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5日星期六

何阿姨的悲剧

我出生在一个地处偏远的边疆城市,位于内蒙古呼伦贝尔市。这个地方因为气候、环境等因素的限制,所以信息比较闭塞,发展也比较缓慢。

  1997年,正值法轮功兴起的时期,试想那个时候的信息传播速度,竟也能将这场不正之风蔓延到我们这个偏远的小城市,可见法轮功在当时影响之深远。那一年,我只有12岁。记得那个时候,我们都住在平房里,所以邻里之间经常往来,唠唠家常,互相走动。而何阿姨是我们的邻居,和我妈妈是很好的朋友。为人非常热情,做饭很好吃,所以我们这些小孩子都很喜欢去她们家蹭吃蹭喝。因为她和妈妈是好朋友的关系,所以我和她的儿子李峰,一直以来都是很要好的朋友。

  也是从那一年起,何阿姨开始接触法轮功,起初是因为身体不好,听人说练法轮功可以强身健体。可谁知,日子一天天过去,何阿姨也越发的沉迷于此,她开始到处宣传修炼“法轮大法”的种种好处,说法轮功是多么的神奇,不用吃药,却能够包治百病。也是从那时起,何阿姨开始性情大变,变得很少与人接触,不允许别人去他家,更不让李峰和我们玩。说我们是凡夫俗子,不可以打扰她所谓的修炼。那时听李峰说,何阿姨经常把自己关在一个屋子里练功,像着了魔一样,不允许任何人打扰。她每天练功,起初还会照常上班,照顾家里人。到后来,就什么都不管了,沉迷于她的修炼当中。不仅如此,她还不断地怂恿身边的人,劝说人们修炼“法轮大法”,说“法轮大法”不但可以治病救人,而且可以消除我们所犯下的孽障。就这样,附近的很多邻居也开始跟随她修炼“法轮大法”,他们每天早上都会去公园练功,风雨无阻。

  何阿姨就这样坚持了一年,起先家里人以为何阿姨只是一时兴起,谁知她却越来越执著于此。1998年9月,我开始上初中了,所以时常做功课到很晚。在那时我记得每逢到了晚上我就经常听到何阿姨家中的吵闹声。李叔叔因为看不惯何阿姨这样的行为,经常和她吵架,甚至有一段时间经常跑出去喝酒,我还经常听到李峰的哭声。也因为此,李峰的学习成绩也不断下滑。眼看着这样一个完整的家将要走向破裂,然而何阿姨却依然坚持不懈的进行修炼,甚至抛家弃业。最后李叔叔终是因为受不了这样的日子,和何阿姨离了婚,带着李峰走了。

  即使面对这样重大的家庭变故,却依然无法阻止何阿姨潜心修炼的脚步。何阿姨依然日复一日的进行着她虔诚的修炼。渐渐地,她和妈妈疏远了,也不怎么和邻里之间往来,除了那些和她一起练功的道友,她几乎不和任何人沟通。何阿姨就这样独自生活了3年,偶尔会看见李叔叔带着李峰来看她,但是李叔叔从来不让李峰在那多呆,生怕何阿姨的胡言论语影响到李峰。记得那是2001年的一个炎热的夏天,大概是六、七月份的时候,那时候正在我正在备战高考,妈妈每天都忙着照顾我。但是突然有一天妈妈说何阿姨生病住院了,据说是因为感冒没有得到很好的治疗而引起的肺炎,病情比较严重。因为没人照顾,所以她要赶去医院照看她。后来她的家人得知了何阿姨生病的消息就赶去了医院,得知何阿姨是因为潜心修炼,故意不吃药,才导致感冒严重而引发了肺炎。所以何阿姨的妈妈每天苦口婆心的劝她,看见自己的女儿病情一天天的严重下去,经常留下心疼的眼泪。那时候李峰也经常去医院探望何阿姨,甚至哭着求妈妈,希望她能放弃修炼,给他一个完整的家。然而即使这样,依然没有动摇何阿姨一心坚持修炼的决心。她说“师父”说了,只要虔诚,病魔自然会走,所以坚决不可以吃药。于是何阿姨就在医院住了几天,医生迫于无奈只好让她出院了。而何阿姨的家人因为不理解何阿姨,也因为何阿姨不能很好地体会父母的苦衷,因而对她很失望。这些事情,也是听妈妈和我说的,我清楚地记得当时妈妈和我说起何阿姨的事情时那心痛的表情和含着泪水的眼睛。毕竟那是妈妈曾经最好的姐妹。

  自从何阿姨那次病倒之后,身体一直很不好,妈妈也经常去她家看望她。虽然何阿姨不怎么和妈妈说话,但是只要看见何阿姨一切安好,妈妈就会很放心。突然有一天,何阿姨倒在了病床上,被确诊为肺癌,才最终停止了修炼。听妈妈说是因为几年前的肺炎没有得到很好的治疗,最终导致病情加重。记得那时是2005年,我已经上了大学,远在他乡。那时经常听妈妈在电话里和我讲起何阿姨的病情,说着说的就开始留眼泪。妈妈说,李叔叔因为无法原谅何阿姨年轻时的偏执,一直都没有去医院看望过她。而李峰却因为放不下自己的亲生母亲,而承担起了照顾母亲的责任,也承担起了巨额的医疗费用。放假回家的时候,我也去医院看望了何阿姨,看见她憔悴的面容,瘦弱的身躯,似乎变了一个人,不再是我记忆中那个带着温暖笑容的何阿姨了。我当时就在想,究竟法轮功存在何种魔力,能让人如此执著,哪怕放弃健康,甚至丢弃生命。每当我看到何阿姨躺在病榻生所承受的痛苦,看到李峰因为母亲的病而东奔西走,四处欠债的情形,都会想起法轮功这罪魁祸首。

  2009年12月28日,何阿姨走了,带着悔恨、带着遗憾走了。在走之前她握着儿子的手说:“是法轮功误了我的一生,妈对不起你和你爸,儿子……”话还没有说完,何阿姨就闭上了眼睛,她甚至没能亲眼看到自己即将出世的小孙子,就这样含泪而终了……

  时至今日,每当想起何阿姨,内心就会产生一种难以名状的惋惜之情。只可惜人生只有一次,我们无法走回去重新选择。如果人生可以重新来过,何阿姨一定不会选择这样过一辈子,我想现在的她一定过着幸福的生活。也许是和自己心爱的人在夕阳下散步、也许是抱着自己的孙子在公园里玩耍、也许是一家人坐在一起吃着团圆饭、也许……

  写下这篇文章,不为别的,只是希望能够让更多人的可以看到法轮功这场不正之风所带来的恶果,希望执迷于此的人早日醒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