟子。一年多以前,在“讲真相”的途中突然离世。一名法轮功“真修”弟子,是怎样命丧黄泉的呢?为了弄清何绍龙的真正死因,笔者前不久探访了他的老伴李六蓉。
  在李六蓉家,当我们聊到何绍龙正当壮年却抛下亲人离开人世时,李六蓉的泪水一下子浸满双眼,话匣子也随之打开。她说何绍龙1952年9月生,2009年10月出车祸死亡时才刚过57岁生日,如果不去追求“修神”、“圆满”,至少还有20年的活头。
  交谈中得知,何绍龙1997年1月为强身健体而练习法轮功。那时,他们的大女儿已经结婚,二女儿和小儿子都在读大学,他们两口子在镇上开着一个商店,日子过得甜甜蜜蜜、红红火火。老何觉得家里有了稳定的收入,孩子们也有了出息,剩下的时光就应该为自己活一把。于是他就信了别人的拉拢,练起了法轮功。可练了一段时间之后,老何似乎变了一个人,生意不上心了,把商店里的很多事情推给妻子打理,自己要么关在屋里看书、练功,要么半夜三更跑出去搞什么“讲真相”。看到老何隔三差五地骑着摩托外出发资料,妻子还抱怨过:“为锻炼身体练功我不反对,但动不动就出去发那些东西,这是练的什么功?”而对妻子的质疑,老何还振振有词地对妻子说:“师父说‘走出去’才能‘圆满’,我是按师父的要求在做,‘讲真相’也是修炼。”
  李六蓉讲,政府刚刚依法取缔法轮功的前两年,她和孩子们为了说服他放弃所谓的修炼,没少跟他发生矛盾。有一次,儿子与他争得无话可说的时候,还以断绝父子关系去阻止老何练功,而老何却说:“断不断绝父子关系对一个修炼人来说无所谓,过情关本身就是对修炼人的要求。”那一次,儿子气得不行,但也无法,只得悄悄地与母亲商量,要母亲多给点事他做,让他将心思分一分。
  尽管妻子李六蓉在往后的日子里尽量多地要何绍龙做这做那,但稍一得空或趁妻子不注意,老何就骑着摩托外出“讲真相”。
  李六蓉说,老何就是因为太相信“法身保护”,才导致他出事。李六蓉给笔者讲了一件事,说2007年夏季的一个傍晚,老何骑着摩托出去“讲真相”,也是在公路上行驶时,一条叉路上突然有一辆三轮车冲上主道,在两车将要撞上的时候,老何往边上打了一点方向,三轮车也突然加速前行,两辆车子是擦身而过。回到家里,老何还洋洋得意地说:“今天我算是见识了师父‘法身’的神奇,分明两个车子要撞在一起,但师父的‘法身’让三轮加了速,我的摩托打了方向,避免了一场灾乱。”
  此后,李六蓉多次劝说过老何,没事就不要骑着摩托出去,要小心出事,而老何却满不在乎地对她说:“我是大法弟子,有师父的‘法身’保护着,绝对不会出危险。”
  怕出事还真的出事了。李六蓉回忆,2009年11月13日吃晚饭的时候,老何趁她不注意,再次溜出去“讲真相”,当行驶至郑席线9公里路段时,因行驶速度太快与相向而行的摩托车相撞,当场被撞死。交警勘查现场时,认定老何骑车速度过快并未能靠右行驶,撞上了对面正常行驶的摩托,应当负事故的主要责任。
  讲完何绍龙的“故事”,李六蓉沉默良久,又从口里冒出一句:哪有什么“法身”保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