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星期一

孙淑珍之死


2011年3月16日,家住四平市铁西区北沟街前锋委的李大妈好久没看到对门的孙老太太出屋了,想着自己连着几天敲孙老太太的门都没有回应,加上这些天楼道里总有若有若无的臭味,她心里感到一丝不安。她试着打孙老太三个女儿的电话,可不是停机,就是空号,一个都打不通。不会出了什么事吧?李大妈赶忙拨通了社区民警小张的电话。

  民警小张很快到来,打开了孙老太的房门后,发现孙老太已经死亡多日,尸体散发着阵阵臭味。后经法医鉴定,孙老太是肺气肿长期不治引发身体各器官衰竭死亡,死亡时间为3月7日。

  孙老太太是什么人,为何死在家中9天了,都没人管呢?

  事情还得从头说起:孙老太太名叫孙淑珍,1937年生人,是四平市铁西区站前绣花厂退休工人,丈夫早亡,给她扔下三个闺女。好强的孙老太太一个人拉扯着将三个女儿养大成人。她是个热心肠,愿意帮助人,在邻居中人缘非常好。三个闺女也知道母亲的艰辛,个个都争气,在母亲的厂子里工作,婚姻家庭也很美满。闲暇时都带着各自的丈夫和孩子回家看望母亲,儿孙绕膝承欢膝下,虽然老伴早逝让孙老太太总感到人生不完美,但也享受了一段天伦之乐。

  可这个幸福的家庭,在1998年6月开始发生了转变。

  据孙老太的邻居李大妈讲说,当时孙淑珍听街坊说有一位叫李洪志的“气功大师”,带人练功,能够清理身体、防病消灾,还可以广积善果,惠及家庭。由于孙淑珍身体不太好,为了自己的身体,打算练一下试试。

  孙老太花钱买了几本法轮功的书和录音带,开始练起功来。刚开始练功时,孙淑珍感觉身体好了些。没多久,练功点的辅导员说法轮功弟子不光要练功,还要“学法”,还说法轮功是最高大法,“师父”的“法身”无处不在,练功者不但可以无病无灾,还能得到“圆满”。这让本就孤独多年的孙淑珍找到了生活依靠,从那以后,孙淑珍一心一意习练法轮功。渐渐的,大家都感觉孙淑珍越来越孤僻,不像以前那么开朗,跟她说话也往往词不达意,说不了几句话就开始唠叨“修大法、得福报、祛病强身”,让邻居都一头雾水,也就都不再愿意和她聊天了。

  可孙老太太却不在乎这些,为了响应李洪志“弘法”的号召,孙淑珍逐个动员三个闺女和自己一起练功。闺女们都是她一手拉扯大的,对母亲很是孝顺,也对她的话言听计从。就这样,在孙老太太的带动下,三个闺女也先后练起了法轮功。

  1999年7月,国家依法取缔了法轮功,可孙老太太和三个闺女仍然不放弃练功。娘儿四个经常聚到一起“学法”,一起出去散发法轮功宣传品。

  娘儿四个对练功越来越执着,为了“学法”和“讲真相”经常彻夜不归。这样一来,三个闺女的家庭开始出现了矛盾,本来三个姑爷就反对她们练功,更不能容忍她们对家庭不管不顾。在2002年这一年中,三个闺女的家庭相继破裂。邻居们都惋惜不已,可让人想不到的是,孙老太太和三个闺女却都兴高采烈的,都说离了更好,不但都去掉了“情”,而且更方便“学法”和“讲真相”了。

  2003年10月份,三个闺女因为常年不上班,厂子改制后纷纷下岗。母女四人只能靠着孙老太太的退休金生活,生活越发窘迫。可她们仍然整天鼓捣法轮功的那点事,特别是三个闺女,更是成了“职业”的法轮功习练者。2006年,为了更方便“弘法”,大闺女王香和二闺女王洁都跑到外地,隐姓埋名,成了当地的法轮功地下组织骨干,只有小闺女王霞留在孙老太太身边。

  到了2010年的时候,孙老太太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经常咳嗽上不来气,可她却不打针也不吃药。邻居李大妈劝王霞领她去医院查查,可王霞和孙老太太都说没有病,练功人不会得病,更不需要去医院。本来王霞离婚后,住的地方离母亲家不到300米,但她二、三个月都不回母亲家一次。邻居李大妈一见王霞面就劝她,让她经常回来看看,毕竟孙老太太年纪大了,身体还不好,万一出个什么事的可怎么办!可王霞却说,自己有更重要的事要办呢。李大妈问她啥事比自己老妈还重要啊?王霞说,救人呗,“师父”吩咐的事比啥都重要。孙老太也说,自己不能走了,救不了人了,可不能耽误闺女去“救人”。

  李大妈讨了个没趣,也就不再管她们了。就这样,孙老太太身体越来越虚弱,不吃药也不去医院,再加上生活没人照顾,直到发生了本文开头的那一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