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星期一

杨美云的“消业”梦


杨美云阿姨,今年61岁,是广东省兴宁市供电公司的一名退休职工。杨阿姨和丈夫袁琼宏结婚30多年,俩人共同养育了一个女儿、两个儿子,一直夫妻恩爱、家庭和睦。可是,自从1997年11月杨阿姨和丈夫双双练上法轮功,原本幸福的家庭生活便被打破……

  那年的11月,杨阿姨的丈夫老袁因心绞痛住院,治疗1个多月后,病情大为好转,就带药出院回家调养,班也没上。一天,杨阿姨陪着他在兴城的人民公园散步,遇见熟人袁仕英正在练习法轮功,说练这个功不用打针吃药,就可以治好病,临走还送了一本《转法轮》给杨阿姨,叫他俩回家看看,再三强调光练功不行,还得学习“师父”的讲法,这样“业力”才消得快。杨阿姨自觉患慢性胃炎多年,虽说也有吃药打针,但总不见好,就产生了试一试的想法。回到家,杨阿姨就动员丈夫一起练,起初老袁不愿意,但最后却经不住杨阿姨一晚的劝说,也就答应试一试。于是第二天天还没亮,杨阿姨就早早地催促丈夫起床,加入到公园集体练功的行列里。练完功后一有时间就在家“学法”,还经常到功友家里交流“学法”心得。

  这样练了大约半年左右的时间,杨阿姨觉得自己的病似乎有所好转,丈夫的身体也好像一天天好起来。由于不明白是自己坚持按时服药、有规律锻炼、心理暗示和静心调养产生综合作用的结果,杨阿姨把这一切全部归功于习练法轮功,越来越相信李洪志“师父”是神奇的“主佛”,认为只要按照“师父”说的话去做,他就一定会帮他们这些弟子“清理身体”、“消业祛病”,因此更加勤勉地练功、“学法”,还叫人买回了“师父”的所有讲法录像、讲法录音,教功带和李洪志的画像,端端正正地挂在客厅的墙上,每天顶礼膜拜。不仅如此,杨阿姨逢人就说法轮功神奇,治好了她和老袁的病,还动员身边的人也去练。

  由于老袁文化程度高(早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功友们觉得他的影响力比普通人大,人又热心,就推举他当兴宁县法轮功辅导站的副站长。他们家成为一帮功友集体“学法”会功的最佳场所,每天人来人往,诵经声不绝于耳。不仅如此,他俩还经常自掏腰包,替功友们买讲法资料,四处奔忙,组织跨县区的“学法”交流活动,花费了不少钱财。尽管那时他俩的工资收入加在一起不过区区数百元,还得供两个儿子读书,日子紧巴巴的,但是对此他们毫无怨言,认为大法弟子为大法做事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有舍才能有得,只要一心向法,为大法做事,“师父”是知道的,将来自己必得好报。结果把家里的生活费和儿子的学费都倒腾进去了,弄得家里揭不开锅,儿子几乎要辍学。

  在外地刚参加工作的女儿听说家里的窘况后,急忙寄钱回家中救急。她埋怨地说,“爸妈你们怎么可以这样?练这个功有什么好?你们这么练下去,会毁掉这个家,毁掉弟弟的学业的!”一向对女儿十分慈爱的杨阿姨,马上勃然大怒,不耐烦地打断她,“你懂什么!我和你爸练功练好了身体,‘师父’说了练这个功有‘法身保护’,还可以‘福报’家人。”女儿气得说:“妈妈,你已经变了,不再是过去的那个妈妈了!”说完便伤心地离去。

  到了1998年下半年,老袁说自己的身体已无大碍,就把治病的药全部停了。此时的杨阿姨“学法”渐深,思想观念已经离正常人越来越远。她对李洪志所说的“我给每个弟子都下了法轮”、“弟子们有师父法身的保护,绝对不会出偏”,“吃药会把业力全部压回去”等话都深信不疑,完全将丈夫出院时医生反复叮嘱“要按时服药、劳逸结合、平和心态、定期复查”的话抛之九霄云外,对于丈夫不去医院复查就擅自停药,她不但不加阻止,还暗自高兴,认为他“悟”得对,这样“业力”消得更快。

  1999年7月,国家依法取缔了法轮功。丈夫老袁在单位同事、领导的劝说下,思想很快就想通了,认识到法轮功问题的严重性,不再修炼了,他劝妻子也放弃修炼。可不论怎么讲怎么劝,杨阿姨就是听不进去,固执地认为练法轮功对身体有好处,再者还有“师父”的“法身”保护,不会出事的,依旧坚持暗中在家里练功。她还不断地指责丈夫中途放弃修炼是背叛“大法”和“师父”的行为,是叛徒。

  杨阿姨越是忙于“学法”练功,情感上就与丈夫越来越疏远,生活上更是疏于照料,对丈夫的冷暖病痛不闻不问。这时,老袁已经意识到自己无法把对法轮功着了魔的妻子再拉回到正常人的轨道了,他的心情变得越来越压抑、苦闷,话语也越来越少,常常长吁短叹,有时还暗自垂泪。2005年11月,老袁的身体开始逐渐消瘦,脸色也变得越来越灰暗,前胸后背经常出现疼痛,还不停地咳嗽。而这一切丝毫未能引起杨阿姨的关注和担心,她照样是每天“学法”、练功不缀,照样相信“一人练功,全家受益”。

  2006年1月,在外工作的儿女们回家,发现老袁已经消瘦得十分厉害,原来体重一百五十多斤的他,已经瘦弱成干柴,连忙把父亲送进兴宁市中医院检查。诊断结果如晴天霹雳,老袁心脏病根本没好,还不幸得了晚期肺癌!

  为了挽救父亲的生命,儿女们又急忙将他送进省城的南方医院住院治疗,终因老袁病情拖延太久,延误了最佳治疗时机,这年的7月份,老袁撒手人寰。临终,他用枯瘦的双手拉着杨阿姨的手,留下遗言“老伴啊,你不要再练下去了。法轮功根本就治不好病,李洪志也保护不了你,有病还得去找医生,什么‘一人练功,全家受益’都是骗人的!”

  女儿悲痛欲绝,哭着对杨阿姨说:“我恨死法轮功了,我爸就是法轮功害死的!如果不是因为你练功,多关心一下我爸,他就不会这么早死。妈,我求求你了,不要再练下去了……”好端端的一个家就这样破碎了。

  后来,杨阿姨在社会反邪教志愿者的帮助下,终于认清了法轮功的邪教本质和李洪志骗人的嘴脸,她为自己此前所做的事情懊悔痛心不已。她说希望大家吸取她的教训,不要让这样的悲剧在自己家庭重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