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星期一

王成丽的悲剧


王成丽,女,今年41岁,家住广州市海珠区,无固定职业。2000年2月,王成丽与丈夫刘建辉相识不久后结婚,两年后他们有了一个女儿。由于王成丽没有工作,每天只是在家中照看女儿、打理家务。丈夫在本市和朋友一起做装修生意,收入虽不高,但也能维持家用。婚后,王成丽与丈夫互敬互爱,生活虽不富裕,但也充满了温馨,特别是女儿刘琴出生后,更给这个家庭增添了无限的欢乐。

  王成丽年轻时胃就不太好,经常感到反酸疼痛,严重时还会呕吐、冒虚汗,婚后丈夫到处带她询医问症,后经中医调养病情有了很大的好转,但也花费了家中不少的积蓄,这使原来就不富裕的家庭,生活更为拮据。为了省钱,当病情稍有好转后,王成丽就很少去看医生了,偶尔发病也就自己忍忍,痛得厉害也就自己在家中吃点药。

  2005年7月的一天,王成丽晚饭后像往常一样带着三岁的女儿在家附近散步,无意中在小超市门口遇到了一位中学同学,俩人十多年没有见面,偶然相遇感到极为亲切,你一言我一语地聊了好一会。听说王成丽的胃还是不太好,就对她讲,有一种特别神奇的功法,不但能修练心性,还能包治百病,坚持练功就能上“层次”,修练到最高境界还能“圆满”“成仙成佛”,还顺手给了她一本《转法轮》和一张光碟。刚开始,王成丽对老同学的说法也是半信半疑,但一想到不用吃药打针就能治好胃病、强身健体,就能节费不少医药费,为家庭减轻负担,这对自己、对家庭来讲都是一件大好事。抱着试试看的想法,王成丽每天忙完家务后没事就拿来随手看看,后来也就按照书中的要求开始练功。这期间,老同学也会经常来家中了解她“学法”练功的情况,后来还每天约她到公园与其他功友一起切磋。

  久而久之,王成丽对练功越来越上瘾,自我感觉胃病比以前好多了,生活变得更充实了,人也比过去有精神了,她把这些都归结于练习法轮功的结果,归功于高高在上的“师父”。其实,这只是她近段时间坚持每天去公园有规律的锻炼换来的效果。

  由于想更快更好地“消业”、上“层次”,她决定要为“师父”“弘法”、“讲真相”。为此,她有家不顾,四处奔走,经常很晚才回家,即使在家也总是坐在床上念念有词。原本整洁干净的家变得杂乱不堪,劳累的丈夫、年幼的女儿更是难得吃上一顿热腾腾的饭菜。有时,女儿在家对妈妈说肚子饿了,妈妈就教她饿时可放松坐下想着肚子里有个法轮在转动,口念“法轮大法好”就不饿了。为了外出“弘法”,王成丽经常将年幼的女儿反锁在家中,女儿总是哭着央求妈妈不要留她一人在家,丈夫也说这样反锁门很危险,但王成丽依然我行我素,丝毫不顾女儿的哭求、丈夫的劝说。就这样,年幼的女儿只能常常独自在家、惶恐不安并忍饥挨饿,经常是饿着肚子就睡着了。她不明白、也想不通,原本对自己细心照料、无比疼爱的妈妈,现在为什么不疼不管自己了呢?

  因为怕自己掉“层次”,不能“圆满”,王成丽长期坚持外出“弘法”,由于过度劳累,加之饮食缺乏规律,她的胃病再次加剧。但她却认为这是“师父”在考验自己,自己身体有病都是“业力”所致,为了“消业”、“上层次”,获得最终的“圆满”,她更是不听家人和亲朋好友的劝告,坚持不看医生不吃药,完全沉溺于“圆满”的虚幻世界里。与此同时,女儿刘琴也因年幼缺乏照顾,加上长期营养不良,体质变得越来越差,性格也越来越孤僻。

  2007年3月的一天晚上,丈夫刘建辉劳累一天回到家中,发现女儿刘琴独自一人躺在床上呻吟,还不断咳嗽,立即将女儿送往医院,还给王成丽打电话,让她赶快过来照看女儿。经医生诊断,刘琴因感冒发烧需留院打针治疗,就在丈夫刘建辉在医院忙于为女儿办理治疗手续的时候,王成丽赶到了医院,二话不说抱起女儿就要走,在场的医护人员都感到莫名其妙,丈夫刘建辉也赶紧上前去劝阻,但王成丽不但不听,还埋怨丈夫不该把女儿带到医院,并坚持不让医生给女儿看病,执意要带女儿回家。在王成丽的埋怨和坚持下,一向老实顺从的丈夫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王成丽把女儿从医院带走。回到家中,王成丽就开始“发正念”为女儿“消业”,而丈夫也趁她不在家时偷偷地给女儿服用从医院带回的药。几天后,女儿的病情虽有了好转,但此后时不时就会出现感冒发烧、头痛咳嗽等症状,每次王成丽都坚持不让丈夫送女儿到医院看病,都是自己“发正念”为女儿“消业”。久而久之,女儿的病情日益加重,身体也越来越虚弱。

  2008年11月,女儿刘琴再次发高烧持续不退,同时还出现呼吸困难、口唇发紫等症状,看到奄奄一息的女儿,丈夫刘建辉心如刀割,趁王成丽外出找功友,准备集体为女儿“发正念”“消业”之际,偷偷地把女儿带到了医院。经医生诊断刘琴的病情是小儿肺炎,由于久拖不治,刘琴的病情已极为严重,虽经医生全力抢救,但年仅6岁的她还是过早地离开了人世。

  为女儿刘琴办完后事后,刘建辉就与王成丽办理了离婚手续。一个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因王成丽沉迷法轮功而夫离女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