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3日星期日

马厂长破产之谜

马兆林,男,1947年3月出生,北京房山区石楼镇梨园店村人,原系窦店一家家具厂的厂长,凭着为人厚道、机智能干,工厂效益很好,家里的日子也红红火火,一度远近闻名,却在2000年落到破产的境地。
  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事情还要从法轮功说起。
  1995年,老马承包了木器加工厂,木器厂在老马的经营下蒸蒸日上,效益良好,老马也成了附近人人羡慕的企业家。1996年,随着木器厂规模的扩大,老马招收了一些外来有文化的员工,住宿在工厂。1997年,在工厂住宿的职工中有几人向老马提出晚上要借厂房练功健身,老马也喜欢健身活动,便同意了,闲暇看他们练功时,才知道他们练的是法轮功。这几名职工看老马也喜欢健身,便开始对老马讲:法轮功是一种无比神奇的气功,现在社会上很多人都在练,修炼这种功法可祛病健身,消灾避难保平安;不打针、不吃药,就能包治百病;还有更神的地方,如果“精进”修炼,还能“功德圆满”,成仙做佛。听了他们的介绍,爱好健身的老马虽然不全信,但也想练练看看效果,于是便加入了他们的行列,每天晚上一有时间就和他们一起练功和“学法”。
  通过一段时间的练功和“学法”,再加上功友不间断地鼓动,老马自我感觉自己精神多了,便认为练习法轮功确实很有效果,于是每天晚上坚持练功和“学法”以至于连家也很少回了。家人发现他练功后,都劝他不要相信这些神乎其神的事情,可他根本不听。由于老马整天在外忙,因此家人也管不了他。
  通过不断地练功和“学法”,再加上功友的蛊惑,老马很快完全沉浸在对“真善忍”和“圆满”的追求而不能自拔,却不知他追求“真善忍”的努力越大,在家人和朋友的眼中,他变得越来越不诚实,经常为练功而撒谎;越来越冷漠,不愿意帮助“同修”之外的其他人;脾气越来越暴躁,不容许别人对法轮功和“李大师”有一句不满。老马的侄子和老马的关系非常好,老马背着妻子把家里的电器和几件家具都抵押出去后,还是不能满足“大法”宣传活动的需要。2000年初,老马找到侄子,要借款一万元,用于工厂周转,答应一个月后准时归还。侄子欣然应允,但当时正有其他事情,没时间亲自去取钱,就将存折和存折密码交给老马,让他自己去取,老马到银行,见到里面有六万余元,动起了邪念,一股脑将六万元全部取了出来,并要求侄子不要告诉自己的妻子,借款期限也从一个月变成了一年。出于对长辈的尊重和信任,侄子答应了,妻子一直蒙在鼓里,直到债主们拿着借据上门讨要,她才知道。原来这个家的经济早已崩溃,自己一生的积蓄成了一场梦,最可怜宽厚的侄子,在老马眼里也成了告密者而恨之入骨,原本和谐的小康之家,变得矛盾重重。
  与此同时工厂的生产也每况愈下,为了追求“圆满”,老马对生产已经完全失去了兴趣,工厂成为了练功基地和地下印刷厂,老马经常自费印刷书籍、传单和刻录宣传光碟。为了筹钱,老马先是将库存产品折价出售,不能满足需要后,竟开始变卖机器设备,四方邻近的法轮功练习者都到工厂来练功,老马免费提供住宿。虽然家人和朋友们对他百般劝导但都没有效果,儿子到最后甚至表示要和他断绝父子关系,但深陷泥潭的老马认为他们是“常人”,根本不懂什么叫“去执著”,因此完全不为所动。
  1999年国家取缔法轮功后,老马由于痴迷法轮功,认为法轮功是难得的好功法,既健身又教人“做好人”,国家不应当取缔,因此积极地宣传法轮功。为了使自己的“层次”迅速“提升”,尽快“圆满”,老马在“功友”的怂恿下,也认为“最后的圆满将到”。2000年,他更是做出了一件惊人之举:他把其他工厂和客户欠本厂的50多万元债务全部免除,主动销毁了借款单据和买卖合同,认为自己是快要“圆满”的大法弟子,钱对他来说已经没有什么用处了,何况这还是一件“大善事”,定能感动“师父”,尽快让他“圆满”。然而,老马做到这些事后,左等右等,就是等不来“师父”接他“圆满”上天国享受“大自在”,而他的厂子也很快就破产了。
  2002年4月,在反邪教志愿者的帮助下,通过惨痛的教训和耐心的开导,老马终于认清了法轮功的骗局。醒悟后的他,对于曾经的荒唐之举,他肠子都悔青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