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4日星期二

范浩龙为何精神失常


 范浩龙,家住浙江省兰溪市灵洞乡,今年32岁。原来导致他精神失常,两次住院治疗的原因是习练法轮功。

  事情从1999年说起,性格内向的范浩龙在其父亲的指导下开始习练法轮功。父亲给他讲了许多法轮功祛病健身的“神奇”故事,说法轮功是宇宙间最大的功法,能让人白日飞升、得道成仙,他对范浩龙要求特别严格,让他抓紧练功,这样可以让全家人都能圆满。范浩龙听从了父亲的安排,练功非常努力,经常一个人在房间里诵读“经文”,非常精进。

  为了在圆满日期到来的时候能羽化成仙,上到更高的层次,范浩龙一家把工作抛到了一边,一心练功和学法。他们在维持着基本的生活之外,把大部分的时间花在了修炼上。邻居们介绍,“一家人突然间就变得奇怪了,白天看不到人影,晚上甚至也不开灯”,“神神秘秘的也不知道干什么,好像凭空消失了一般,和村里人都没有交往了”。为了做好“弘法”的任务,范浩龙和弟弟还把功法教给了几个亲戚。而范浩龙由于年纪轻,脑子灵,接受能力强,练功和学法都更快,在弟弟出去念书的时候,就承担起教父母背《转法轮》和其他“经文”的任务。他常常一个人走来走去,轻声地背诵着“经文”,累了就呆呆坐着,眼睛似乎盯着什么,眼神却是散漫游离,目光呆滞的一坐就是个把小时。慢慢地他开始拒绝和别人接触,性格变得孤僻。

  2006年的一天,范浩龙说梦见“师父”来到了家里,房子里突然盛开了满地的莲花,“师父”在一团金光中说“天国的大门已开,人类很快要走向最后的归宿了,你们一定会有圆满的未来。”但是,具体到那一天是圆满呢,“师父”又说天机不可泄露。后来,范浩龙又听几个同修说奥运会之前正法就要结束了,自此他对学法更加着迷,一天到晚捧着“经文”,念念有词,进入了一种痴迷的状态,有时候碰到亲戚和村里人,就说:地球很快就要毁灭了,只有修炼法轮功,才能挽救自己和家人。

  为了加快圆满的进程,范浩龙和父亲商量后决心做好“师父”安排的三件事,勇敢走出去讲真相。他马不停蹄地赶到义乌福田市场买了1200个空白光碟,并且夜以继日,连续花费几天的时间将李洪志的“经文”刻录到了上面。这一过程中,范浩龙异常兴奋,他感觉自己身体起了奇怪的变化,他对父亲说“我身上黑色物质越来越少了,人轻松了,‘师父’在给我清除‘业力’了。”在做好充足的准备之后,腊月二十七日晚上,当家家户户都兴高采烈准备过年的时候,范浩龙和父亲冒着凛冽的寒风,骑着摩托车沿公路来到一个个村庄,悄悄将碟片放在村民的家门口。这次分发碟片是一次大规模的行动,范围涉及了全乡三分之一以上的行政村,范浩龙内心极度的紧张,嘴里不停地念着“‘师父’保佑!‘师父’保佑!”由于天气寒冷,沿途又经过殡仪馆和大片的公墓区,阴森恐怖的感觉始终挥之不去。在将碟片分发玩之后,范浩龙的衣服都被冷汗浸湿了。

  过年后的一段时间,家人发现范浩龙好像话更少了,有时候喊他也没有回应,精神状况变得很糟糕。他有时候安静得可怕,而有时候又是狂躁得像是困在笼中的猛兽。母亲认为他定是受到了什么惊吓或者有“脏东西”缠身,将他带去“叫怕”(农村里一种压惊、驱邪的方法),也没什么成效。一家人看着呆滞的范浩龙,一筹莫展,父亲开始寻思这是不是圆满前的必然阶段。为了实现全家的圆满,他决定带家人去隐居,于是,他切断了家中的电话,手机等联系方式,一路来到新疆,等待“师父”来度他们。在来来去去的颠沛流离中,范浩龙更加木讷了。

  2008年,期望中的圆满并没有如期来临,失望之余,在外流浪了一年多的一家人回到兰溪,重新回到村里的水泥厂工作,而范浩龙已经无法工作,只能呆在家中。一天,下班回家的母亲正准备做饭,因为点小事说了范浩龙几句,范浩龙突然冲进厨房拿了菜刀就向他妈妈砍去,他妈妈看见他狂躁举着菜刀,目露凶光的样子,连滚带爬逃出家门,一路喊着“救命啊!救命!”范浩龙在后面紧追不舍。范妈妈惊慌失措地跑到菜场边上左右躲闪,其他群众看到范浩龙拿着菜刀的凶残模样,都吓得奋力逃窜。最后,几个中年男人看准机会扭住了范浩龙拿刀的手,将其制服,并将他送进了医院。为了圆满,范浩龙精神彻底失常了。

  据市精神病医院了解情况,医护人员对范浩龙印象非常深刻,范浩龙刚送进医院的时候,非常亢奋,几个人才能让他安静下来。他经常目光露出疯狂的样子说“我要杀死破坏大法的魔!你们都是魔!”,“有人要杀我,就在那里,在那里”(他的手一会指着窗外,一会指着门口或是医护人员),接着又大喊出声“师父救我!”“不要杀我!不要杀我!”有时候又是整日发呆,坐在床角,自言自语,或独自发笑,有时候又喃喃地说“圆满了,我是神了啊,我无所不能了,天国里金灿灿的,真好看啊!”有时候又叽叽咕咕地背着法轮功“经文”,医生和护士都曾经听到从他嘴里蹦出来的什么“大法”“修炼”“心性”等等词语。

  范浩龙的同学早已成家立业,不知道他的出路在哪里,但愿他今后的人生道路能更多一些坦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