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星期一

是谁折断了天使的翅膀?


王琪有个令人羡慕的家庭,父母均为黑龙江省农垦二道河农场机关干部,哥哥是一名军官,1990年自己刚刚毕业于哈尔滨医科大学,被分配在农场医院当上了一名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她立志要精钻医术像华佗一样成为一代名医,上天真的对她很偏爱,她不仅人聪明,长的也是百里挑一,因为肯钻研,人热情,很快成为农场职工群众喜欢和称道的好医生。

  王琪热爱生活,兴趣广泛,业余时间她还是农场文化广场的积极份子,领舞编舞是她的长项,无论农场春节联欢、还是组织各种晚会人们都能看到这位美丽天使,是一个让同龄人羡慕,父母引以为荣的天之骄子,一个涉世不深的女孩。

  王琪的一位邻居从南方回来后,找到她说在南方新学到一种功法,说:“此功有病祛病,无病健身,你学东西快,学会了可在广场带全场人习练,也是为全场职工丰富业余文化生活做件好事。”热心的王琪爽快地答应了,开始她只是把法轮功作为一种健身操在学在练,并做为一种健身活动在广场带部分职工健身,不久周边的一些习练者,开始塞给她一本《转法轮》的小册子,说她有“慧根”、结“佛缘”、拉她练功,说只要你认真修炼,就能修成“佛、道、神”、“圆满”、“白日飞升”,她出于好奇,便开始研读《转法轮》,起初她对书中提到的“消业”、“圆满”等并不认同,但想教人“真善忍”是对的,气功能治病也是有科学道理的,锻炼对人也是很必要的,于是便不断地参与周边法轮功人员组织的各种“传法”活动,渐渐地被李洪志的理论所迷惑,很快就成为传法骨干。

  1999年7月,政府依法取缔了法轮功,她百思不得其解,法轮功教人“真善忍”做好人,为什么被取缔了呢?广场不让练了,大多数人都退出了,她对修炼法轮功能“开天目”、得“功能”、上“层次”充满了向往,她便关起门来偷偷习练,每天无休止地读《转法轮》、听录音、看录像、尽情地幻想,“天国世界”、“另外空间”,她想只要自己坚持修炼就一定能修成高级生命,像仙女一样“白日飞升”、无所不能。

  原来热情开朗,积极向上的她,开始变得高傲孤僻,对什么事都漠不关心,父母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百般规劝,却被她认为是阻碍她“上层次”,“成仙成佛”的“魔碍”。人们在广场上再也看不见美丽的王琪,她放弃了原来酷爱的舞蹈和事业,一心专修法轮功,对前来就诊的病人,不医不治,告诉病人说:“生病就是积攒下来的‘业力’,只要修炼法轮功就能‘消业’,不用吃药打针。”有时对于疼痛难忍的病人,学着“师父”刚出道的样子,“发正念”、用气功给人治病,她的荒唐做法很快被医院知道,院领导多次找她谈话,她一个字也听不进去,只是反驳说:“我所追求的都是你们常人不懂的,和你们这些低层次的人交流只能影响我‘精进’。”医院只好给她调整到后勤工作。

  这之后她变得更冷漠,行为更怪癖,思维变得更异常,每天手做莲花式,嘴里嘟囔着谁也听不懂的咒语,幻觉自己运功带气,身体发轻,有一种欲飞欲飘的感觉,于是她买了套白色长裙,期待有一天自己能像圣洁的仙女一样“白日飞升”,母亲看在眼里痛在心上,决定一定要把女儿拉回来,便给女儿请了假,带着她出去散心,分散一下注意力,可能对她放弃修炼有帮助,可人一到佳木斯市,她便在当地习练者的接应下,脱离了母亲的视线,留下一张纸条,便参与到当地的法轮功习练者交流心得、谋划“弘法”等活动中。母亲费尽周折,才找到她,生拉硬拽,好不容易把她弄回了家。

  回家之后她干脆连班也不上了,整天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练法轮功”。妈妈看好言相劝她也听不进去,一气之下把她的资料连烧带扔给她毁了。王琪因日夜修炼常出现“开天目”、“飞升”的幻觉,可几次坐到三楼平台开始“飞升”都没有成功,她把这一切都归结到妈妈的阻止,想妈妈一定就是“师父”口中所说的影响她“上层次”的“魔”,于是对母亲大打出手,无论母亲多么悉心照料她,她都无动于衷,喜怒无常,不仅对母亲拳脚相加,家里能砸的东西也都快叫她砸光了。

  父母实在拿她没办法,想兄妹俩原来感情最好,妹妹一向以有这样出色的哥哥为自豪,也最听哥哥的话,就把在外参军的哥哥叫了回来。哥哥看到是骨瘦如柴,原来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也变得暗淡无光的妹妹。妹妹或痴或呆,见到几年未归的哥哥回来也无动于衷,只要一提到让她不要练功的字样,她就暴怒无比。

  哥哥感觉妹妹已经不正常了,和母亲一道把她带到了北安精神病医院进行论断,医院断定由于长时间的执著于修炼法轮功,整天幻想着李洪志能带领她“成仙,飞升”,使她脱离现实太久神志不清而走火入魔,患上了偏执性精神病,这种病发病初期和中期,其外部表现多与正常人没有什么不同,所不同的只是他们以病态的思维逻辑去洞察事物,对实际上根本就不存在的事物坚信不移。这类病人在妄想的作用下往往出现幻想,可能会走向极端,采用攻击、凶杀、自杀等暴力行为,给自身、家庭、他人和社会造成极其严重的危害,应住院治疗,有常人看管。

  经过半年的调理治疗,王琪的病得到了控制,但仍感觉和正常人思维不同,回到家后,母亲为了照顾她提前办理了退休手续,日夜陪护她,希望她能尽早康复。然而在母亲外出买菜的一个上午,偷着练功的她仿佛看见“师父”身坐莲花宝座,满身金光,在向她招手,她感觉自己神清气爽,身体在飘,于是她来到三楼平台,张开双手,跳了下去,路过的行人,打了120急救电话,当家人赶到时,她仍在急救中,经过医生的努力,王琪脱离了生命危险,但由于左腿和左臂粉碎性骨折,留下了终身的残疾,精神时好时坏,只能靠年迈的母亲照料。

  母亲每当看到别人女儿穿着美丽的婚纱,走向婚姻殿堂;每当看到别人的女儿在事业上取得成就;每当“母亲节”看到别人收到自己女儿送来的一捧鲜花,泪水就止不住的流了下来。望着轮椅上目光呆滞的女儿,母亲心如刀绞,心中充满了对邪教法轮功的痛恨,她说是法轮功害了我女儿的一生,剥夺了我们一家人的幸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