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星期一

一念之间,从幸福走到凄凉


孙秀亭,女,1945年7月生人,山东省寿光市上口镇东北上口村村民,她原本只是一个普通的家庭妇女,为人和善,是左邻右舍眼中的贤妻良母,她的丈夫李绍彦原来是寿光市公路局职工,两人膝下育有两个女儿,虽然家庭不算富裕,但在村里也算是幸福美满的家庭了。

  1997年的一天,同村的李某给她送来了一本《转法轮》和几盘练功磁带并跟她说:练习法轮功可以祛病强身,修身养性,随着功力的提高还可以“开天目”、“白日飞升”……孙秀亭早就多次听别人说过练法轮功的好处,现在李某又主动来教自己练功,她便欣然接受了李某送来的资料并开始“学法”。学着学着她就逐渐陷入到书中描述的“成仙成佛”、“白日飞升”的诱惑中。

  孙秀亭家原来有一个蔬菜大棚,一直是孙秀亭负责打理,这个蔬菜大棚在她的悉心管理下,除了满足家里的开销外每年都有一万余元的结余。起初,她都是先忙完农活回家以后再练习,可随着练功的逐渐深入,她的思想和行为逐渐偏离了正常轨道,她开始把大量的时间用在练功上,她认为法轮功练的是“真善忍”,是教人得道成仙的好功法,除了自己练习外她还四处宣传,对蔬菜大棚疏于管理,大棚的产量和效益都有所下降。但是她却不以为然,对丈夫和女儿们的劝说也是置若罔闻,一心扑在练功上,在单位上班的丈夫既要工作还要在工作之余回家帮忙干农活、做家务,身体和心理上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

  时间到了1999年,国家依法取缔了法轮功,一家人总算松了口气,以为生活又可以重新回到正常轨道了,但是没想到孙秀亭已经痴迷到了无法自拔的地步。她非但没有响应国家的号召,反而对国家取缔法轮功的做法非常不满,于是她开始和其他功友四处“弘法”,到处发放、粘贴法轮功标语。

  丈夫和女儿看到她已不能自拔,于是找来亲友对其劝说,她非但不听还认为家人和亲友是阻挠她练功的“魔”,自己要和他们划清界线,并说自己很快就能“开天目”了,到时候要让他们看到一个奇迹。亲友们看她已不可理喻,本来好心来劝说却碰了一鼻子灰,于是渐渐地都和他们家疏远了,也不再走动了,两个女儿因为受不了村里人的议论和来自家庭的心理压力,先后嫁到了外地,成家后很少回家。自此,这个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开始变得冷清并逐渐走向败落。

  孙秀亭执着的练功并没有达到祛病强身的效果,反而体质越来越弱并开始出现咳嗽、胸闷的症状。丈夫劝其就医,她却说自己受到“师父”“法身保护”,常人得的病是不允许在自己身上得的,再说,一个神仙怎么能叫常人看病呢,常人怎么看得了神的病呢,这是法理。因而她拒不就医。丈夫看她已痴迷于法轮功,根本听不进任何劝说,于是只能忍气吞声。想到两个女儿因为妻子练习法轮功而远嫁他乡;想到亲友们因为妻子练习法轮功而避不登门,这个年近半百的男人时常自己偷偷痛哭,他的心理上承受着极大的压力,每天都生活在抑郁中。

  这样的生活一直持续到2005年年初,一天,日渐憔悴的孙秀亭在练功的时候突然猛烈地咳嗽并大口吐血,然后晕倒,丈夫李绍彦马上把她送到了医院,经检查,孙秀亭已经是肺癌晚期,医生说,她的病如果早发现的话或许还有救,可是现在,晚了。丈夫趴在她的病床边痛哭一场。李绍彦为了妻子能在剩下的日子里少受点罪坚持让她住院治疗,可是醒来的孙秀亭却坚决不接受医院的治疗,她对医院的诊治十分抵触。护士给她打针她拒不配合,并声称自己没病。护士无奈叫来医生,可是任凭医生苦口婆心,她依然拒绝治疗,并对医生说:“师父”跟我们说了,“这不是病,这是前世留给我的‘恶业’,也是‘师父’给我的考验,我要靠自己的修炼和‘正念’过关”。现在我只有两种选择,“要么在医院放弃过关,要么把心一放到底,像个堂堂的大法弟子,无怨无执、去留由‘师父’安排,能做到这一点就是神。”我只要听“师父”的我就能“圆满”,就能“白日飞升”,我是不会放弃过关的!

  听了她的话,医生无奈地摇摇头,李绍彦也没再说什么,他知道妻子已经不可能从法轮功走出来了,他已经心力憔悴,但是躺在病床上的毕竟是自己的结发妻子,他希望妻子在能够快乐地过完最后的日子,因此他同意了妻子的要求——出院回家。后来,附近的功友听说了孙秀亭的病情便纷纷表示要通过“发正念”帮她过关,可是时间一天天过去了,孙秀亭的病情丝毫没有好转反而每况愈下,后来卧床不起。

  2005年4月5日,孙秀亭最终因癌症去世。直到最后,这个痴心的“大法弟子”也没有得到“师父”的“法身保护”,众多“同修”亦没有通过“发正念”来挽救这个专注的“大法弟子”,她就像一片孤零零的枯叶在无情的秋风里离开了这个世界。

  这个曾经让人羡慕的幸福家庭最后只剩下李绍彦一个人独守着满是凄凉的庭落。至今,已是时隔七年,李绍彦回想起这些往事的时候依然难掩心中的悲痛和凄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