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9日星期六

李昌芬的“祛病梦”

李昌芬原是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的普通居民,一个痴迷的法轮功习练者,曾经和我住一个单元楼的老邻居。李昌芬原本有个幸福温馨的家庭,有一个爱他的丈夫,有一对争气的儿女,小日子本来过得还蛮不错的。但就在沾上法轮功后,她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
  一些住在周围习练法轮功的老邻居,知道李昌芬长期患有冠状动脉性心脏病,就经常给她讲练功可以治病,还举出很多“例子”来加以旁证。1996年5月,李昌芬终于听信了他们的劝说,抱着祛病健身的美好愿望开始走进法轮功。一段时间后,李昌芬觉得精神比以前好多了,病情也感觉减轻了。于是,她便认为法轮功“消业”治病有效果,渐渐地成了一名痴迷的修炼者,并且按照李洪志“练功消业”的要求,不再吃药,也不再像往常没事时在家看电视、到邻居家串门聊天和拉家常,而是研读《转法轮》、盘腿打坐,在离家不远的新华公园与其他功友一起练功。由于她能说会道热心肠,四下邻里也都对她比较信赖,李昌芬在祛病健身意愿的推动下,很快在练功、“学法”、“上层次”等几个方面从身边功友中崭露头角,后被大家推选为本区域练功点的负责人。
  自从李昌芬痴迷上法轮功后,她将自己的小家庭抛诸脑后。除了每天勤修苦练之外,还要负责组织、联络和召集周边功友搞定期的“会功”、“学法”等活动,家务事逐渐被她看做是“做不做不重要”的事情。她丈夫从一开始支持她练功,也逐步变得排斥和反感了。
  在1999年国家明令取缔法轮功后,李昌芬还是坚持认为法轮功是“好功”、李洪志是“好人”,经常在家练功并偷偷频繁与其他功友联络,除了在家“修炼”,她更热衷于在夜间四处散发传单和光碟。她的家人都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共同对她的练功行为进行劝阻,做她的思想工作。一开始,李昌芬也觉得自己的所作所为对家庭造成了恶劣的影响,表态要改正,不再外出活动。但时隔不久,李昌芬就又借买菜购物等外出机会,跑去与其他功友碰头,为此她丈夫非常生气,甚至为了阻止她练功,多次在家中吵闹扭打。但因李昌芬身体不好,他丈夫也无法坚持,拿她没有办法。李昌芬反而认为丈夫是自己修炼大法的“阻碍”,不去理会家人的一片苦心。2002年5月,李昌芬借口到妹妹家走亲戚,暗地里却参加法轮功地下活动,后被当地公安机关抓获。李昌芬所在街道和派出所的同志将其接回家中,她的丈夫知道她又在从事法轮功地下活动后,一下子变得激愤起来,气得和她大吵一架后离家出走了。
  丈夫出走后,李昌芬的行为有所收敛,在家中平静度过了一段时间。但是,在功友的劝说下,很快她认为自己丈夫的出走是和阻碍她练功有关,要坚持走好自己最后的路。于是,她又变得痴迷起来,执意要坚持修炼下去。
  在长期的练功奔波下,此时的李昌芬身体状况已经十分虚弱了,时常伴有浑身出汗,心绞痛难忍,心慌气短,烦躁不安。2002年4月、2005年2月、2008年9月、2010年5月等她先后多次因心脏病突发被家人送入华西医院救治。特别是2010年几次因病昏迷而住院治疗,可李昌芬一醒来就坚持要出院。她始终觉得有“师父”保护不会有事,而且认为自己身体越差,就离“圆满”越近了,根本听不进旁人的劝告!
  终于在2011年6月7日,她在家中习练法轮功时,突然晕倒在地。幸被邻居发现后通知其家人赶来,将她送往附近的成都军区总医院抢救,经诊断为突发心肌梗塞。由于抢救不够及时,她最终未能脱离危险,6月11日便在医院去世,时年仅49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