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7日星期二

可怜的祖孙俩


岳素清,是一位小女孩的外婆。小女孩的妈妈叫张琴芳,高坪东观人。2001年,张琴芳在广东打工时,与一个贵州小伙相识,相恋。并在2002年的春节,他们回到东观举行了婚礼。婚后,小两口没有再去打工,他们用打工攒下的钱,在家里办起了一个小型的养殖场,主要养鸡和兔。由于小两口相信科学,勤于钻研,又肯吃苦,在饲养过程中,他们所用饲料基本上都是自己按科学配方摸索出的自配饲料,所以他们养的鸡和兔存活率高,生长速度快,鸡肉和兔肉口感好,是当时餐馆和小贩竞相采买的对象,养殖场办得有声有色,日子过得红红火火。2005年6月小女孩出生了,让这个家庭变得更加美满。如果这样一直发展下去,一切都会很好的。但是,事情在2006年发生了转折。
  当地村民看到小两口凭着养殖鸡和兔发了家,致了富,有了小洋楼,有了摩托车,也争相办起了养殖场。这无疑对小两口的养殖场形成了很大的冲击,利润严重下降。小两口一合计,张琴芳决定把女儿送到离自己不远的娘家,自己留在家中继续搞养殖,让丈夫和几个朋友拉起了一个装修队,到城里给别人干起了装修。
  两个人的活,落到张琴芳一个人肩上,累是难免的;但想着乖巧可爱的女儿,想着为家奔波的丈夫,张琴芳也是别有一番滋味甜蜜在心头。
  看到张琴芳忙完屋里又忙屋外,邻居王宁珍主动来帮忙。开始张琴芳是有些抵触王宁珍来帮忙的,她觉得这个邻居经常神出鬼没,很是神秘。俗话说“伸手不打笑脸人”,张琴芳终究没能架住王宁珍的热情,渐渐地,她们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大概两个月后,王宁珍开始向张琴芳兜售起了法轮功。她不厌其烦地向张清芳说她们的“师父”李洪志法力无边,是“真善忍”的化身,练习法轮功好处实实在在。甚至说只要练了功,再严重的病都可以不需要吃药,自己就会好。一家人只要有一个人练了功,全家今后都会得到福泽,某某就是因为他妈妈练了功才考上了好大学的。而且只要拜了师,成了“大法弟子”,大家功友都是“一家人”,一人有事,大家都会来帮忙,第二天王宁珍果然带了几个功友来帮忙干活。看着这些人如此诚意,原本将信将疑的张琴芳慢慢被说服加入了练功人的行列。王宁珍和几个自称“大法弟子”的人送来了李洪志的挂像,让张琴芳在楼上专门单独列了一间练功房,把李洪志的挂像挂在了练功房的正中央,又送给她一本叫“转法轮”的功法,嘱咐她练功要勤奋,练功房只能“大法弟子”才能进,“师父”的像也只有“大法弟子”才能瞻仰,否则,练功不但没有效果,其他的人还会因为承受不了“师父”的法力而发生灾祸。从此。张琴芳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最开始,张琴芳一边练功,一边认真打理自己的养殖场,一切都很正常,2006年7月,当时的气候很恶劣。温度很高,可张琴芳饲养的鸡却创造了存活率百分之百的奇迹,“功友”们都来恭贺,说这是“师父”给张琴芳的“拜师礼”众口一词,让张琴芳树立起了对“师父”的信心,觉得李洪志真的神通广大。2006年下半年,她的养殖场确实很顺利,收获颇丰,她不去从技术上总结成功的经验,而把这都归结为是练了法轮功的结果,认为是自己练功产生了“磁场”,隔绝了病虫对鸡兔的危害。从此,她对法轮功深信不疑,练功更加积极,她希望“师父”看到自己的努力,保佑自己的养殖场一切顺利,保佑丈夫赚到大钱,女儿也健健康康。
  可没过多久,由于张琴芳忙于练功,对养殖场疏于管理,消毒和疫苗没有做好。2007年4月,她的鸡、兔发生了大面积死亡。正当她困惑时,几个“资深”功友给她分析,认为是“师父”在惩罚她,给了她这么多“拜师礼”,她练功还原地踏步,没能“上层次”。她没能意识到这种论调是多么的荒谬,不从科学的角度,总结技术上的缺失,而是回想自己在练功过程中那些地方做得不好,进而更加废寝忘食的练功,然而,一遍遍的“精进”,换来的依然是血本无归。此时,练功已入魔的张琴芳对于办好养殖场已经没多大兴趣了,一门心思只想把法轮功练好,认为练好功才是头等大事,养殖场不办也罢,偶尔回家的丈夫看她精神有些恍惚,以为她是操心过度,就同意关闭了养殖场。从此,她开始了苦行僧式的修炼,一天到晚都打坐练功,研究李洪志的“经文”,渐渐地被法轮功迷失了心智,对在娘家的女儿不闻不问,对搞装修的丈夫也不理不睬。后来,除了她的功友,她不允许任何人踏入她的房子,说她母亲是魔,丈夫是魔,女儿也是魔。她丈夫和母亲这才知道她练的法轮功是国家已经明文取缔的邪教。她丈夫想帮助她,让她从法轮功中解脱出来。有一次,趁她不在家,潜进她的练功房,拆掉了李洪志的画像,毁掉了她收集的法轮功书籍和光盘。她知道后,拿着手臂粗的木棒,追着她丈夫疯打,把她丈夫的左手前臂打成了粉碎性骨折。并扬言,若再有人干涉她练功,干涉她“圆满”,她绝不善罢甘休。丈夫和母亲多般努力,都没能把她从法轮功的泥潭中解脱出来。
  2008年的“5.12”大地震,南充也震感强烈。张琴芳对功友说,这是“师父”在“施法”,要“接引”她走。当天晚上,她就失踪了。她失踪后的第四天中午,她丈夫接到了交警队的电话,说她在当天凌晨4点多钟,在广邻高速上横穿高速公路,与一辆急驶的大货车相撞,当场死亡。
  现在,她丈夫在新疆打工,只留下年迈的母亲独自带着小女孩。每当小女孩问她妈妈到哪里去了的时候,老人都以泪洗面,无言以对。一个原本温馨完整的家,就这样被法轮功毁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