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7日星期二

“练功”害死了老魏


老魏大名叫魏章荣,1950年生人,他老伴叫王桂香,给他生了两个儿,老大叫魏鹏飞,老二叫魏鲲飞。魏章荣念过初中,是我们那个年代不得了的文化人。老魏那时候在我们巴彦淖尔磴口县公地乡,头脑活泛、办事麻利,尽管是个农民,但眼界很高,数一数二的精干。他种地会盘算,一样的地咋种都比别人的长得好。从村里到乡里,人人都佩服老魏。不过老魏长期患有便秘的毛病,一直通过吃药和饮食调理,也有一些缓解,但时不时的犯病,一直也没能根治,让他很是苦恼。
  老魏大儿魏鹏飞学习好,1997年考去美国留学,大儿媳妇叫朱江,和他儿子是大学同学,能做他儿的主。魏鹏飞两口子去了美国以后,都参加了法轮功,还在里面混了个“一官半职”。这俩娃娃自己练功不说,还非让老魏也跟着练,说能祛病强身、练好了还能“功德圆满”。老魏他大儿跟媳妇俩有事没事就给他打电话、写信,教他咋练咋练,说能把他的便秘治好。老魏还让我们跟上他练,说这是美国人都练的“高级功”。老魏一练功就吹他大儿,他大儿那时候在法轮功里当了个“小官”,能告诉给他点小道消息,他就跟我们说,“师父”今天做甚做甚啦、明天要做甚做甚了,“师父”跟他儿见面啦,布置他儿又要干甚了。我们那时候挺服人家,一说种地人家种地行,养儿人家儿也行,老魏真是个“神人”!
  1999年7月,国家依法取缔了法轮功。我们找老魏商量,可老魏一说就是我儿在美国都练,我个老农民怕甚了。反邪教志愿者都来给我们做过工作,我们也知道乡里练死了好几个,以前老魏不让说,一说就是骂这些人练功心不诚、不上进,自己把自己“害死”了。我们听了反邪教志愿者介绍,觉得这个功真是能害人,就一个个都不去练了。我们散了,老魏却一点儿没收敛。他把家从磴口搬到了杭锦后旗陕坝镇,跟他二儿住到了一起。住进城市,老魏买上电脑、传真,从网上跟他大儿联系。他大儿每天给他发法轮功最新消息,他也一门心地修炼,越练越把自己当个人物了。家里供的是李洪志、听的是大儿和大儿媳妇,其它亲的近的跟他说话都说不上,老魏看不起他们,说别人跟他“不在一个层次”。
  2003年,老魏的老母亲殁了,老魏兄弟四个回磴口打落老人。按我们农村规矩,老人殁了,儿孙们都要给老人披麻戴孝,其它人都戴就老魏不戴。亲妈殁了你当儿不戴孝?老魏理直气壮:“我练功我是‘神’,我妈是鬼,‘神’哪能给鬼戴孝!”哎哎,人听了没把老魏家笑话死,练法轮功练得亲妈都不认了,这儿当的,还好意思吹!
  2006年,老魏开始感觉自己的身体不对劲,大便出不来,有时还便血,人也瘦得厉害。开始还死听他大儿话不去看病,后来是二儿怕他出事强拉他去了医院。咱们这儿医院查出癌症他不信,又带他去北京肿瘤医院,最后诊断是直肠癌!医院当时就让他做手术,大儿给他从美国打来电话:“不做、继续练功!”老魏自己也犹豫,二儿跟二媳妇哭着求他,他也怕自己要不行,就瞒着老大先做了个大肠切口手术,起码先能大便。大夫告诉他,这个病提前半年来治能完全康复,现在这样只能化疗,看看情况吧。
  从北京回来,老魏已经没了人样,他大儿知道了他手术的事,看不起咱们国家的医院水平,就联系要给老魏老两口办护照去美国。2007年底,老魏老两口去北京办理签证,人家美国使馆一听他说自己是练法轮功的,要去美国治病。那个外国人就怀疑他要去美国移民,不给他签。老魏没办法,先返回家。过起年又去北京,这次是想找北京的医院化疗,结果癌症恶化已经误了时间没法治了。2008年三月,老魏在家病死了,临死人们问他还有甚没了的愿,老魏说就想见见大儿。老魏殁了以后,没埋进农村的祖坟,埋进了远远的沙漠。这不是谁提的,是完全按照老魏临死交代办的。这是他交代二儿办的最后一件事,原因跟他不给亲妈戴孝一样,他是“神”,宁进沙漠不进祖坟。他一死家里就通知大儿了,那个魏鹏飞俩口子在那头不知道怎么商量的,最后给家里寄回封信来,意思是忙着法轮功的大事,不能回来给他老子送终了,连个面也不见了,比老魏当年还绝!
  人家说有其父必有其子,老魏他们家反过来,是有其子才“修炼”出其父。我活了这么大岁数,老子教导儿子走正路求、上进、光宗耀祖的,我见过不少;儿子把老子教导得“练神功”、“上层次”、颠三倒四无情无义的,真也就是见了老魏这一家。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