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1日星期二

杨清华因患高血压不治身亡

杨清华,女,1953年4月生,初中文化,生前住武汉市武昌区中华路街。1998年初,时年45岁的杨清华从原所在单位武昌区荣成汽修厂内退,原本收入不高的她退休后经济上更是捉襟见肘。

练功前杨清华一直身体不好,患有高血压等疾病。为了节约医治费用,她在周围习练法轮功的邻居们的劝说和影响下,得知练功不用花钱就能祛病强身,还教人“真善忍”,而且还能够“一人练功,全家受益”。杨清华觉得挺不错的,于是便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从1998年6月开始练习法轮功。

刚开始,杨清华还只是每天坚持做完家务后练功、打坐,由于生活习惯有规律,身体开始有所好转。随着练功的深入,杨清华逐渐被李洪志的歪理邪说所迷惑,开始追求“圆满”、“升天”等,相信李洪志有病就是“消业”,相信李洪志能够保护她“升入天国”。

在后来的一年多时间里,抱着这样的信念,杨清华虽多次因高血压出现头晕、肢体麻木等症状。丈夫为她测量血压时吓得面色惨白,低压107高压175,杨清华却说:“不要大惊小怪,这是在‘消业’。”

杨清华的丈夫在介绍当时的状况时说,“起初我爱人是考虑到家里经济困难,打算通过练功治病,既不花钱又能治病。后来她痴迷很深,坚决不吃药不看病,病情恶化得很快,家里人完全看不下去了,怎么劝都没用”。

习练法轮功之前,杨清华性格随和,非常受人尊重,但自从她迷上法轮功后性格变得越来越固执。丈夫和女儿劝她去医院治病,可是杨清华说什么也听不进去家人的话。无论是丈夫如何劝解,她都全然不顾。杨清华常对家人说:“修炼的人是不会生病的,那是在‘消业’,洗清身上的罪恶就能‘圆满’、‘过上好日子’。”

到后来她的思想越来越痴迷,还经常对女儿说一些摸不着头脑的话“谁是你母亲哪……一生一世,每一生每一世你有多少母亲……你都说不过来……哪个是真的母亲是在宇宙生你那个地方,那儿才有你的母亲”。家里的事她再也不顾不问,对丈夫和女儿越来越冷淡。

1999年7月,国家依法取缔法轮功后,杨清华对政府的做法有很大的抵触情绪。更为极端的是,2000年11月底,杨清华离家出走,把家里仅有的2万7千元积蓄全部贡献出去制作法轮功光碟,印制资料。看到她这样,丈夫和女儿对她越来越担心。丈夫也仿佛一下子老了许多,身体也变差了很多,她的家庭再也没有了以前的和谐与欢乐。

自2001年夏天起,杨清华置身丈夫、女儿的真心劝说于不顾,她觉得身边人阻碍了自己修炼大法的道路,多次外出为法轮功做宣传,跟家人的关系越来越紧张,并且身体越来越差。2002年春季后,杨清华本来虚弱的身体越来越差,精神状况也一天不如一天。

到了2003年末2004年初,杨清华的血压一度达到低压115高压210,病情严重的她经常出现头痛、耳鸣、心悸、肢麻等症状。可是她仍然坚持拒医拒药,痴想着“师父”能够带她“圆满”。

2004年8月1日,她在家中因脑溢血离世,时年51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