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星期一

蒋阿姨的悲剧


蒋阿姨,乳山人,自年轻的时候就没了她丈夫(病故),她自己带着女儿春梅一直艰难的过日子。直到2001年春梅大学毕业找到了一份外企工作,蒋阿姨的生活才算是有了起色,春梅是个孝顺的女儿,她把自己挣得工资几乎全给了阿姨,为此蒋阿姨也很欣慰。没想到,刚过了几天好日子的蒋阿姨,却因法轮功受尽了苦头。

  由于春梅有了稳定的工作,一直在一家羊毛衫厂打工的蒋阿姨听从女儿春梅的安排,自己开了一家卖日用品的小卖铺。这样,蒋阿姨就不用整天站着看织毛衣的机器了,时间也相对自由很多。正是因为有了这个小卖铺,蒋阿姨的命运发生了改变。

  2002年春天,一位顾客告诉蒋阿姨,一种叫法轮功的气功能治百病,没病也能防病。一直患有慢性胃病的蒋阿姨听了顾客的介绍以后,很是高兴。她心想这太好了,自己命运一直不好,不仅年轻时没了丈夫,而且还一直身体不好,要是能练就一副好身体,这一生也算幸运。于是,蒋阿姨就跟那顾客学起了法轮功。学会了动功以后,蒋阿姨坚持每天都练,过了几个月以后,自己感觉身体好多了,于是,就很感激那个介绍她学练法轮功的人。

  要是以前她女儿春梅经常回来,如果春梅及时发现她练法轮功,也许后面的悲剧就不会发生。可是那年正好春梅被派到深圳工作,不在济南了,离家远回来路费太贵,所以春梅半年没回来看她,就这样,在无人知晓的情况下,她迷上了邪教法轮功。

  刚开始,别人都不知道蒋阿姨练法轮功,因为那个叫蒋阿姨练功的人告诉她,这种功只管自己练,不要对外人说,要说就对那些有缘分的人,没缘分的千万不能说,其实那人是怕被抓。为此,连对方姓名都不知道的蒋阿姨,就经常让那个自称姓陈的女的吃住在她家。原来蒋阿姨跟我母亲没事的时候还常在一起做做说说话,可那一阵子一直不见蒋阿姨,我母亲放心不下,就去看她,由于是多年的老姐妹,原来我们两家是邻居。蒋阿姨没有对我母亲隐瞒她学练法轮功的事。当我母亲告诉蒋阿姨,法轮功是被国家禁止的邪教,蒋阿姨吃了一惊。但由于蒋阿姨觉得法轮功能祛病健身,当时蒋阿姨通过锻炼有身体好转的感觉,由于她不知道那是她锻炼加上心理作用的结果。

  就这样,蒋阿姨没有听我母亲的规劝,仍然坚持天天练功,以至后来还学起了李洪志的《转法轮》。直到她女儿春梅2003年春节前回到家,发现蒋阿姨没心思跟她说话,小卖部也几近关闭。追究之后,才知道蒋阿姨迷上了法轮功。甚至相信只要好好修炼,就能改变命运,当神仙。

  为了阻止蒋阿姨修炼法轮功,春梅把她母亲带到了济南。没想到,蒋阿姨已经鬼迷心窍,为了哄骗春梅,她假装在济南不适应,并答应不再习练法轮功。就这样,春梅尊重了她母亲蒋阿姨的选择,让她回到了乳山市崖子镇。

  可是回到家以后,蒋阿姨就开始与那个不知姓名的女的缠在一起,很快蒋阿姨觉得自己开小卖部是追求名利,对自己修炼没好处,就关闭了小卖部,一心修炼起法轮功。据父亲说,我母亲对她放心不下,有时候去她家看看,蒋阿姨常常是把我母亲拒之门外。

  她女儿春梅也放心不下,就经常回来看她,而她总是说自己不练功了。但是看着蒋阿姨对自己越来越冷漠的春梅,已经感觉到了她母亲的痴迷。于是,春梅就再一次以自己怀孕不舒服、需要照顾为由,把蒋阿姨从家中接到了济南。可是,到了济南蒋阿姨从不做饭,只要春梅两口一离开家,她就开始练功,等他们回来,蒋阿姨就说自己不舒服,不能做饭。

  每当周末是蒋阿姨最难熬的日子,她不赶在孩子面前练功,但是,内心里她相信法轮功能给她女儿女婿带来好运。

  2004年蒋阿姨的外孙子出生了,春梅心想这回有了外孙,她母亲蒋阿姨总不会不看吧,事实上,自有了外孙子以后,蒋阿姨也确实收敛了很多,但是,当春梅修完产假,开始上班之后,蒋阿姨的练功瘾就上来了,她为自己耽误了练功很是愧疚,于是,就又开始了跟女儿女婿打游击的练功游戏。可是,外孙子是个活物,需要人照看,练功就不那么方便了。而把法轮功看得比什么都重要的蒋阿姨,干脆把小外孙丢在小床里,由他哭闹去吧!当春梅回来,常常看到孩子屎尿滚得一身。为此春梅告诉母亲一定要仔细的看着孩子,别的活不用干。可是,蒋阿姨不但没有照看小外孙,甚至还想出了鬼主意,她把小外孙绑在床上,这样,小外孙就不至于把屎尿弄在别处了,自己也可以放心地去外屋练功、“学法”。直到女儿女婿快回来了,她才肯抱一抱小外孙,可是,把小外孙绑在小床上的事,还是被春梅发现了,春梅怕孩子出事,一面劝自己的母亲,一面把婆婆叫到了自己家。

  蒋阿姨不但不觉得自己理亏,还指责春梅不孝顺,不理解自己。于是,蒋阿姨坚决要求回到自己的家里。春梅知道蒋阿姨的心思,可是也劝不了,就让她自己先回了老家。

  2005年春节春梅回到蒋阿姨身边,蒋阿姨由于没人照顾,一心只练功,已经瘦得皮包骨头,春梅心疼地对她母亲蒋阿姨说,法轮功是害人的东西,国家早已禁止了,不能再练了。而蒋阿姨哪里听得进去,甚至把自己本来没有好转的胃病说成是了已经好了,并且告诉春梅,她不能没有法轮功。看着已经痴迷到如此地步的蒋阿姨,春梅很是苦恼。经多方打听,听说当地有一个心理矫治中心,能帮助痴迷者摆脱邪教的精神控制,春梅把蒋阿姨送进了心理矫治中心,经过一个多月的矫治,蒋阿姨终于醒悟了。

  回到家以后,蒋阿姨及时去了医院,拿回了一些药物,经治疗蒋阿姨的身体逐渐好了起来。于是,蒋阿姨主动担负起看小外孙、料理家务的担子,春梅重新找回了那个慈善、勤劳的母亲。

  过了一年多,小外孙子上幼儿园了,蒋阿姨又回到了自己的家,准备继续开小卖部。可是,蒋阿姨很快又迷上了法轮功,原来那个教她练功的女的,又一次把她拉回去了,这一次差点要了蒋阿姨的命。

  一直坚持修炼的蒋阿姨,由于不坚持服药,加上饮食无常,胃部疼痛越来越严重,直到去年年底,她女儿强制把她带到医院,经检查,蒋阿姨已经胃癌晚期。尽管在她女儿的强烈要求下,接受了治疗,但由于错过了最佳治疗期,现在已经生命垂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