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3日星期日

杨秀金的惨剧

杨秀金,女,1955年5月1日出生,广东茂名市电白县麻岗镇人。18岁嫁入麻岗镇仙桃园村黄家,与丈夫育有二儿一女。她性格开朗,勤劳节俭,是操持农活的行家里手,丈夫在外打工,一家人生活虽不富裕,但也其乐融融。
  1995年5月,杨秀金与丈夫因感情破裂而离婚,子女由杨秀金抚养。由于整天操劳,导致身体虚弱,经常头晕失眠,还曾经跌了一跤摔伤过腿。为了摆脱疾病困扰,1997年7月,杨秀金在朋友介绍下,开始习练法轮功。经过一个多月的修炼,杨秀金的身体有所好转,失眠头痛等症状也减轻了很多。自此,杨秀金坚信法轮功能祛病强身,学法练功的劲头越来越足了。
  为了能够更好的修炼,杨秀金买来一本《转法轮》,一边照旧坚持练功,一边“学法”。一开始,杨秀金对书中所说的“真正往高层次上带人”以及“在国内外,真正往高层次上传功,目前只有我一个人在做。”的说法非常好奇,感到李洪志的话确实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和心理震撼,还自称具备那么多“神通”,不愧是“大师”啊,可心中总是嘀咕:练习法轮功真能“上层次”吗?随着更加深入的学习《转法轮》和其他的“经文”,杨秀金先前的种种疑问逐渐小时,慢慢认同了李洪志所说的,只要重视“心性”修炼,就可以“去掉自身坏的东西”,就可以“消掉业力”治好病,更可以“长功”,实现“圆满”。从那以后,杨秀金逐渐变得沉默寡言,很少和邻居说话了,出去串门也少了。为了练功“学法”,她总是一个人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每天不是盘腿打坐,就是看书听录音带,一脸虔诚的样子。从此,练功、学法牢牢占据了杨秀金生活中大部分时间,对子女的学习生活情况不闻不问,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
  1999年7月,国家依法取缔了法轮功。这时的杨秀金和许多痴迷法轮功的练习者一样,不但没认清法轮功的伪科学本性,反而坚信“师父”的“法轮大法”没有错。她经常为法轮功鸣冤叫屈,吃不下饭,睡不好觉,还私下与当地一些功友们一起偷偷修炼法轮功。“再精进”、“上层次”、“求圆满”和“成仙成佛”等成了她常常挂在嘴上的言语。家人多次劝她放弃法轮功,但她仍不理不睬,继续我行我素。
  2002年起,杨秀金在同修的唆使下,经常乘着夜深人静,摸黑到附近村庄和公路旁散发法轮功传单。2003年5月13日,杨秀金正在水东镇向群众散发法轮功资料时,被人及时制止。回家后,执迷不悟的杨秀金仍然坚持练功、“学法”,甚至有时一整天都在盘腿打坐,不思饮食,熬得双眼通红,精神萎靡,摇摇欲坠。家人劝她不要拿生命开玩笑,可她却声嘶力竭地喊:“我就要‘圆满’了,你们不要管我的事,否则我就死给你们看!”弄得家人无计可施,只好提心吊胆守着她,尽量照顾好她的饮食起居。而此时的杨秀金仿佛被鬼迷了心窍,固执地以为这是“师父”在有意考验自己的心性,度过这段难熬的时间,就会很快实现“圆满”了,她还趁家人不注意时偷偷跑出去跟“同修”一起交流练功心得。
  2004年6月,沉浸在法轮世界中的杨秀金情绪开始变得反复无常,表情麻木冷漠,不时出现恐惧、焦虑、狂躁的神态,有时还出现精神幻觉。有一次,因为一点小事,她竟然对着年幼的孩子发起了火,还把家里的电视机砸坏了,吓得孩子不知所措。她对家人说:“我昨晚看到‘师父’了,‘师父’叮嘱我要加强修炼的步伐,做好准备,要和‘师父’一起‘飞升’!”杨秀金的异常举止吓坏了家人。随后,她被家人强行送到茂名市第三人民医院,经检查确诊为间歇性精神病。鉴于昂贵的医药费用,家里经济条件有限,在医院治疗三个月好转后,家人把杨秀金领回了家。刚开始还好,可是好景不长,2005年3月的一天傍晚,儿子女儿左等右等也不见杨秀金出来吃饭,去敲她房门,叫了几声没见反应,推开门只见杨秀金目光呆滞,满头大汗,一会儿翻箱子、翻抽屉,一会儿翻衣服,到处在找什么,嘴里不停念叨着:“法轮在哪里?”家里人回过神来,急忙找医生给她看病,但是,杨秀金却拒绝打针吃药,她还把家人买来的药统统扔掉。
  由于不配合医生的治疗,长期拒医拒药,杨秀金身体每况愈下,行为近乎失控,满大街疯跑骂人,追打小孩子,人们都像避瘟神一样躲避着她,谁家有个红白喜事,她都会去凑热闹,给家人惹了不少麻烦。她好几次叫嚷着要找“师父”,要“圆满”、“飞升”,并偷偷跑出村,幸亏家人及时发现,才把她找了回来。不过此时杨秀金的精神已经崩溃,说话时语无伦次,常常连亲人也认不出来了。
  2007年2月15日,正值农历十二月廿八,当村里人喜气洋洋地采办年货,忙着准备过年的时候,杨秀金家人却发现,杨秀金又失踪了。家人急忙发动村里亲戚朋友帮忙寻找,找遍了村里每个角落,仍不见其踪影。直到两天后,才在旦场镇一座山坡上发现了杨秀金的尸体。经过法医鉴定,杨秀金系自行失足从高处跌落,由于撞击硬物导致脑部重伤,不治身亡,时年仅52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