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星期一

老尹之死


老尹叫尹更新,1942年10月27日出生,湖北省云梦县城关镇人,县内某省属企业职工,初中文化程度。由于身体不好,患有高血压等慢性病,老尹提早从企业办理了退休手续,在家安享天伦之乐。

  闲下来的老尹无所事事。儿子、儿媳见他身体不好,就劝他多出去锻炼锻炼。1998年2月的一天,老尹到广场上去散步,看到一群人在练功“弘法”,一问才知道是法轮功,宣传能“强身健体,包治百病,带来福报”。老尹信以为真,便开始跟着练了起来。儿了看他一天到晚也无事可干,练练功或许能找到精神上的寄托,开始还是蛮支持他的。

  从此,每天早上,老尹就跟一班功友练法轮功。老尹本身就是一个蛮迷信的人。法轮功宣传的“祛病消业,得福报”的理论十分契合老尹的观念。早上练动作,中午看《转法轮》,晚上听练功磁带成了老尹雷打不动的“必修课”。

  在未练法轮功之前,老尹还经常吃控制血压的降压药。练了一段时间法轮功之后,老尹感到血压也蛮正常。他认为这是练法轮功的功劳,更加相信李洪志“消业治病、得福报”的理论,渐渐地把控制血压的药也停了。

  1999年4月份的一天,老尹的儿子骑摩托车与一辆小汽车迎面相撞,幸运的是老尹的儿子只受了一点轻伤。老尹认为这是他练法轮功带来的“福报”,这样儿子才“大难”不死。他更加固执地认为是“一人练功,全家受益”,经常说:“我一人练功,全家人都跟着我得福!”

  别的老年人退休之后,打打麻将,帮子女照看小孩儿,其乐融融,日子过得无比滋润。但老尹每天都忙忙碌碌的,有时因为练功连饭都顾不上吃。儿子看他如此“用心”,怕他的高血压复发,劝他多出去找别的老年人一起玩,有时间搞点别的娱乐活动,不要一心只练法轮功。老尹却说,我练法轮功就是最好的娱乐活动,打麻将还会输钱。我练功既不会输钱,还会得“福报”,“福报”不断累加就像一本无期存折,享用不尽。我练功总比打麻将输钱好。

  1999年7月,国家依法取缔了法轮功。老尹感到万分不解,儿子跟他说既然国家不让练,就不练吧!老尹反驳道,我不练法轮功,你出车祸早就一命呜呼了。这就是练功的“福报”,“师父”在保佑着我们。儿子被噎得无话可说。老尹在家继续偷偷练法轮功。

  由于经常不吃药控制血压,老尹的高血压病在慢慢向前发展。他有时出现心悸气短、头晕的高血压症状。他把这归罪于自己“业力”未除,固执地认为“业”消完了,病自然就好了。每天天不亮,老尹就起床练法轮功动作,晚上很晚还在听法轮功练功磁带。老尹的勤奋令人佩服,但长期熬夜不注意休息又不吃药控制血压,这是高血压病人的大忌,家人劝又劝不了,只能是干着急。

  2003年11月份的一天,老尹在练功的时候突然昏倒在地上。儿子赶紧将他送到医院。在医院住了一天,他就闹着要出院,他跟医生说,我没病,住什么院。医生被缠得没有办法,只得给他开了一些降血压的药让他出院。还叮嘱他要保持心情舒畅,尽量减少情绪波动,要做到合理休息,起居规律,每日保证7~9小时的睡眠时间,不能熬夜,防止脑溢血中风。他却向医生说我练功不会得病的。

  在家中,老伴让他吃降血压的药。当着老伴的面,他假装把药吞了,可趁老伴不注意,他转身就把药吐到垃圾桶中。

  2004年1月23日(正月初二)晚上,他又和平时一样在房中练功,结果脑溢血病发。这一次没有之前那么幸运,老尹永远闭上了眼睛,享年62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