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2日星期五

迷失的代价

陈桂华,今年54岁,广东揭阳籍人,家住深圳市横岗镇。陈桂华是个典型的潮汕妇女,憨厚朴实,家务事整理得干净利落,井井有条。年轻时,她随丈夫从老家一起到深圳打拼,在横岗镇肉菜市场卖猪肉,凭着夫妇俩吃苦耐劳的精神,档口生意蒸蒸日上,一家人已过上了比农村人要强得多的幸福生活。原本一切顺顺当当,但自从法轮功进入她的生活,一切都随之改变。
  和大多数法轮功练习者一样,陈桂华修炼法轮功是为了强身健体来的。1998年11月的一天,陈桂华的三哥陈宏松特意打来电话,叫她去横岗公园看看,说有很多人在练一种叫法轮功的佛法,练了之后身体都很好。陈桂华那时有月子没坐好的通病,常犯头痛、腰痛,加之患有风湿病,时有不适,曾吃过不少药,身体还是时好时坏。她觉得这个功没准能治好自己的病,就照着意思去探个究竟。果然,发现一群人在公园里摆弄着像似练功的姿势、动作,便好奇地站在旁边看。一位叫田关辉的男人,自称是辅导员,很热心地跟她介绍,说法轮功能如何如何帮人清理身体达到无病状态。谁练谁得益,以后再不用打针吃药,不用去医院看病,还说学和练都不花钱,他们义务教,吹嘘得神乎其神。陈桂华这么一听,顿时心动不已,当下就一招一式地学起动作来。这之后,她每天早晨都准时准点到公园学练法轮功,回到家又加倍地练,逐渐沉湎于法轮功的练习中。
  一段时间后,陈桂华虽然对法轮功鼓吹的有些理论半信半疑,但“做好人”的论调确实符合她做人的标准,而且似乎也感觉到自己身体轻松了,故对练法轮功能治百病深信不移,开始醉心于修炼,并慢慢地参与到法轮功的各种活动。除了在家练,她经常和田关辉介绍认识的几个功友,在横岗公园切磋练功体会。很快和这几个功友结成了小集体,经常一起交流聚会,一起诵读《转法轮》中的“经文”。虽然几个人都没什么文化,都是在横岗镇工业区打工或摆小摊的,但好像都因为讲“真善忍”而高尚起来,练得特别起劲。后来,因档口的生意忙,陈桂华没能做到天天去公园练,她主动找到田关辉要了些磁带和书,自己在家看录像、听磁带,反复读,学盘腿打坐,闭目念经,非常虔诚。
  在李洪志的鼓吹下,她渐渐觉得练功是一种修行,向别人介绍推荐便是行善积德。为此,她利用一切机会向认识和不认识的人传播法轮功。每逢和功友看了什么新资料、新的光碟,她就出去散发,放到菜市场别人的单车篮里。走到哪里,经过哪里,遇着机会就跟人“弘法”,横岗镇肉菜市场附近摆摊卖衣服的或是小吃店的老板都受过她的“教导”。见人不动心,她能不厌其烦地跟人唠叨好几遍。儿子在家过生日请客,她揪住机会对儿子的朋友“传功”。在菜市场看档口,她没顾着生意,倒不失时机地向周边的同行或顾客“弘法”、“讲真相”。一次,她回乡看望还在乡下读书的小儿子,为了让自己的亲戚也加入到练习者的行列,她专程跑去她姑丈家,预想着姑丈是个村干部,姑丈要是练的话,其他亲戚也会跟着来练。只是没料到,被她姑丈一口回绝了。为这事,她回到深圳马上就一五一十地跟田关辉说了,还向田关辉请教说服人练功的方法,盲目至极。
  陈桂华的丈夫是生意人,讲实际,整天早出晚归的,起先没太在意她练功。后来,她丈夫隐约感觉到原本全身心都在家庭的贤妻,精神与行为举止都变了,完全无心料理生意,觉得不对路,就劝她不要再练。然而,陈桂华随着“学法”的深入及与功友日益密切的交往,已完全被法轮功所迷惑。她不为所动,躲开丈夫继续参加练功点的活动,这还不够,她还想带动丈夫一起练,叫来功友到家里一起劝她丈夫。丈夫跟她结婚多年,夫妻感情一直非常融洽,从没出现过什么裂痕,但妻子不但不听劝,反拉拢他练功,这可把她丈夫气坏了。她丈夫厉声训斥她,让她从今远离这些功友。可陈桂华深陷其中,哪肯死心。为了不伤夫妻感情,她表面答应,事实上仍如痴如醉地瞒着丈夫修炼。
  1999年,国家开始取缔法轮功,陈桂华想不通,顽固地认为修炼法轮功是在修身养性、消“业”积“德”,没有错,况且自己根本没有任何政治企图,对国家和社会不会造成什么危害。所以,她置若罔闻,还为法轮功鸣冤叫屈,不知疲倦、精力充沛地在街头散发宣扬法轮功歪理邪说的传单。当田关辉提议每天晚上到邮电局附近“学法”的时候,她毫无异议,每天晚上准时七点到场,沉迷在“真、善、忍”、做好人的“法轮世界”中。
  她的家人见此情景既担心又痛心,都好言相劝过她,可谓用尽各种办法,但她却一步步地刺伤家人的心。她直指家人是干扰她的“魔”。儿子为了让她走出迷途,有意让她多看电视、看报纸,专把互联网、报刊上有关李洪志及法轮功的违法犯罪事实的资料,一字不漏地念给她听,事实摆在面前,她却认为那些都是政府蓄意捏造出来的,结果任何劝说都是徒劳无功。她还煞有介事地对家人说,她练功是为了家人,将来会给家人带来福报。
  在无知信念的引导下,陈桂华丝毫不知悔悟,由于她无心料理生意,生意上的事全抛到她丈夫的肩上,她丈夫每天一人起早贪黑地忙着档口的生意,妻子又没能令他顺心,在这种体力和精神的双重压力下,她丈夫的体质逐渐衰退。到了2000年底,她丈夫突犯胃出血住进了医院。那段时间,陈桂华倒是负起为人妻的责任,悉心照顾了丈夫一段时间。她丈夫本以为她已经回心转意了,但等丈夫出院后,她居然急不可待地买来李洪志“讲法”的光碟怂恿丈夫看。她丈夫简直无言了,又悲又冷地对她说:“行了,这么荒谬的东西,你都会信,以后不要后悔。”可是,陷入邪教不可自拔的陈桂华,哪里理解丈夫的苦心,她用一声不吭来回应病痛中的丈夫。
  眼看丈夫的身体每况愈下。她非但没有停止愚蠢行径,还无视国家法律,变得更加胆大妄为,频繁地参加功友的聚会,频繁地出去散发非法传单。2001年6月,陈桂华的丈夫被查出患有肌肉萎缩症,行走不便,不得不放下生意,人也变得越来越消沉。陈桂华脑子里根本没意识到这个病的严重性,更没想过要好好关心、照顾丈夫,心思还放在“学法”、练功里。除此之外,她更是无知地认为这是丈夫前世欠下的“业力”才造成这样的病,应该由他自己承受。而且,她认定“师父”的“法身”会保护自己的丈夫,但她等啊盼啊,却始终不见奇迹出现。她丈夫一天天消瘦下去,直至2003年9月底病逝,陈桂华承诺给家人的“福报”也没能兑现,心中的“神迹”也没有出现。
  本来她丈夫的死恰好能说明李洪志的谎言完全站不住脚根。但陈桂华难过归难过,愿望未了的她还是不甘心。她觉得是自己不够“精进”,才没再上一个“层次”保护好丈夫。丈夫去世了,她更得闲了,无论在老家普宁还是在深圳,她无时不忘“学法”、练功,见着机会就对人“弘法”。见母亲这么冥顽不化,儿子为打消陈桂华的念头,觉得她有点事做就应该不会练功了。于是专门在横岗西坑村同富百货后面开了一间影吧,让陈桂华帮着看。但陈桂华却辜负了儿子,忙里偷闲还在看法轮功的书,利用每天去市场买菜的时间派发传单,又背着儿子和田关辉等人继续来往,田关辉教她写“法轮大法好”的标语给看电影的客人看,她顺从地照做,还给每位客人附赠“新唐人晚会”的光碟。这接二连三的荒唐举动被她儿子发现后,儿子拿她没办法,问她:“妈,是法轮功好,还是你儿子好?”她断然地说“法轮大法好”。气得她儿子火冒三丈。
  怕陈桂华执迷下去迟早会出事,她儿子又从网上下载了大量有关揭批法轮功的资料给她看,她却把资料全扔进了垃圾桶,儿子一气之下摔门而去。两年后,她儿子转行经营饭店,让她帮忙管账,她却借着来往客源多向食客宣传法轮功,还特意在结账找赎零钱时,将写有法轮功标语的零钱找给客人。期间,饭店生意红火,用水量很大,店面环境潮湿,陈桂华整天呆在店里,久而久之,她的脚部出现溃烂,几个月不见好转,儿子劝她去医院治疗,她不听,仍相信“师父”能帮她“消业”,结果症状越来越严重,最后不得不在家休息了两个月,还是儿子天天给她敷药才好的。但尽管如此,她也未能从中猛醒。
  后来,反邪教志愿者得知情况后,把她带到了心理矫治中心进行心理辅导。人说妻贤夫兴旺,母慈儿孝敬,可陈桂华一意孤行,在邪教泥潭里越陷越深,此时她内心热切期盼的“福报”在哪儿?她真的是该好好思考,回头是岸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