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2日星期五

沈兰疯了

她叫沈兰,1960年出生,上海市青浦区赵巷镇人。1976年初中毕业后,沈兰在赵巷镇的一家奶牛厂做会计,曾因工作踏实认真、业绩突出被评为优秀职工。1984年沈兰与在同厂当司机的王聪结婚,1986年,儿子王琪出生,为沈兰的家庭增添了欢乐,一家人生活得和和美美,当时很是让村里人羡慕。
  2000年初,因企业转制而下岗在家的沈兰夫妇去朋友家玩,无意中翻看了李洪志的《转法轮》,沈兰立刻被书中描绘的“天国世界”和“真、善、忍”所吸引,就索性将书带回家,反复看了好几遍,越看越着迷,后来,还通过朋友买了大量的书、磁带和录像带,说是要深入了解法轮功的“玄奥理论”。沈兰认为李洪志说得很有道理,“有病和所有不幸的根本原因是业力。”如今,自己和丈夫下岗在家的困窘就是“业力”作用的结果。现在有了李洪志描绘的“圆满”蓝图,沈兰感觉看到了改变这一切不幸的希望,决定虔心修炼法轮功。
  从此,沈兰投入了练功,将生活的重心放在了法轮功的修炼上,不再认真做家务,不再努力找工作,而是没日没夜地打坐练功,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有时甚至饭也顾不上吃。丈夫劝她别再受邪教的毒害穷折腾了,沈兰总是不耐烦地说丈夫是“常人”,根本理解不了,还说:“你要么跟我一起练功,要么就去找一份工作做做,别在家里妨碍我。”见温柔的沈兰变得这么不通情理,丈夫很痛苦。
  2001年夏天,全家只靠丈夫打工微薄的收入过活,日子过得很拮据,有时不得不向亲友借钱。开始亲友还愿意借,后来见沈兰不务正业,一味痴迷于法轮功,不但不听劝,还反过来蛊惑亲友和她一起练,亲友们便逐渐疏远了她。沈兰则认为,与这些“常人”断了来往更好,有利于快快“上层次”。随着“上层次”欲望的不断滋长,沈兰口口声声说要尽快去掉“常人”的“执著心”,要斩断七情六欲,放下亲情,所以,对丈夫越来越冷淡,对儿子也是不闻不问。无人照顾的儿子,邋里邋遢,尤其是儿子正在长身体阶段,经常饱一顿饿一顿,没多久就变得面黄肌瘦,经常感冒咳嗽,学习成绩也慢慢下滑,到2003年期末考试,儿子成了班里的“差生”。丈夫看在眼里疼在心里,真想带着儿子离开这个令人发指的家,然而,为了给儿子一个完整的家庭,他强忍住离婚的念头,苦苦维持着这个家。
  2005年5月20日,可以说是沈兰儿子的“苦难日”。那一天,儿子放学后,听到班里几名同学在议论他妈妈,说她整天盘腿打坐,和疯子没什么两样。自尊心极强的他无法忍受这种嘲笑与侮辱,愤怒地挥拳打去,但瘦弱的他哪里经得起几个同学的围打,直被打得抱头蜷缩着,最后,在慌乱逃离时被同学推下楼梯,摔成右腿多处粉碎性骨折。学校通知家长,沈兰得知后,坚决阻止丈夫将儿子送进医院,说“师父”会保佑儿子的。于是,她立即赶到学校,将儿子接回了家,并极力鼓动儿子跟着她练习法轮功,告诉儿子:“你认真练功,‘师父’就会保佑你,帮你清理身体。”儿子嚷嚷着腿疼,要求去医院,沈兰掐断电话,将儿子反锁在他房间,逼着他练功。原本腿就骨折了,每天还要长时间把腿盘着,这无疑加重了儿子的病情。沈兰看到儿子的右腿又红又肿,还欣喜地称见效了,这是“师父”的“法身”在帮儿子修复。但是,一个半月后,儿子的腿上出现了2个洞,还流出难闻的液体。丈夫见儿子病情越来越严重,忍无可忍,毅然决然地将儿子送到了医院,可惜的是,儿子的腿早已错过了最佳治疗期,致使他成了跛子,从此以后只能一瘸一拐的走路了。
  儿子残疾后,整日把自己关在家里,羞于见人,脾气也变得非常古怪,不是长时间发呆,就是乱砸东西,对父母,更是不断责骂。儿子残疾了,丈夫的心也死了,不再对沈兰抱有任何幻想,2007年5月,他断然和沈兰离了婚,带着儿子另住了。
  儿子残疾了,丈夫离婚了,本想通过修炼法轮功改变困境、达成“圆满”的沈兰精神受到严重的打击,每天生活在自责之中,常常自言自语:“是我上层次太慢了,是我……”渐渐地,她变得疯傻了,时而喃喃自语,时而大声唱沪剧,喜怒无常,还经常独自离家,好几天才回家。直至2009年9月,沈兰离家后就再也没有回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