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5日星期六

宋修建在“圆满”的幻想中死去

"我终于‘圆满’了!”这是宋修建临死前说的最后一句话。
  宋修建是山东威海的一个普通农民,憨厚老实。宋修建没有多少文化,小学毕业后就没有再读书了,但他在四里八乡是个出了名的种果树的好手,他家的苹果树每年都比别人家结的果多、大、甜,价格自然卖的也高,而且从来不愁销路。因此他家里的日子过得很是殷实,存款有几万,这在当年是个很大的数目,当时谁家是个万元户就了不得了,何况好几万呢!让我们这些发小都很羡慕。
  可是自从1998年宋修建痴迷法轮功后,家里的日子就变了。承包的果园没人管了,整天打坐练功,满嘴我们听不懂的鬼话,“什么上层次”,“什么精进”,“什么进天国做神仙”。还逼着老婆孩子一起练功,妄想全家一起“白日飞升”,“升入天国”。
  宋修建患有肝病,自从练习法轮功后,就开始相信李洪志的话不打针不吃药了。别人劝他,他就告诉人家:“师父”说了,要想祛病“消业”,就必须得修炼,只要跟着“师父”修炼,“师父”就会把我们的身体加以“净化”,就会把我们身体周围存在的不健康因素全部清理出去,就会“上层次”,带我们大法弟子上“天国”去。
  宋修建把李洪志画像挂在卧房墙上,天天一早先对着画像作揖问好,接着开始静坐炼功,然后便阅读《转法轮》,还每天做笔记写下修炼心得,晚上又接着打坐炼功。由于只有小学文化,他对《转法轮》上的内容不是完全能理解,便经常跑到村里有学问的老李家请教些不会的字。在抄写“经文”时,他极为仔细,生怕有错,也因此抄写得很慢,但在反复抄写的过程中,却逐步记住了“经文”内容。
  1999年7月,国家依法取缔法轮功后,宋修建一时想不通,对政府取缔十分不满,认为那么好的“功法”怎么会是邪教呢?此时宋修建的思想已完全被李洪志的“消业”和“圆满”所控制,在法轮功的泥潭里越陷越深,根本不能自拔。在法轮功邪教的精神控制下,宋修建除了自行修炼外,开始走出去,伙同功友四处散发传单、参加法轮功秘密活动,外出“弘法”、“讲真相”。几年下来,宋修建家里的钱基本都花在了印传单、组织活动上了,再加上荒废了果园,断了经济来源,很快宋修建的家庭由富裕殷实变得很是拮据。后来他们家连自家母鸡下的鸡蛋都舍不得吃了,我见过他妻子拿着鸡蛋到集市上卖了换钱,贴补家用。
  迷上法轮功以后,宋修建变得对生活不再有热情,对亲人也越来越冷漠。宋修建和妻子育有一子一女,本来一家人和和睦睦的,但宋修建经常在孩子们面前说,你们真正的父母不是我和你妈,我和你妈只是在人类社会这个层面上是你们的父母,这是神安排的,只这一世,而那个元神父母才是你们真正的父母。久而久之,孩子们不愿再和他相处。
  由于痴迷法轮功,宋修建把大量的时间和精力都用到了所谓的修炼上,白天练功、晚上“学法”,隔三差五还要出去“弘法”,很少有时间照顾家庭,夫妻俩为此常常发生争执。作为邻居,以前很少听见他家传出打架吵闹的声音,自从宋修建练功之后,吵架已经成为他们家的家常便饭了。亲戚朋友们也常劝他多关心关心家庭,别太痴迷于练功。而宋修建总是以修炼人自居,把这些都看成是练功当中的磨难和考验,不管大家怎么说、怎么劝,他依然我行我素。
  宋修建由于相信法轮功,一直拒医拒药,导致肝病病情不断恶化,肝疼得越来越厉害。由于身体原因,他那段时间也很少出来“弘法”了。但功友们对他说:“‘师父’讲过,在家修炼的弟子是邪悟,走出去‘弘法’的弟子才伟大,你天天练功却效果不明显,一定是‘师父’嫌你最近没有经常走出去‘讲真相’,所以长功慢,消不了‘病业’。”宋修建听后恍然大悟,并下定决心要再次“走出去”。从2006年开始,他经常和功友们一起干起了“地下工作”,偷偷印资料、发传单,在附近几个乡镇上利用集市人多的机会进行“弘法”……
  宋修建严格按“师父”的要求,如此“精进”地修炼,换来的却是可悲的下场。
  日复一日的“苦修”终于让他的身体再也支撑不住。2010年5月21晚上,宋修建和一个功友到街上悄悄发了10余份传单后,回家打坐练功。8点过后,外出买东西的老伴回来时,发现他倒在床上非常虚弱,已经不能动弹,连忙请我和几个邻居帮忙,将他送到医院抢救。通过检查,医生诊断肝硬化、肝昏迷。尽管经过医生两个多小时全力抢救,仍无力回天。
  2010年5月22日凌晨,宋修建不治身亡,年仅58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